隨著2016年大選剛結束,我的進入部落格9周年紀念日也悄然到了,感覺這心情有些遙遠,有點不真切,不太喜歡大選過後的這個政治氛圍,不過我依然不想去評論,對我而言,自己的政治認知已經背離目前大多數民意,只是這樣大多數民意,會把台灣帶去那裡,我是很平靜的等著看這過程...我想,新總統第一任不會太躁進,第二任再看看,要為自己留下什麼歷史定位吧,眼前仍是有如旋轉馬的模糊吧。

IMG_1928

回到主題,第9年的格子周年慶,來到P邦也進入第3年的節奏裡,感覺P邦一直在變化,一直在找尋增加廣告的位置,對我個人而言,愛作廣告便去作,反而我是視若無睹,而P邦如果可以因此增加收入,穩定保持這裡的運作,這一小小的礙眼又何妨,只是我是感覺許多格子運作速度變慢許多,心裡未免覺得這是徵兆嗎??不去想,想了又煩了。

而格子生活,這一年,也不知如何講,由於家中變故不少,整個格子節奏彷彿紊亂許多,當然我還是堅持初衷,每則格友的回應,一定要回復,而格友的新文,在能力範圍裡,都會巡禮一下。而感覺不是很歡喜我去的地方,自己也會自動知趣地調整,畢竟人家可能不好意思明白告知,這也是一種保留空間的作為,自己這方面便是有點鈍鈍,非得弄到難看才知道對方意思,也真是難看,所以這一年來也在慢慢調整。

想說,不少格友的回應欄,都變成強制隱藏,心裡在想這有什麼好處?最大的好處應是保留彼此的隱私,這樣第三者也不會知道有誰進來留言,留了什麼話語,而格主又是回答了些什麼?甚至格主有沒有立馬回應,這都變成一個謎呢...對於我這個偶而會好奇別人在講什麼的好奇寶寶,這樣的轉變,可說是格子極速冰凍的前兆,格子從此可能變成兩人世界,大家熱鬧哈拉互動抬槓的感覺,便沒了,會是多悶啊...不過,坦白說,P邦的格子,本來便是悶了許多,這倒也是沒差,還可以少去一些無謂紛爭。

說這紛爭,也是很特別,或許每個人心裡都有正義的天使,看到自以為的不平事,便會勇於站出來揭發,不過,我以旁觀路人看過,也覺得世間事很複雜,都有可能不是表面所得看見的現象,或許是玩笑話,當事人不以為意,旁邊的人不明白,反而便急了,唉~~熱情熱心的人反而容易是受傷害,也可惜了。不過自己也沒有這資格論公理是非曲直,便只是此時此刻偶發的心情吧...

今天台北很冷,陽明山也下雪了,這是多年來首見,天寒地凍要來說說部落格9周年的心情,真是只能4個字..."冷到爆了",末祝福我的故友新知,也許你們對我很熟悉或很陌生,但請相信我是一個很真誠的人,如果你覺得我那裡做的不對或不好,請你願意告訴我,這樣我會很感激,不管如何,自我檢討是我的習慣,改不改則看本性可否調整囉~~

快過年了,在此祝福大家...金猴年萬事如意,心想事成,也充分享受做格子的樂趣哦...

  00Blog-01 

歷年紀念文字

第一篇-古典音樂的門外漢心得起頭

第200篇文章及入格半年有感

我的BLOG週年記

做格1年半感言

部落格2週年紀念

進入部落格2.5週年紀念日

部落格3週年紀念日

7/24 部落格3.5週年紀念日

部落格4週年囉~~

部落格4.5週年的日子

新年快樂&部落格五週年紀念

呃~部落格5.5週年了

嗯~部落格6週年

腦殘中的6.5部落格週年 

進入部落格7週年

被啞唬拋棄周年誌

部落格8周年紀念

被啞唬拋棄2周年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周年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