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很長,不喜者慎入]最近國內最夯的政治國際司法人權新聞,大概便是台人在肯亞電信詐騙判無罪後,被大陸包機把這些台胞直接載運到北京進行偵辦吧,立法院諸公為這事吵著可熱鬧了...

~~~~~~~~~~~~~~~~~~~~~~~~

國台辦批 台電信詐騙危害嚴重
中時電子報 賴湘茹╱台北報導 2016年4月14日 上午5:50
陸方把在肯亞的國人強押至大陸一事引發我方強烈不滿,但國台辦昨(13)日出面喊冤,稱本案中許多大陸民眾深受其害,有的一生積蓄被騙光、有的跳樓自殺,「希望台灣方面在看待此事時,多從受害者角度想想」。
國台辦昨舉行例行記者會,肯亞案一事受高度關注,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用相當長的篇幅論述此事。安峰山指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透過「熱線」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提及,近年電信網路新型犯罪猖獗,台灣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在境外設立窩點對大陸民眾實施詐騙活動屢禁不止,致使大陸民眾財產蒙受巨大損失,危害極其嚴重。
安峰山表示,據初步統計,近年來每年有上百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電信詐騙犯罪贓款被騙子從大陸捲到台灣,至今被追繳回來的只有20萬元;這些詐騙行為造成許多家庭傾家蕩產,很多企業倒閉破產,對受害人身心造成極大傷害,有的甚至走上絕路。
安峰山說,自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簽署以來,大陸公安機關與台灣警方在打擊跨國和跨兩岸電信詐騙犯罪方面,取得積極成果;但同時,也看到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他指出,由於兩岸對犯罪嫌疑人分開處理,很多作案累累的台灣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未得到應有懲處,犯罪贓款也遲遲未能追繳,不少台灣犯罪嫌疑人剛被押解回台就被當即釋放,有的不久就再次在國外開設詐騙犯罪窩點,繼續作案安峰山聲稱,大陸民眾對此極其不滿,強烈要求嚴厲打擊台灣詐騙犯罪分子,追回被騙的血汗錢。

~~~~~~~~~~~~~~~~~~~~~~~~ 

詐騙產業公會感謝聲明 羅瑩雪收到了
蘋菓即時新聞 2016年04月14日14:45
近來肯亞案鬧得沸沸揚揚,一篇署名「詐騙產業公會感謝聲明」的文章在網路和line上瘋傳,感謝立委及各界為詐騙成員護航,也感謝司法單位輕判,諷刺意味十足。立委徐榛蔚今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上,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時,秀出這則詐騙公會感謝聲明,詢問羅瑩雪此聲明遭瘋傳的看法,羅瑩雪坦言,很難過。
以下為近來網路瘋傳的詐騙產業公會感謝聲明全文:
詐騙產業公會感謝聲明:
針對肯亞與印尼政府罔顧本公會從業人員意願,將兢兢業業的員工送往沒有人權的中國大陸一事,本公會首先要感謝全臺灣人民的聲援,其次,要感謝將卸任的馬總統及將上任的蔡總統慷慨陳詞,力斥中國的鴨霸。
再其次,感謝立法委員極端重視本案,對行政院官員施壓,要求官員使盡渾身解數,挽救本會從業人員於危難之中;再再其次,感謝各大媒體難得的口徑一致,聲援本會從業人員。最後當然也要感謝全臺灣民眾,縱使從業人員是以老掉牙的話術,都能積極順從本公會從業人員的指導,對家人親友、警方及金融機構守口如瓶,高度配合地將大筆款項匯入本會指定的戶頭,讓本會業務能順利推展,減少很多不必要的行政成本,特此項全臺灣人民致謝。
在臺灣各行各業競爭力急速低落,無法在國際上競爭,甚至無法力保國內市場之際,本公會全體成員無不處心積慮,積極引入及訓練優秀從業人員,確保國內市場蓬勃發展,並且以最好的詐騙技術、最敬業的人才,組成臺灣團隊向海外輸出,成為臺灣之光,產值日日提升,月月提升,年年提升。光中國大陸市場,去年就高達新台幣1100億元,成長快速,對臺灣財富貢獻巨大,其威猛之勢足以讓鴻海、台積電和宏達電等企業汗顏。 
最後更要感謝臺灣司法單位也都能體會本產業公會會員為臺灣產業奮鬥的苦心,面對少數不慎被檢警羅織的從業人員,也都能從輕發落。 
本產業公會全體會員感念全臺灣人民及行政立法司法部門的鼎力相助,定當加倍努力,研發新話術,提供最完美的服務;同時本會也會積極進行海外技術輸出,成為國際性的企業,為臺灣增光,以不負國人的殷切期待。 
感謝、感謝、再感謝,謙卑、謙卑、再謙卑。
===網友意見==不少網友對於諷刺意味十足的詐騙公會聲明,直言「笑歪了」、「對政府來說就是一篇嘲諷無能的打臉文」,不少網友不滿立委不修法嚴判、嚇阻詐騙集團,卻整天吵主權拼命作秀搏版面,「立法院自己就是詐騙集團的門神」、「政治人物完全不了解平民百姓需要的是什麼」、「你們有想過老人家的老本被騙走後,絕望自殺的心情嗎?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曾打電話到165防詐騙專線求助,對方卻只要他「不要接就好了」,因為報案也抓不到。有網友認為,「以後提到日本最出名的產業,大家都會說AV產業,提到台灣最出名的產業,很快就會從電子業變成電信詐騙業而揚名國際」。

~~~~~~~~~~~~~~~~~~~~~~~

詐嫌「無案」當場釋放 張揆:沒辦法

聯合新聞網李順德、劉時均╱台北報導 2016年4月17日 上午2:51
台灣民眾在海外涉嫌詐欺,遣返回台卻「無案」可辦、當場釋放,行政院長張善政昨晚無奈表示,「這沒辦法,本來就知道這樣的結果」。他表示會要求法務部與外交部,透過管道盡速取得證據及資料,進行偵辦。
曾任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的律師薛維平、張紹斌均表示,如果外交部、法務部等單位只將人從國外帶回台灣就地解散,卻沒有積極偵查作為,未來國人在境外犯罪,台灣想再將人帶回受審,其他國家都可能以「台灣帶人回去最後都放走」為由拒絕交人,間接影響國際對台灣的觀感。
張紹斌指出,要將在境外犯罪的國人帶回台灣偵審,駐外人員事前就要先向當地政府、司法單位取得相關人是否逾期停留、犯罪事實等所有行政及刑事資料,由駐外人員翻譯完成蓋章,與涉案人一併帶回,這些蓋過章的文件都會被認定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據資料。
不辦恐影響政府公信力
他認為,大陸應該有被害人及犯罪事實等資料給馬國政府,才能將涉案人帶回大陸偵辦,我駐外人員應分頭向大陸和馬國取得資料,否則人帶回來卻沒有積極處理,會影響司法單位、政府公信力。
政院幕僚說,張揆十五日即獲悉馬來西亞受中共壓力,可能將我台籍詐欺犯遣送大陸,因此,緊急要求外交部無論如何要搶時間,促馬國將台籍詐欺犯送到台灣。
擔心馬來西亞不再交人
行政院高層表示,由於台籍詐欺犯在送抵台灣後,一如行政院、法務部所料,檢察單位「無案」可辦,只能釋放;但還有兩批台籍人犯在押,馬國可能不願再將台籍人犯遣送台灣,這是行政院目前最擔心的。

~~~~~~~~~~~~~~~~~~~~~~~~~

最這個議題有幾個層面,從時代力量那群偏向台灣獨立立場的人士而言,大概會用台灣是獨立國家,我們自己的人民不是大陸可以管轄的,所以便算有犯罪,也要回到台灣這裡,交由自己的司法機關來審判,所以一直要求法務部(主管檢察官)及陸委會(主管兩岸事務)及外交部(與那些與我國沒有邦交的國家交涉),但這些跟我們沒邦交的國家,理論上他們只承認對岸的中國大陸,根本可以不鳥我們,所謂台灣人民,在他們來看,也應該屬於大陸管轄,加上受害對象都是大陸人民居多,交給大陸是正常的,但我們的立法院諸公可不管這些了,他們只出一張嘴,認為大陸為了兩岸人民友好關係,應該援往例把這群詐騙嫌犯交給台灣審判,如果不交回來,便是傷害台灣人民對大陸的感情,只是,我自己心裡在想,這些立委諸公,心裡面有真的在意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嗎??而大陸在連九二共識都不想說的蔡英文要上台之際,心裡頭可有盤算,這台灣關係還可以好好維持嗎??當然這便是高來高去的問題,也不是我們平民老百姓能置喙的...

我主要是想談台灣司法對詐騙集團的審判,真的有嚇阻力嗎??所謂刑期無刑,意思便是立刑法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刑法的嚴厲,來嚇阻那些想要作奸犯科的人,不要輕易觸法,而這些年來,不曉得各位好友自己或親已有沒有接過詐騙電話??其至有被詐騙金額得手??我自己有3回經驗,但因為我個人熟悉檢調司法運作模式,對方一下子便知道騙不下去,便自己收線了,但這得知台灣詐騙雖然已經沒有以往頻繁,但依然存在。而這些詐騙集團分工細密,便算被逮到,被詐騙走的金錢,往往一瞬間便消失在人世間,所以想要追回來的機會幾乎等於零,台灣司法在這方面沒有辦法,甚至有些法官還覺得犯罪事實沒有實證或輕微,刑度極輕,一下子便又假釋出獄,不少被詐騙的人民都是中低階層,畢生大部分省吃儉用存下來的心血,便在一夕間化為烏有,而面對這些詐騙集團居然在台灣司法的輕判荒謬,那心情真不知道如何形容,也許他們心裡已經對台灣司法失望透頂,反而期待有正義人士可以幫他們伸張正義。

台灣司法,一直是我認為的社會亂源之一,感覺他們也是居住在象牙塔裡,不食人間煙火,經常與社會民意脫節,偶有恐龍法官作出恐龍判決,但面對質疑,他們永遠是依法有據,完全不思考自己的判決何以為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當然我們不能要求司法機關要遵照民意來判案,但基本的合理性,可以來讓我們勉強接受都沒有,這樣司法,是值得我們相信他的獨立公正客觀嗎??

台灣詐騙集團真的是在台灣司法縱容下,日益壯大,我們台灣人民因為被眾多詐騙案例教育下,或多或少都有一點點警覺性了,所以詐騙集團他們開始移轉到世界各國設立電信機房,這有幾個好處,因為國際通訊方便,他們可以在非洲或菲律賓,利用通訊軟體,打電話到中國大陸或台灣各地方(講中文較方便哩)行使詐騙,這是成本低廉的勾當,一百個裡只要騙到一個,便是值得,便算被抓到,因為機房在國外,證據要蒐集不容易,想想肯亞的情形,聽說是一群台灣人在一個電信機房被逮,裡頭有許多電信設備,還有眾多大陸或台灣通信紀錄,甚至還有匯款資料,天啊,這不是詐騙集團的運作,什麼才是詐騙集團的運作,這群台灣人在那裡作什麼??而他們的家屬居然還有臉出來在媒體前哭訴,他小孩子很乖,不會做壞事,我真不知道這些家屬怎還會如此,但家屬的教養態度,也許便是他們小孩之所以會變成詐騙集團的因吧...

台灣的教育在教改10年荒腔走板,整個本來要提升的國民水準日益低落,其中家長自己教養觀念也是原因之一,我這些年看見不少家長,一味袒護自己孩子,不容許學校師長對其孩子管教,甚至在自己孩子霸凌其他孩子時,都還說孩子只是愛玩,你們太大驚小怪,便讓我的孩子欺負一下,又不會怎樣,造就不少孩子觀念偏差,而這群詐騙集團心知台灣司法根本不足以畏懼,便算詐騙被逮也很快便沒事,甚至馬上無保放人,他們有恃無恐,這也是詐騙日益猖獗的主因,所以我自己在想,既然台灣司法沒用,還不由交給對岸來好好審判一下這群可惡的詐騙集團,我個人是不會同情這群以詐騙為業的台灣人,甚至我都覺得他們是台灣的最大恥辱,國際醜聞,我們的立法院諸公怎有臉如此大聲要為他們爭取回國,想想一回國在台灣司法下,便等於馬上無罪放人,所以我在一定程度也覺得立法院的這群諸公跟台灣詐騙集團是同路人,難怪,詐騙集團公會要如此感謝立法院諸公。

唉~~~我們的選民水準如此,選出這群跟台灣詐騙集團,是同路人的立法委員,真是悲哀啊~~果然是台灣的最大恥辱,國際醜聞無誤,這些委會,怎有臉還夸夸大言,張牙舞爪啊~~還好,我投票選的人沒選上,不然我也會覺得自己有眼無珠,果然笨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案 國際詐騙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