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做格子要重視是與各位好友交心交流陪,實在不必注意這格子每天人氣流量,不過這創格以來累積100萬人氣數字,也算是值得做個紀錄,當然這100萬對一些新進格友,好像有點遙遠,不過想想,我也是在格子這裡打滾了近10年,如今才有這樣的超級整數,當然格子天地還有許多人氣天王,可能一天人氣數便是10萬,甚至百萬的,所以我是小本經營,自得其樂,工程底的我,對於統計數字還是佷有感的。

為了抓這100萬整數數字,不曉得有沒有有人發現,4/22這天早上我這個格子怪怪的,好像進不來格子,偶而可以,但也會不可以,一般而言,我都說這都是P邦惹的禍,不過這回是我偶而不在線上,怕一下子人潮爆量,一瞬間超過100萬整數,為了控制這問題,便選擇在管理後台把格子暫時隱藏,等我回來再打開,也停止回應回訪,便讓格子處於一個寧靜緩慢的狀態,這樣子人氣數字才可以慢慢的爬上去,所以這回也沒邀請大家幫忙,因為人多不會更好抓,反而因為引來格友的注意,網頁容易瞬間爆量,一下子便跳走了,這是這幾年的經驗談,說來好笑,但便是作好小心謹慎的措施,我知道每天都有好友進來捧人場,可能會造成小小困擾,不過非常時期,只好暫時如此,在此便請大家見諒我的無聊舉措囉。

說自己對這100萬人次的感言,還是套句台灣目前很流行的說法,便是-感謝。感謝。再感謝,謙卑。謙卑。再謙卑。沒有格友大家的支持及灌水,那有今天這等光景,尤其要說的是,我在雅虎近6年半,一共累積50萬人氣,而搬來P邦3年不到,便也繼續累積另一個50萬,可見這裡P友,是比雅虎時間更加踴躍及支持,關係這點,真要說在下何德何能,只有一個誠字,卻有如此多的肯定,實在很感激呢,我自己常說格子是屬於自我的小天地,也是生活紀錄及心情日誌,如何經營如何呈現,完全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但人是群體社會動物,雖說格子是很自我,但總也希望有人可以與你分享交流心情,才不會太孤獨,人氣及回應數便是這樣的指標(推文的部分,因為我不太在意,便不列入了),所以如果你在意自己格子有沒有受到注意,這裡頭便會牽涉是否要迎合大家口味了,我自然不是一個會迎合大家的人,所以我的題材取向十分龐雜,最常見是我的亂亂拍,接著便是家人學校生活紀事或政治評論或廟會宗教的東東,很混亂吧,但在這過程,大家也都一直支持,給予回應批評,也真是給足面子,也才能讓我有永不停止的動力,來維持這裡的運作吧。

100萬,只是一個瞬間,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10萬、50萬、100萬,但數字不是重點,而是你想要為自己留下什麼東西在這個格子天地裡,我想這也是我們愛上部落格的族群,心裡最直接也最原本的初衷,所以,不忘初衷,便是我今天對自己講的話,也請大家不嫌棄我的庸俗無料,繼續不吝指教批評,我都很樂意接受哦...

T105-0421-05T105-0421-06 T105-0421-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萬 累積人數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