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知是植物殺手,但又喜歡拍攝花卉,所以偶而去逛花巿時,也會忍不住買點小花小草,但自知甚明的我,從來不買超過150元的花草,雖然生命無貴賤,但想想150元的花卉在手裡照顧到枯凋,跟30元一盆的植物在手裡死掉,感受還是不太一樣的,所以我一向不太對動輒200元起跳的大盆栽有多大興趣。之所以會代買這盆白雪花,也是南部有位格友,種了不少花朵,植物在他手上都是欣欣向榮,我也定期會去巡田水,某天看他講到藍雪花,又提起他找尋一種藍雪花的變色品種,便是白雪花,但他在附近花巿或花圃都沒看到過,問花農也說這白雪木,在台灣很少有人栽種,剛好讓我瞄到,便開口請問他,如果台北建國花巿有賣,他可有取花人??答案自然是有的,於是我便承諾,如果有去建國花巿,瞄到會問問價錢,再看要不要買...IMG_8060.jpg

IMG_8061.jpg

IMG_8062.jpg

沒多久,便有機會過去逛...真是好巧不巧,便是瞄到這麼多花巿攤位,便只有一家在賣白雪花,我還特別確定問了老板,這便是藍雪花的變色品種??YES!!問了一盆150元,心裡便有點嘀咕了,回家掛網問格友,等了兩天有回應,OK的,便買2盆吧,因為建國花巿是周六日才有開,便又等了一周,便過去找老板買,結果走到那攤位,說好的白雪花呢??沒有了...問老板說,這都是一年育種一回,等明年五六月再看看,有沒有吧....於是便再等吧,上個月中,心血來潮想著看看建國花巿,有沒有人潮少一點,結果還是人很多,隨意亂晃,還不小心讓我瞄到有白雪花,不過感覺沒有去年的好看,問價錢,反而更貴,要200大洋??老板說<跟去年不同家>,這很少見,所以較貴,回家再問格友,便來一盆吧...於是我便代購了,目前等待取貨人的音訊呢...
IMG_8067.jpg

IMG_8063.jpg

IMG_8068.jpg

那天問花店老板,說這白雪花要半日照以上,不用太多水,表土乾了再澆水,施肥便忘了問,我這個植物殺手很緊張,隨時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亂澆水,秉持表土乾再澆水的教則,不過,這本來盛開的花朵,每天還是一直掉花,心裡有點惶恐,但還是想著不能多澆水,陽光這陣子應該夠熱情了吧,心想還是姑且用相機留下點白雪花倩影,免得時日一久,在我手上掛點,損失200元事小,對格友失信,便不太好意思了,於是便有這幾張的照片,各位可以看看,這花朵瓣片真是純白的,不過有點捲曲,不像藍雪花那般開展??這也想到我認識藍雪花,是在中壢一處綠風草原餐廳的草地上看見的,那時不認識,還拍了照片待查證,沒多久,便知道他叫藍雪花了...
IMG_8073.jpg

IMG_8075.jpg

IMG_8085.jpg

最後要說,前幾天,不是有個妮妲颱風登陸大陸廣東,雖對台灣沒影響,但那天吹了一整天的強勁熱風,等我下班回家,這本來的白雪花花朵幾乎都垂頭且乾了,摸摸表土,是真乾了,顧不得老板的提醒,便是用力澆水了,花兒是救不回來了,但枝葉還算沒跟著掛點,也算是讓我驚出一身汗啊
IMG_8094.jpg

IMG_8078.jpg

IMG_8087.jpg

IMG_8091.jpg

IMG_809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雪花 白雪花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