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有點小狀況,讓我不太開心,很想臭駡,但想到自己官小卑賤,還得為五斗米折腰,想想還是忍了,不小心看到這則新聞,剛好勾動自己想說的一些話,便來講講吧...新聞畫面如下,還有文字稿...

 

雲朵藝術遭小朋友撕毀 家長誇張發言
三立新聞網 2016年10月29日 下午12:02
開放的裝置藝術就可以這樣被對待嗎?有網友錄下一段影片PO網,是一群小朋友圍著雲朵裝置藝術玩耍,但卻將雲朵的棉花隨意拔下、丟棄,而一旁的家長也沒有要制止的模樣,甚至有民眾上前勸告卻被回嗆:「不想讓別人碰怎麼不把場地圍起來?」
原PO表示地點在中山捷運站附近,一群家長眼睜睜看著小朋友破壞作品卻悶不吭聲,甚至在旁拍照,讓原PO氣得直批「家教呢」。其他網友則留言,當時有出面制止,但家長卻回應自己拍照時沒有看到小孩子有拔棉花,其他的則不是自己小孩,「你們怎麼可以當著小孩的面前講這種話呢,他現在心情很挫折」,還回嗆網友又不是原創者,搞不好原創者就是想要這樣互動,甚至說「不想讓別人碰怎麼不把場地圍起來」,讓網友十分無奈,事後問了原創者發現這是得獎作品,而且之前在法國展出也沒有發生這種情況,但回來台灣卻變成這樣子。
誇張事件讓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分享,希望有更多台灣人看到,也能一起保護藝術作品,留言「氣憤了啦」、「沒水準第一名ㄟ」、「阻止吧...藝術家看到心淌血吧」、「是雲帶壞我的孩子」、「小孩子家教就從這裡看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人」。

~~~~~~~~~~~~~~~~~~~~~~~~~~~~~

相信不少朋友,看到這樣新聞,第一個反應應該是很誇張,怎會發生這樣的事,繼而一想,沒錯,台灣的生活水準便是如此,台灣的父母還是會有縱容小朋友誇張行為的事情,在他們眼裡,小朋友只是愛玩,沒什麼好了不起,弄一下又不會怎樣,幹嘛如此大驚小怪,我自己想像如果在那裡,自己如果遇上這樣的父母,我該是如何抓狂?我會不會直接制止小朋友,打電話叫警察來抓這些破壞公物的小頑童,好讓這樣的父母知道,這是法治社會,如果你不想管你的小孩,還是會有機會讓司法來幫你管教...

我是年紀半百的人了,在社會階層已經算是中老年人,所以生活中滿布比我年輕的新一代父母,大部分都還保禮貎尊重他人的習性,但不可諱言的,便總還有極少部分的父母,不曉得自小父母教育便是寵溺,沒有教育好,或者從小在不正常家庭長大,導致個性偏差,不懂得如何教養小孩,養成小孩子無法無天,一整個調皮搗蛋,父母還不以為意,自以為自己孩子很活潑健康,都不知道在別人眼裡,這樣小孩已經是麻煩製造者了。

我那時小兒子小一班上,那時候班上便有號稱四大天王的孩子,個個都是被父母寵壞的皮蛋,一天到晚吵鬧打架,弄得他們導師很頭大,我也聞名已久,有一回校外教學,我便親眼看到其中一位律師的獨生兒子,在公車上坐的好好的,便是拿出一把尺,往那另一天王背上打下去,這位被打的小天王,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便是哇哇大哭,此時另一位比我還機車的家長,便直接抓這個打人的小天王,要他向同學道歉,不然便趕他下車不讓他去參加戶外教學...這位小天王便是抿著嘴不道歉,這位家長逼他,他不要,最後也是哇哇大哭,也便如此了,事後有聽說這位小天王的律師父親,還為這事找上導師警告,不可以讓別的家長碰他的小孩,不然便要提告訴...

我小時候,台灣生活環境雖然沒有很好,教育水準也許不高,但感覺大家都是很有禮貎,都是自我約制不造成別人麻煩,如有什麼事情,都是自我省思有沒有做的不好的地方,看看如今社會,大部分的人還是保有純樸的心性,依然溫文有禮,但便是有這樣的人,自認大聲便會贏,永遠都在那裡死不認錯,真的叫人很吐血,有時候想想,真得要讓他們受點教訓,才會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公德心,但要讓他們受點教訓,自己又得花時間,實在很不想,所以,我的結論是自己還不夠急公好義,是只有一張嘴的人...不過,如果我在這雲朵藝術現場,看見小孩子如此破壞,我是一定會出手制止的,說不定,還會痛駡這些沒家教的孩子是誰家的父母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議論 雲朵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