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拍紫色的花朵,原因為何??不知道,便是從小對紫色總感覺那顏色很奇特,也是豐富變幻介於藍黑間,尤其在開始大量拍攝花卉後,更是發現花卉世界裡的紫,更是層次豐富,變化多端,每回拍總是從鏡頭看見那份精采,喜不自勝啊!!這也是從攝影過程中的享受及紓壓吧,這回拍攝蒜香藤,也是這樣真的很不錯的感覺,雖然天氣陰陰的不算太優,但也是快樂的拍攝經驗呢...
IMG_0909.jpg

IMG_0904.jpg

IMG_0907.jpg

IMG_0912.jpg

沿續上篇拍完珊瑚藤,接著便來到這每回都來拍蒜香藤的地方,知道他開花了,也是因為辦公室附近有一株小小的,只要這裡開花了,九成以上蒜香藤應該可以過去拍了,屢試不鮮,不過也得我有注意到才行,有時候經過,便是忘了注意這株小小蒜香藤,所以一年兩回的她,今年春天沒有跟上,有些遺憾,所以這回看見蒜香藤再開花,便是迫不及待,想這今年春夏之際,還真是漏拍不少,主要原因便是氣候變異,許多花朵的花期提早也變短了,真是令人措手不及,不過,一年少一年多,便希望明年春天的好花能夠,茂盛一些,便能彌平今年的小小缺憾囉。IMG_0899.jpg

IMG_0897.jpg

IMG_0937.jpg

IMG_0923.jpg

聽說蒜香藤,之所以有這名字,便是他的枝葉<或是花朵>經過搓揉後會有蒜香,至於我何以沒把握,便是因為我沒如此摘葉子或花朵來搓揉,下不了手哩,不過,忽然想到,下回便是拾撿地上的落花,也許便是可以嘗試一下囉,重點還是回到這蒜香藤本身,個人覺得他的花朵形狀,有點像牽牛花,不過小朵一點,也沒有那麼大開,而這顏色則是較牽牛花的紫來的更加濃密一些,初開的蒜香藤尤然,那新鮮花色,更是嬌艶欲滴,令人著迷。另外未開花前的蒜香藤,他的花苞顏色,前端的紫極其艶麗,  後頭的花瓣顏色則是淡紫淡白漸層而變化,我也是很著迷的,所以拍蒜香藤應該要趁他剛開尚未全開的時間點過來,最是可以拍攝到蒜香藤最美好的一面
IMG_0969.jpg 

IMG_0971.jpg

IMG_0974.jpg

IMG_0978.jpg

這回拍的蒜香藤,算是有點慢一點點,兩處花況,都是到達茂盛了,甚至有著過了開始退色泛白的感覺,不過,整體而言,這茂盛的華麗,也是代表這花朵生機勃勃旺盛不已,拍花的人不必要伎花朵應該要如何,而是配合他的花況找到自己與之對話的位置,總之一句話,便是用心的好好拍攝他,花朵會感受你的用心,用他最美的一面來回報你哦,如果你沒有辦法體會她的美,有時候便是拍再多,也沒辦法找到共鳴,那照片都會有點失色,也真的很很可惜的,也沒有辦法讓身心得到放鬆,這我這些年來,最大的心得及收穫,不過,每個人拍照應該都有自己的想法及經驗,便請大家不用在意我在想什麼囉!!

IMG_0919.jpg 

IMG_0920.jpg

IMG_0930.jpg

IMG_0931.jpg

IMG_0932.jpg

IMG_0938.jpg

IMG_0948.jpg

IMG_0952.jpg

IMG_0964.jpg

IMG_1011.jpg

IMG_1020.jpg

IMG_1021.jpg

IMG_1007.jpg

IMG_0990.jpg

IMG_0989.jpg

IMG_0916.jpg

IMG_0939.jpg

IMG_0941.jpg

IMG_0996.jpg

IMG_10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香藤 紫色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