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有個大晴天,剛好有事要處理,有聽聞今年的士林官邸菊展,昨天是第一天,心裡想著如果下午天氣不錯,便要過去看看蹓蹓,雖然已經有好友透露並要我不必期望過高,不過我也得說,自從柯P上台後,我便不再對台北巿的花卉相關活動抱持任何期望,去官邸菊展只是想看看,那些美麗的大菊花,各色各式的麵線菊,這也都只有在這裡才得見,其他地方是很少有機會的,但是,不到中午12點,天色便翻異了,沈重的雲彩,宣告要我再等等,反正嘛,剛開始,再找個陽光日子吧,不過好花不長久,再如何也不能拖過周三這天,應該要早點去...

IMG_9661.jpg

IMG_9664.jpg

沒菊展可拍,自己看看這兩天的台北天空,烏雲密布不時點雨,氣溫也慢慢降低了,心想都快12月了,也算接近年底,也該是冬天的時節要來了吧,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冬天<因為生性怕冷>,但也是知道四季循環,不可避免,便坦然面對,只是心裡還是有點悶,也不曉得啥回事,想寫點東西,卻沒有靈感,這跟往日的我有些不一樣,看來,我也開始接近思緒枯水期了,本來一早還想把昨天做了個短夢,是有關我那在香港念大學的連乘積的事情,做個記錄,未來如果應驗,還真會有趣,結果一不留神,便整個忘了,真是白吃了銀杏...

IMG_9666.jpg

IMG_9667.jpg

搔頭半天,正當腸枯思竭之際,忽然想到今年八月還有再去一回鹿港,那天天氣不錯,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不過因為去過鹿港N回,也沒有多拍什麼,便只有小小記錄一點點鹿港的天際線,但感覺還不錯,而且這陽光可真是溫暖啊,看了看,整個心情有上揚一點,心想這周日夜晚也不曉得要寫什麼,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學一句卡通的台詞~~就是你了...

IMG_9670.jpg

IMG_9672.jpg

這裡頭,我拍了文武廟前的鳯凰木,證明這裡的鳯凰花也是紅色的,雖然沒有很旺盛,但看的也愉快,龍山寺的山門,這個剪影每回都讓我想像,古早時代沒有這些大樓時,先民看這龍山寺的模樣是如何,還有一些鹿港街屋的屋頂角度,本來的不見天,如今呢,當然半月井的三槐堂,是我個人最愛的老屋線條,至於鹿港天后宮嘛,我還在找尋他與先民的連結所在,總覺得差了什麼,雖然羅大佑口中的媽祖廟,有如此深厚的情感,但實際看,便是...照片不多,主要是陽光的感覺,期待在這陰沈的日子,能夠帶給大家一點暖意吧....

IMG_96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港 天際線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