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單位在過年前是沒有舉辦尾牙,是在過完年,工作任務結束才會舉辦春酒,順道會有摸彩活動,而大部分的人除了為吃上一餐還不錯的宴席<典華飯店(大直旗艦館)>,當年心裡頭還會想著可以摸個大獎回家吧??

因為我們的單位人才這些年倒算是開枝散葉,算是爬到某些企業的高層,而這些高層算是有心要來回饋昔日為他們賣命打拼的老同事,每年這時候春酒時便會送來為數不少的摸彩獎品,當然也有一位算是兄弟單位,彼此支持,也會送來一些獎品,不過各單位預算不同,提供獎項也是價值差異不同,所以摸彩的獎品也算不少,比例約莫1:6吧...算算我自己這方面算是運氣中上,曾經摸到兩回大獎(6000元價值),也有幾回小獎<500元>,自己看得開,有中便開心,沒中也是笑笑囉...這回經驗因為特別,所以作個小記錄一番....S_1486524278910_S

這回的春酒算是很準時開始,最高級長官沒讓我等太久,總之準時上菜開桌,摸彩也便隨之開始,我們一桌可以坐10人,都是同單位的,而一路摸彩摸下來,第一位摸到是2000元券,第二位及第三位則是500元普獎,第四位是鐵X路送的KITTY便當盒<不知價值若干??>第五位便是大獎<5000元禮券>,第六位更大,是由中華XX公司董事長提供的,任選亞洲地區來回機票(經濟艙)兌換券一紙,天啊,這是價值多少錢啊,我心裡在想,這應該是至少上萬的價值吧??而這位同事去年也抽到首長獎,實在旺到不行,大家紛紛參觀這張機票兌換券...

好啦,我們這桌10人,宴會進行到一半便抽到6位,而且很湊巧都是座位相連的,而連我在內便是剩4位都還沒抽中,中獎及沒中獎的,兩邊互相對看,真是特別,接著繼續抽,我右手邊一位中大獎(也是5000元),再來我右手邊第二位也抽到500元...只剩我跟左手邊這位同事還沒抽到,而且都是男性....我左手邊這位同事便半開玩笑,說被我帶衰,一個獎都沒摸到...我也是笑笑,不以為意,終於來到最後首長加碼的8個紅包(2000元),沒抽中便沒了,我跟左邊同事互道加油,這8個紅包抽到倒數第3個,居然是我....這下本桌10位,有9位中獎,只有一位沒中,而且還有人中超大獎,看來真是旺啊~~我們這位沒抽中的同事,倒也喝了不少紅酒,算算也是撈了不少吧??XDD

隔天這位摸到機票兌換券的同事,在那裡叨念,這抽到機票,又不可能只有自己去,還得帶家人一同出遊,等同非得出國旅行不可,還得花費家人的機票費用,加上異國住宿旅館又是一筆開銷,今早人事單位,還通知要交中獎的所得稅<10%?20%>真是增加煩心的一件事,不曉得有沒有人買啊??呵呵,看來中大獎也有中大獎的煩惱啊,想想我們小獎便好了...

P_110208567_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酒 摸彩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