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前寫到去陽明山平菁街42巷拍攝一年一回的寒櫻,雖然天氣沒有很棒,但也是很開心的過程,臨回頭看天色已晚,便要下山,這天冷地凍的,晚上騎車可不好受,才剛啟程,便被路旁一樹開的很旺盛的粉撲花,給緩下腳步了,東看看西看看,雖然覺得天色已暗,這拍來效果應該不優,不過想著這粉撲花開的如此美好,自己是該為他留下這美好的瞬間一刻,於是便開拍了,拍攝後便更確定光線果然是不優的。

IMG_2350.jpg

IMG_2342.jpg

IMG_2343.jpg

IMG_2383.jpg

說這粉撲花,好像便是合歡,是叫凹葉合歡嗎??另一種類似,顏色較偏玫瑰紅,中間變成白色的那種應該叫蘇利南合歡,也稱美洲合歡??上網小小搜一下,好像是我認定的沒錯。他的花形,便是宛如粉撲的發射狀圓球,不由想到小時候用痱子粉那種,不過應該沒有那麼圓球,而是偏扁圓的,但如此看看,也是饒富趣味,花兒長得像日常生活用品,我想這不會是花兒刻意模仿人類的生活用品,而會多一點是人類模仿大自然的萬事萬物的可能性吧,當然我是沒去研究我們用的粉撲,是如何發明的,跟這粉撲花有沒有直接關係呢?

IMG_2339.jpg

IMG_2347.jpg

IMG_2354.jpg

IMG_2405.jpg

我拍的這處粉撲花,一球接一球,花況真的不錯,這也是我被吸引的原因,不過坦白說,也真不好拍攝,前面提到光線因為天暗而黯淡,而花兒本身除了粉撲狀,還真的便是沒有其他的特色,拍久了,也會覺得玩不出花樣,只好想辦法與周遭景色共處融合,看能否變化出一點不同的味道,此時在想,如果光線好一點,也許會有正光逆光側光的不同效果,而周遭景色也會因為光線而有不同的氛圍。還好,我不是攝影大師,也不用承擔拍照夠不夠水準的壓力,拍照當下便是找到自己最滿意構圖及光線角度,享受這感覺便是最快樂了,太去追尋極致美景,偶而反而忘了拍照攝影原始的樂趣咩。

IMG_2351.jpg

IMG_2377.jpg

IMG_2361.jpg

IMG_2370.jpg

常想,一年四季都有好花,如果認真追著,應該可以有不少種花種,不過,那樣子對我而言,一來時間不允許,二來也喪失我追求自在悠遊的閒適,想想,還是繼續保持現今的情況,有好花的消息,便看看能否前往,如果無法便欣賞格友們的美拍,真要說,格子裡拍攝技術極優的高手,實在是不勝枚舉吧,當然每個人分享的題材都也不同,從而也形成多元的部落格文化咩,這也是我真心喜歡的,所以請大家繼續在這新的一年開始,一起繼續加油吧~~

IMG_2352.jpg

IMG_2402.jpg

IMG_2356.jpg

IMG_2358.jpg

IMG_2366.jpg

IMG_2394.jpg

IMG_2380.jpg

IMG_2388.jpg

IMG_2397.jpg

IMG_2396.jpg

IMG_2387.jpg

IMG_2390.jpg

IMG_2404.jpg

IMG_239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撲花 凹葉合歡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