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了幾天,今天終於來發文了,便是把今年春節在台南唯一拍的花朵拿出來晾一下。坦白說自己這回是大失所望,不是對這洋紅風鈴木,而是本來期待每年春節都有的台南百花祭,可以讓我拍點花花綠綠的好花,便在賴神一句要改變注重發展社區公園的特色,不再舉辦百花祭,這倒好,整個春節期間,台南各公園一片蕭瑟滄涼,完全沒有任何布置裝飾,自然也沒有民眾進出遊玩,果然是回歸原本的特色,便是如此了然無顏色吧...自己心裡想,大概是賴神不再競爭台南巿長,所以也不打算做政績了吧??

IMG_2693.jpg

IMG_2694.jpg

IMG_2695.jpg

IMG_2697.jpg

這洋紅洋紅風鈴木,我個人在台北巿還沒有親眼看見,之前有朋友說那裡有,但沒有馬上去追蹤,如今也忘了在那裡有,類似的黃金風鈴木在台北巿看過兩三回,反而在台南沒看過黃金風鈴木?難道這也有緯度差別的現象??不過,我在台中后豐單車道,卻了看了不少洋紅風鈴木,所以感覺這洋紅風鈴木應該分布的很廣吧??這我個人沒辦法確定,總之,有花便拍的...

IMG_2699.jpg

IMG_2713.jpg

IMG_2716.jpg

IMG_2717.jpg

前幾篇提到,春節期間我有陪連小弟到舊台南巿逛古蹟,其中便是有經過南門路的大南門城,那裡小有改變,多了個小公園,而小公園裡頭便有幾株洋紅風鈴木,不過沒有很茂盛,加上天氣陰陰的,拍來十分無力,不過連小弟看大南門城及碑林,我便是在那裡有一搭沒一搭的拍著,一方面還得分心注意我那停放在紅線上的汽車,事實上我是多慮了,好像台南巿的拖吊車在春節期間是休息的...至少我在台南這五天,是沒看見任何一輛,記得往年在百花祭周間,這拖吊車還是忙碌不已,看來這方面台南巿政府便是知道,百姓的心情,乾嘛拖吊,多不開心啊,反正小塞一下,才有過年的味道。

IMG_2701.jpg

IMG_2725.jpg

IMG_2727.jpg

IMG_2719.jpg

回頭說這洋紅風鈴木,看來是跟黃金風鈴木一樣,都是呈放射狀的圓喇叭花朵,顏色則是玫瑰紅的模樣,我除了在這大南門附近拍到,也在幾個地方有瞄到,不過便因為時間地點不允許停車來拍,也便算了,後來在台南岳母家附近,倒有一棵開的不錯,可惜發現時間不巧,我已經準備要回台北了,加上光線角度不優,也只能隨意幾張,便告別這美麗的洋紅風鈴木,期待來年再相遇時,仍能用如此美好的容顏相迎接哦...當然如果沒辦法,我也可以接受,這世事本來便很難圓滿吧....

IMG_2718.jpg 

IMG_2700.jpg

IMG_2703.jpg

IMG_2708.jpg

IMG_2720.jpg

IMG_2726.jpg

IMG_27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紅風鈴木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