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認識我久一點的人,應該知道我事實上是很嫉妬母親節的,原因無他,便是我一向自認我對家庭及孩子奉獻也是很不少,但比較起來,父親節永遠比不上母親節來的熱門,心裡常懷疑是否女性商品較好賣,所以商人大幅炒作,而男士便是那幾樣,沒搞頭??不過隨著孩子長大之後,我還真的發現老婆大人對孩子可真是百依百順,孩子想做什麼,都是全心全意百分百支持,犧牲奉獻,毫無半句怨言,不像我便是很不能接受這兩個孩子的想法,意見一堆,當然孩子有他們母親的大力支持,對我這個父親的意見也便沒什麼好在意的,所以,我也常跟他們說,可以不用孝順我,反正我也不在意,倒是這母親,可不能忘懷啊...講的如此,但兩個都要出國追求自己的理想,未來如何孝敬他們的母親,我是有點懷疑啦...  

話說回頭,這部落格世界裡,還是女性朋友居多,大概八比二吧,而我的眾多格友裡,較深交的還真的也是女性,男性還真的不多,這是數量比例原則?還是異性間的魅力較大??這我也不知道真正答案。而這女性格友裡,有著各自不同的角色身分,有自由自在的快樂單身族(有時候我也好羨慕啊),有即可成為新手媽媽,眼下正是新手媽媽,孩子已經2~3歲了,上國小了,上國中了,高中了,大學了,還有結婚生子進入下一輪的,想想,格子裡也真是人類社會的縮影版,而這些媽媽們,對於親子間都有自己的想法及作法,不過有件事是真的,便是孩子上了國中後,對於孩子的記錄會快速減少,我個人覺得一來孩子上國中,便變的怪里怪氣,不再可愛了(不過,還是有人很可愛哩)二來孩子注重隱私,不喜歡自已的事情被公開出去,再來便是上了國中課業加重,父母跟著緊張,便沒有那悠閒心情了,自己做格10年多,正是如此感觸,看了不少格友也是如此...  

自己常說一句話,母親是上帝派來照顧每個孩子的天使,母親具有母性,天生俱來的溫柔細心呵護,雖然偶有情緒失控,驚天動地的山洪爆發,但大抵而言,母親依然是幸福家庭重要的支柱,在此要祝福我廣大的女性格友們,不管你身分是什麼,在這特別的日子,要記得對自己按個讚,喘口氣,開心一下,並記得絕對不要客氣,大聲要求該有的母親節禮物哦,像我二姐,每隔一陣子,便會暗示他的兒女們,母親節啦,生日啦,過年啦,結果他兒子們很裝傻,最後我二姐受不了,便是大發雷霆,痛駡兒女們實在沒有孝心,枉費自己辛苦一輩子,果然沒多久,便是收到該有的表示啦...對於這件事,我這位有份量(指體重)母舅還小小叨念了這三個外甥呢...66766861  

雖說,我們都期待孩子都應該知道該有的表現,但時代不同了,真的也不用客氣了,所以,想要禮物的,便大聲說,想要大餐的,也別忘了要預約,至於很客氣的,只希望家人團聚便好的母親們,也得記得要適時提醒,免得兒女們都因為工作愛情友情或閒雜事,不小心忘了親愛的媽媽倚門望穿秋水啊....  

最後祝福各位好友,母親節快樂...1387685171-2836093067.gif  

如果你是男性,也真要快樂哦,因為你一定是有母親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