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拍了魚木,回程天色小晚,忽然瞄到敦南街邊臨國北師的巷子,一整排八重櫻都已凋謝,便有一棵白色櫻花正開著呢...我印象中這條巷子沒有白色櫻花,看來是新栽的,看他花朵不少,花苞不算少,也是開了近七成了,不過在吉野櫻花開之際,這白色櫻花才盛開??那他到底是什麼櫻花呢??小小納悶,當然看這白色櫻花,我的第一個反應,便是難道他是大島櫻嗎??因為大島櫻是我想的到的白色櫻花名字,而霧社櫻我知道是小小朵的,福爾摩沙櫻嗎??聽說長是像山櫻花但是白色種,這眼前的櫻花應該不像山櫻花,而是像吉野櫻的花瓣,所以便來請教各位花卉大師,有誰可以肯定告訴我,這櫻花是否便是大島櫻?還是另有其名。

IMG_4529.jpg

IMG_4534.jpg

IMG_4561.jpg

IMG_4552.jpg

說到這敦南街,不知道是幾年前開始種植櫻花,品種便是山櫻花及八重櫻為主,後頭又多了富士櫻的樣子,只是這條巷子長年都是陽光直照,個人覺得櫻花該是性好寒冷,這樣子的環境怎能長的好,不過,這些年過去,每年春節後回來上班,便是見著他們迎接我呢。不過我一開始覺得新鮮拍了幾回,但這些年便沒再拍他們了,主要原因是天公不作美,有空的時間,老天便是給臉色,沒有藍天加持,陰天下,我怎麼拍這些紅艶櫻花,都覺得沒感覺,想想,也真是愧對這片櫻花,偶而經過,也會打招呼,致上歉意,不過他們倒是一直活的不錯,只是今年春天,我注意到一棵櫻花樹沒有開出花來,心裡有點嘀咕,過幾個星期,再經過還是沒有,連葉子都沒有,看來是死亡了,真是有點難過啊,又過了幾周,便見被移除換栽新樹了...想想,這樣的生老病死也是很無奈的...

IMG_4527.jpg

IMG_4541.jpg

IMG_4551.jpg

IMG_4532.jpg

對了,近來雖然因為自己工作忙,沒時間巡田水,但隱約發現各位格友寫文數量減少很多,看來大家都有點意興闌珊,這真是不好啊,在此呼叫各位好友,可得打起精神來啊,格子是寫生活的紀錄最好的地方,可以有系統的整理記載這生活的大小事,心情轉折,多年後來看,都會覺得自己當年的心緒,也是很有興味的,所以千萬不要覺得這樣的格子沒意思哦,請大家繼續加油吧~~

IMG_4536.jpg

IMG_4538.jpg

IMG_4539.jpg

IMG_4548.jpg

IMG_4545.jpg

IMG_4550.jpg

IMG_455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不知名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