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實在好忙,便是一直掛念要寫這篇來做紀錄,今天終於有空了,立馬來完成,當然我也知道部分格友對政治冷感,但基於本人的興趣之一,也是一種自許訓練對政治的判斷力訓練,這政治評論文章還是得要有,不愛看的便請自動跳過,我不會說什麼的...

吳敦義當選主席 綠盼朝野能停止內耗

中央社 劉冠廷 2017年5月月22日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說,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期待朝野能停止內耗,一致對外拚外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中國不准台灣參加WHA,吳敦義應率黨與朝野一致駁斥。

吳敦義20日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勝出,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除表達恭賀之意外,也呼籲未來朝野能一起合作,停止內耗,一致對外拚外交、對內拚經濟。

莊瑞雄表示,年金、年改等議題,國民黨可以與民進黨立場不同,攸關一致對外、國家立場的WHA,這應該沒有爭議,但立法院對於WHA的聲明,國民黨拒絕連署,盼吳敦義可以好好思考,也期待吳敦義可以率領國民黨,尤其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把方向轉為朝野能夠同來合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期待政黨的競爭是讓人民更好,而不是把人民拖垮;當中國用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不准台灣參加WHA,針對這樣的議題,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以及台灣執政黨的主席,都應該嚴正駁斥,若這件事對外都不一致,「這除了笑話外,可能會變悲劇」。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說,吳敦義做過副總統,相信知道台灣在國際的處境,也理解前總統馬英九推動過的年金改革,期待未來國民黨在吳敦義的帶領下,可以結束焦土抗爭,對於台灣有利的,朝野一起來努力,首要努力的目標,就是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像是WHA這樣的打壓。

~~~~~~~~~~~~~~~~~~~~~~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 習近平賀電:堅持九二共識
2017-05-21 01:01 聯合報 王寓中
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晚10點左右發出賀電給吳敦義,切望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吳敦義則在復電習近平中強調,希望國共兩黨持續深化「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互相尊重與包容,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永續發展。

●習近平賀電如下:
台北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吳敦義先生台鑒:
值此你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之際,謹致祝賀。2008年以來,貴我兩黨秉持共同政治基礎,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豐碩。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挑戰,切望兩黨以兩岸同胞福祉為念,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之。
順頌 時祺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

●吳敦義復電如下: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習總書記近平台鑒:
五月二十七賀電敬悉,謹致謝忱。
在一九九二年雙方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作各自表達」的共識基礎上,歷經多年努力,推動制度化協商,簽署多項協議,從緊張對立到和平發展,成效有目共睹。
如今,兩岸交流溝通管道有所阻礙,本人將帶領全黨同志承擔重任,為兩岸人民的生活福祉、權益保障、社會經濟交流、文化傳承創新,繼續奮力向前。
展望未來,期盼貴我兩黨持續深化「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互相尊重與包容,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永續發展,合作走向康莊大道。順頌時祺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

~~~~~~~~~~~~~~~~~~~~~~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 綠營躺著執政時代結束?(摘要)
信傳媒2017年5月月21日

民進黨當權派可以躺著執政的時代結束了!」看著手機上跳出來「吳敦義以過半票數當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表當選感言」的訊息一個一個接連跳出來,一位綠營幕僚說了這樣一句話。
沒錯,吳敦義能言善道、口才便給、與企業界關係良好,加上操守上也沒有太大可以讓人挑剔的地方,一直是民進黨心中認為很難對付的對手,在馬政府時代,馬的行政院長任期都不久,選舉出身來自基層的吳敦義,是任期最長的一位行政院長。2016年總統大選,藍營先是派出洪秀柱後來換了朱立倫選總統,許多綠營人士看了都鬆了一口氣,因為藍營不是吳敦義出來選,他們知道這場選戰會比較好打。
吳是綠營最頭痛的對手,過去一年來,國民黨黨內陷入內鬥,黨中央跟立法院黨團不和,在許多關鍵的議題以及戰役上,顯得群龍無首,打不到重點,就在520蔡政府上台滿周年這一天,吳敦義當選新任國民黨主席,這無疑是告訴林內閣,好日子過完了,立法院下個會期,綠營皮要繃緊一點。
新任國民黨主席選舉在20日舉行投票,候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獲得14萬4408票,以52.24%過半的得票率,在第一輪投票就掃平所有對手,正式當選為新任國民黨主席。這次候選人共有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副主席詹啟賢、前立委潘維剛、前台北農產總經理韓國瑜,全體具投票權的黨員為47萬6147人,實際投票數為27萬6423票,總投票率是58.05%。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終於塵埃落定,新舊任主席將會在8月進行交接。在選舉當天,設在黨中央的計票中心聚集了近百名媒體記者,是國民黨在野之後難得出現的熱鬧景象。
不過,這次結果有些出乎意料,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只拿到5萬3063票,得票率為19.20%,和第三名4萬4301票的副主席郝龍斌相去不遠;洪、郝兩人加起來的票數也比吳敦義的得票數還少。第四名韓國瑜則拿到1萬6141票,第五名詹啟賢則是1萬2332票,最後的潘維剛則僅有2437票。值得注意的是,落選者所有人的得票率加總為46.41%,輸給吳敦義一個人52.24%的得票率相較洪秀柱在去年黨主席補選勝出時,拿到7萬8829票,當時得票率為56.16%,差異很大。
吳敦義在洪秀柱發表敗選聲明後舉行記者會,強調將促成黨內團結,推動改革,為接下來2018地方選舉尋覓人才,朝向2020重新執政的目標邁進。吳也提到為將重建繁榮的經濟,才能推動公共建設、合理公平的年金改革;未來將重建1992年達成的九二共識,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做為最重要的兩岸政策。

~~~~~~~~~~~~~~~~~~~~~~

去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後,我便很少寫政治評論的文字,主要原因便是自覺對台灣政治局勢的判斷,嚴重失準,從台北巿、桃園巿、台中巿等首長的慘敗,新北巿也差一點輸掉,反應了藍營支持者的大量棄守,光這點我真的沒察覺,我還以為他們會含淚投票,結果我錯了,事實這也驗證了我一直知道卻忘掉的一件事,那便是藍營支持者是會因為一點事情而選擇不投票,而綠營則是再如何也要投下那一票...對應小英總統執政這一年的種種,我真也不知道去年沒投票要給國民黨一點顏色的藍營傳統鐵票,如今被綠營修理的政策,現在不知是何種感覺??

對吳敦義,我個人挺寄予厚望的,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我便深深感覺行政團隊的效能不同以往,很有處理國家整體問題的能力,幾回在活動場合聽聞他的講話,都能切中要旨,燃燒出身為公部門的自我期許及熱血,至於有一些對他不利的傳聞或耳語,我則是沒在意,因為政治人物要有為有守,而且又有實力,真的不容易,台灣的壞毛病便是見不得別人好,吳敦義在我印象是沒有什麼負面新聞,而我也相信在他對事情有精確明快旳判斷下,整個國民黨會有所改變,自馬英九兼任黨主席以來積弱不振的黨中央,應該會有不同的樣貎。

我想吳敦義未來第一步應該是要把國民黨的對兩岸中心思想講清楚,好與民進黨區隔,去年蔡英文便一句維持現狀,便讓許多選民以為她會維持原本92共識,一中各表的講法,結果不然,她採取模糊講法,什麼憲法規定什麼的,便是不願意把92共識,一中各表這幾個字說出來,個人認為蔡英文便是想利用這樣的話語,想要一方面穩住台獨人士的心情,一方面也給中共找路子,但很明顯中共不買單,而台獨方面則是有點忍不住了,未來的日子,台灣能否在模糊政治的老招裡,找到自己生存的空間,會是很大的挑戰。

我經常在想,台灣這塊土地,歷經幾十年的和平,有著自己的經濟文化,如今面對中共的強大,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看來不可能了,何以不能自成一個獨立國家,可以正常化國際關係?很明顯的中共便是最大的原因所在,因為他們不接受我們如此走向,所以只要一有動靜,他們便會反應激烈,甚至兵戎相向,甚至有一種講法,台獨的終點便是被中共武力統一,這樣的事情是否合理??公平??我想在這國際現實利益下,應該不會有其他國家願意為我們出兵打仗的,所以那樣的結果便是台灣這塊土地遭受戰火摧殘,人民沒法再過眼前幸福平安的日子。試問這眼前幸福平安的日子不好嗎??用政治模糊的方式,讓老百姓過好日子,不好嗎??也許那天中共會逼我們表態,等到那天來臨,也便是中共自己破壞92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至少,我們還可以站在有理的一邊,總會比主張台獨,來給中共動武的理由,來的好吧,這應該算是簡單道理,為什麼國民黨這樣的論理,說不出來呢??想想,連我那有台獨傾向思想的大兒子,都可以接受我的講法了,真的,我常在想,如果是真心愛護台灣這塊土地的政治人物,怎會捨得讓台灣暴露在戰火底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民黨主席選舉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