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工作忙,實在很難上格子,所以稍有空檔,便是優先回復大家的留言及回訪,連帶PO文的頻率降低很多,好像距上回發文都12天了,這真是打破我格子的紀錄,心裡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其實也沒有人問這件事,可見大家都能體諒我的忙碌,也或者大家都一樣疏於發文,也便不好意思說我啦....哈哈,再次強調,我真是很忙,不是懶哦~~~(忽然想到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故事...)

IMG_4854.jpg

IMG_4856.jpg

IMG_4859.jpg

IMG_4864.jpg

說這回拍的繡球花,大部分都不是傳統圓球一團團,而是幾朵花串連而成,這是去年第一回發現竹子湖農家在栽種,那時很驚艶,今年再看,數量更多了,顏色則是偏深紫藍色為主,也因為時間不夠,今年沒去水車步道那裡的高家繡球花園,所以今年的繡球花,真也是單薄一點,本來猶豫著要不要PO出,但想想,這陣子相機很少用,也沒拍什麼,這繡球花再不PO,也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寫了,所以雖然不算太,也請大家見諒,反正這陣子P邦的相片很難打開,無形中,也減少系統的負擔吧...

IMG_4875.jpg

IMG_5349.jpg

IMG_5307.jpg

IMG_5282.jpg

聽說,繡球花的花色是跟土壤的酸鹼(PH)值有關,不同的PH值便會有不同的花色,關於這點,我是很好奇這些種植繡球的農友們,是用什麼方法控制土壤的PH值??肥料??或其他物質??而酸性土壤是偏什麼顏色??鹼性土壤又會有什麼顏色的繡球花色??目前是還沒用GOOGLE找答案,不過相信我的格友們也該有人會知道這些吧,便請看在我如此誠心誠意的請枚,便也請大發慈悲的告訴我吧...

IMG_4918.jpg

IMG_4878.jpg

IMG_4857.jpg

IMG_5298.jpg

繡球花的一球球是由小花組成,相信大家都知道,而花開過程,也感覺他的花朵顏色好像也會變化,這半開不開的繡球花,感覺也頗有味道,這回也拍了不少,其實便也只是這兩回上陽明山竹子湖拍繡球花時,這花兒都還沒有盛開,所以也只能PO這些半開的,而過幾天,該是繡球花大開之際,自己反而沒時間上去,真也是徒呼負負。好消息是新北泰山那裡今年有出現繡球花步道,也許明年此時,我便可以就近過去了欣賞了,那時的事,得那時再說囉....

IMG_4855.jpg

IMG_4858.jpg

IMG_4916.jpg

IMG_5276.jpg

IMG_5303.jpg

IMG_5306.jpg

IMG_5309.jpg

IMG_5330.jpg

IMG_5310.jpg

IMG_53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繡球花 竹子湖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