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些日子,實在是熱,來到戶外,陽光曬到身著長袖襯衫的我,都覺得被火烤,真是受不了,心裡便在想,以前的年代有如此熱嗎??真的沒有,印象中,過往的年代,只有颱風來臨前幾天,會有如此酷熱又乾燥的天氣,而這幾年來,整個夏天是除非下雨,不然都是這樣烤死人的日子,真受不了,此時此刻忽然想到竹子湖的清新海芋,也是可以稍減暑意吧...

IMG_4930.jpg

IMG_4932.jpg

IMG_4940.jpg

IMG_4955.jpg

說這海芋,真是造型很簡單的花兒,便是白色的花瓣片,包著一根黃色的蕊心,但便是如此有濃厚魅力,令人目光被牢牢吸引。我個人雖然較偏愛繁複燦爛的花朵,但海芋的簡單清幽,但也是十分讓我著迷,所以每年拍完陽明山的櫻花,便會接著拍海芋,沒錯,這些海芋都是今年四年左右拍的,想想時間過的好快,如今都八月了說,這時候才有時間整理海芋的照片。

IMG_4936.jpg

IMG_4934.jpg

IMG_4938.jpg

IMG_4946.jpg

這些海芋,不是去我往年固定拍攝的苗榜,而是周邊的私人海芋,入園費50元,可以摘取5枝海芋,所以較好看的花兒,應該都早早便被摘取了,而苗榜是不開放採花,所以花朵狀況較優,照講會較適合拍照,不過,往年都去拍,卻沒試過這種的,所以今年便想看看。當然花況差一點,但還是可以拍一些自覺還不錯的,不過真的沒有苗榜的好拍,這是這回的結論。

IMG_4961.jpg

IMG_4968.jpg

IMG_4977.jpg

IMG_5034.jpg

而這家海芋園,另一個特別的,便是他有彩色海芋,但很明顯是人工塗抺顏色上去原本白色的的葉片,效果如何??個人覺得不是很喜歡,不過還是有人覺得很開心,當然我是不能確定他們是否知道這彩色海芋是人工加工的,應該很明顯吧...各位覺得呢...我自己為這回拍攝下了個結論,如果下回有半天以上的時間,還是去苗榜吧,但如果只有2小時的時間,便去這小小海芋園,免得苗榜太多可以拍,拍不完心裡又難受啊...

IMG_4958.jpg

IMG_4962.jpg

IMG_4971.jpg

IMG_4997.jpg

夏日實在炎炎,便請各位看看清爽可人的海芋,消消暑,體驗用愛發電的最高境界~~~心靜自然涼...

IMG_4979.jpg

IMG_4983.jpg

IMG_4987.jpg

IMG_4988.jpg

IMG_4993.jpg

IMG_4996.jpg

IMG_50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子湖 海芋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