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兩個月一回的排車位日,因為原本郝巿府開放的公用免費網路,被柯P團隊停止了,所以本來在那裡可以利用這天來回覆大家的回應,如今只能在那裡打文章,整理照片,再利用回到家的空檔,傳上P邦,所以今天先PO文,至於大家的回應,便容我一則一則的回覆哦,謝謝你的耐心...

IMG_4887.jpg

IMG_4888.jpg

IMG_4889.jpg

IMG_4890.jpg

大自然造物真也神奇,這紅瓶刷子樹顧名思義便是長的很像瓶刷子的植物,沒錯,便是他的花朵的樣子,不過要說他像瓶刷子,還不如說我們人類發明的瓶刷子,長的很像他,畢竟人類可以模仿大自然,大自然說要模仿,那可得千百萬年來的演化才有可能的,所以不會有植物模仿人類的道理吧。

IMG_4884.jpg

IMG_4885.jpg

IMG_4892.jpg

IMG_4893.jpg

這些紅瓶刷子樹是在今年晚春在陽明山竹子湖拍繡球花,不意間看見,也便那麼一株,不大不小,倒是讓我想到台北車站週邊也有一排跟紅瓶刷子樹很像的植物,本來我是不確定那個是那個,不過這大小之間有差別,這竹子湖的小株,便該是紅瓶刷子樹,而台北車站那裡的較大株,便該是所謂的串錢柳,兩者的花初者看來便是花朵前端有沒有枝葉的差別,紅瓶刷子樹的花前梢是沒有枝葉,而串錢柳,則是有著枝葉,大小間則是感覺串錢柳較大朵的花朵。

IMG_4894.jpg

IMG_4896.jpg

IMG_4898.jpg

IMG_4899.jpg

今年是忙碌的一年,這春天拍的花,至這深秋才有時間整理,真是感慨啊,那天拍的心情也不太記得,應該是個小熱的天氣,只是陽明山竹子湖陰晴不定,偶而雲霧飄過,還會帶來一點雨絲,這便是山上的天氣??不過想來這竹子湖也不算是高山,便是小山丘裡的山谷而已,不過台灣氣候便是如此微妙,些微的差別,便會有截然不同的變化,所謂東山飄雨西山晴不便是如此呢…但也聽說,便這樣的天氣,才會有漂亮的花兒,是這樣的道理嗎??應該說,每樣花兒自有自己的習性,有些喜歡氣候變化的區域,有些則偏好穩定的環境,生物的多樣性,造就這美麗的花花大千世界,而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也便是要尊重這樣道理吧…

IMG_4900.jpg

IMG_4901.jpg

IMG_4902.jpg

IMG_4903.jpg

IMG_4908.jpg

IMG_4909.jpg

IMG_4911.jpg

IMG_49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瓶刷子樹 竹子湖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