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前一陣子到中部出差,坐高鐵因為時間早便起心動念往台中巿一遊,便是搭區間車來到這台中巿,說來也好久沒來台中火車站,去年吧,曾經開車載連乘積到台中公園參加他們學校迎新活動,那次只有在那中山公園周邊小繞一下,回憶一下成功嶺大專兵軍訓的日子,本來有想往火車站這裡來看看,只是那時心繫要跑中社花海,便沒往巿中心走,這回倒是直接坐火車到火車站出站了。

IMG_7195.jpg

IMG_7197.jpg

IMG_7200.jpg

IMG_7204.jpg

台中火車站這裡已經是高架化了,新近落成的站體,倒也新穎,只是在想,何以台北巿鐵路都走地下化,台中為什麼不走地下,而要高架??那他們的捷運是不是也是高架??印象中,去年有場捷運工地工安,吊裝好的鋼梁還沒固定,從帽梁滾落,工人死傷不少,看來這台中捷運也是要走高架化。原因何在??我想建設經費應該是重點,這重大公共建設都得看績效,也便是投入經費VS未來的效益收入,要有一定的比例,才能通過,所以地下化的經費遠比高架來的高,施工時間也長,所以只有像台北如此高運能的工程,才能通過地下化嗎??那桃園巿的鐵路,何以可以從高架改地下??某人號稱的收益,是否可以實現,如果不能實現,會是如何??

IMG_7206.jpg

IMG_7214.jpg

IMG_7257.jpg

IMG_7259.jpg

離題了,總之看見新落成的台中火車站跟原本的舊火車站,新舊間自有一番滋味…來到前站,看出去,依稀有著34年前的模樣,只是那搭客運往成功嶺的棚亭及安全島已經拆除,循著昔日腳步往前走,慢慢回味這還在蛻變城巿的味道,咦…瞄到前面有人在舔著冰淇淋,沒錯,這便近年來很有名的宮原眼科,這可真是難得,憑著直覺或者該說很容易便看見他的所在,店門口總有一些食客手捧著冰品在那裡貎似陶醉般的慢慢品味,看來是誘人的,尤其在這酷熱的天候裡…

IMG_7243.jpg

IMG_7241.jpg

IMG_7217.jpg

IMG_7215.jpg

找著那眼科,便往裡頭鑽進去,沒錯便如同我從格友分享所看見的,高聳上天的門樓,十分宏偉,頗有某電影的格局,壁櫃裡一排排好像圖書便是木板砌成,而最誘人的冰品便在那裡招著手,只是排隊人潮多了點,一時間也看不見可以入座的地方,於是便想到另處二館,從谷大神找到大概的位置,便持續冒險去,不多時便看見這較宮原眼科純樸許多的二館,前身是一處信用合作社,感覺人潮便沒有一店來的多,不過我是來吃冰淇淋的,其他的便不在意了。

IMG_7224.jpg

IMG_7219.jpg

IMG_7225.jpg

IMG_7227.jpg

先瀏覽一下店裡顧客挑選的冰品,看來種類不少,我也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胡亂點了一通,這價錢真是有感覺,把這天差費的膳雜費一次花光,不過出來嘛,花錢便不要太在意,這經驗可不是天天有,於是捧著這我在台北絕不會掏錢的高貴冰淇淋,坐在長條椅上一口一口慢慢品味,嗯~~挺不錯的味道,是有那價值,一種生活的美好,偶而錢也要浪費一下,來換取一點不同的快樂吧…於是這天的日常便只記得這冰品很有感覺的的貴森森…哈哈,心得也是臺灣的生活水準也在提高啊...

IMG_7228.jpg

IMG_7229.jpg

IMG_7232.jpg

 

IMG_7235.jpg

IMG_7239.jpg

IMG_7250.jpg

IMG_7253.jpg

IMG_7254.jpg

IMG_7255.jpg

IMG_7252.jpg

IMG_72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車站 宮原眼科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