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說明,每年十月的第三個周末下午3點開始,便是一年一度夢想嘉年華上場的日子,如果你沒看過,有點想要來看看膲瞧,建議可以寫進手機或電腦的行事曆,這樣便不會忘記了。而我年十月都好像有點昏頭,去年及今年都還記得要提醒,在擔心明年可能會忘記(像今年十月初的攝影器材大展,我便忘了去看...殘念),還是請各位自助吧~~

IMG_7818.jpg

IMG_7827.jpg

IMG_7829.jpg

IMG_7812.jpg

跟去年一樣,今年的嘉年華登場日子,一早天氣不算太好,心裡便開始擔心會不會天公不作公,要讓這些表演者在雨中踩街表演,那真是殺風景,不過我想再大的雨勢,我都得提早到現場,這樣的大型活動,可是籌備許久,真的下大雨,主辦單位也一定是撐到最後一刻,才會放棄...人家都如此拼命了,我們只是拍照片的人,自然要早點到現場一起集氣,看能不能跟去年一樣搏到最後陽光普照!!

IMG_7835.jpg

IMG_7853.jpg

IMG_7843.jpg

IMG_7970.jpg

IMG_7924.jpg

IMG_7981.jpg

踩街表演是3點正式開始,我差不多是2點左右抵達這中正紀念堂,差不多在台大醫院附近,我便隱約聽見陣陣強勁有力的鼓聲,果然大家已經蓄勢待發,按捺不住想要把自己的熱情活力發洩出來,來到現場便已經有不少舞者在那裡展現曼妙身材及舞姿,頓時整個因為雨勢有點冷淡的氣氛,便慢慢加溫,我也擠在這人群裡,猛按快門,大概是太久沒拍人像,感覺有點掌握不住那感覺,不過也沒很在意,反正拍照自己開心便好了。

IMG_7887.jpg

IMG_7854.jpg

IMG_7856.jpg

IMG_7837.jpg

隨著時間接近,遊行路線的道路開始用欄杆佈置了,我也記取去年拍照的心得儘早移動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的大門對面的馬路,在那裡等候,而這同時也有不少同好也已經佔到最佳位置,有人還準備了高高的踩梯,可以視野高人一等,不致被眼前的人所擋住視野。我心裡自然佩服,也默默的在旁邊準備著。耳朵便聽見他們這群高手在聊些什麼,最主要都在埋怨今天天氣不好,可能還會下雨,這單眼相機最怕濕氣,這麼一個下午拍下來,如果雨勢不小,那可會損失慘重,這倒也是,想想,我手上這台類眼,輕巧又方便,畫質雖沒有單眼好,反應速度也嫌慢,但便是耐操又便宜,在這樣的雨天,我可不會心疼啊...說說想想,這天空開始下雨了...這些攝影達人們便紛紛把相機放進防護布中,看來可以遮雨,還可以拍照的樣子....這看來不錯呢,有機會也來研究吧...

IMG_7862.jpg

IMG_7886.jpg

IMG_7976.jpg

IMG_8120.jpg

IMG_8047.jpg

IMG_8157.jpg

下午3點,活動開始,主辦單位的前導車架起一個麥克風,然後宣布讓我們歡迎台北巿的大家長來致詞,我那時真是感觸良多,本來的柯P是不屑參加這些活動,在他嘴裡眼中,這都是很無聊的東西,對巿政沒有幫助,根本不該浪費時間或金錢在這上面,所以剛上任的他,對於這樣的活動,是表情鐵青到難看。如今為了明年的巿長選舉,他放下原本的想法,也開始到處走動,參加活動,在我來看,已經改變了個性及想法,政治啊...

IMG_7860.jpg

IMG_7865.jpg

IMG_7898.jpg

IMG_7950.jpg

IMG_8003.jpg

IMG_8101.jpg

IMG_8052.jpg

IMG_7932.jpg

活動開始,各路便一組一組前進,今年的隊伍不少都是熟悉的團隊,當然成員有些去年有看過,有印象,但大部分都是新人,只是表演方式有點類似,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雨勢一直不斷,表演者很辛苦,有些為了表演效果不穿輕便雨衣,但有些還是為了保護成員或樂器,便還是得用塑膠布保護著,那感覺便不夠盡興,然後現場拍照的秩序大亂,不少有攝影照的朋友,只顧自己搶鏡頭,擋了最佳位置,也破壞我們的視野,根本不理我們這群辛苦等候許久的,而不少攝影達人看到如此現場,也很不滿,索性自己也溜進去踩街的路線範圍,而那些來維持秩序的什麼警察或義交,根本是標本人型,完全沒能擋下這些違規的攝影者。弄得我心情很煩燥,也只能在被層破壞的畫面中,東挪西移,勉強拍攝,還好表演團體夠多,總可以拍到堪用的幾張,也算可以讓大家明白現場的狀況。

IMG_7875.jpg

IMG_7880.jpg

IMG_8061.jpg

IMG_8070.jpg

IMG_7863.jpg

整體而言,今年的經驗是較往年最不優的一回,雖然表演者依舊賣力,依舊熱情有勁,還是精采萬分,但主辦單位的控制能力,顯然是退步許多...這好讓我不開心啊..當然我的不開心,大概也沒人會在意吧。

IMG_8126.jpg

IMG_7941.jpg

IMG_8171.jpg

IMG_7937.jpg

IMG_8099.jpg

IMG_82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嘉年華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