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是瞎忙,不過也是勉強抽空逛了一下,2017士林官邸的菊展,這可是年度盛事,也是沒被主政者摧殘的太厲害的大型花卉展。當然規模較往年而言,又再度縮水,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色菊花應有盡有,也有往年沒看過的<或者沒注意到的>,菊花嬌艶繁華依舊,不因世俗塵嚣失了顏色,所以賞花人也該好好來聆賞,我是不曉得展期到什麼時候<有人通知是12/10(星期日)>,但真的找個好天氣,去看看這全台唯一的菊花展吧...

IMG_8796.jpg

IMG_8710.jpg

IMG_9008.jpg

IMG_8718.jpg

IMG_8767.jpg

在菊展前,柯P主政的台北巿政府,好像在士林基河路附近洲美里,舉辦一個花現關渡的大地花卉展,其實便在我家附近,不過由於展品是用了大量的天使花及其他常見草花,便在這大片草地,對我而言,等同於各縣巿鄉鎮在稻米收割後的農閒時期,補助農夫撒了大波斯菊等草花種子,再來舉辦花海節的模樣,那實在沒有台北首都花卉展該有的程度,原諒我實在拍不下去這樣的場景,也就沒有介紹,不過對家有幼幼兒的好友們,花現關渡的場地,挺大片的,如果天氣不錯,倒是挺適合用來蹓蹓幼幼兒,好像展期到明年四月,藉此一角,提供大家參考...可別說我都不說。

IMG_8653.jpg

IMG_8658.jpg

IMG_8997.jpg

IMG_8990.jpg

IMG_8909.jpg

回到菊展本身,菊展應是馬英九<還是郝龍斌??>擔任巿長開始有的大型花卉展,顧名思義主角自然是菊花,本來規模是整個官邸外加周邊都有展覽品,而郝巿府後期便感覺開始萎縮,盛況不再,今年的菊展算是準時開始,其主題喚作眾星雲菊,也便是把幾部電影的主角或場景,搭配菊花作展示,當然在我這個對柯P挑剔成性的眼中,這些展品之製作,大部分都很粗糙,實在有點好笑,不過相信這些佈展的單位應該是在有限資源限制下,勉強做出了自己的主題。所以呢,看這菊花展便是回歸本旨,請來專心看菊花,不需要期待花展主題的呈現...

IMG_8705.jpg

IMG_8928.jpg

IMG_8854.jpg

IMG_8757.jpg

 IMG_8979.jpg

也因為個人時間有限,所以本來便沒打算多拍些什麼,剛好這菊展也沒有很大的規模,而我拍了許多年的菊花,對於這些菊花樣貎也都在腦海裡深刻印象,所以除非新品種,大概也是很快便拍過去了,一切都是很剛好的利用2小時拍完,很開心沒讓我拍到依依不捨,很順利也滿足的離開了,拍的好不好,不知道,只能說菊花依然美好,但賞花的心情,似乎不在了,這真有點麻煩。

IMG_8957.jpg

IMG_8860.jpg

IMG_8792.jpg

 IMG_8786.jpg

 IMG_8893.jpg

雖說如此,但2小時也真的可以拍了不少照片,在文章擇選出部分PO出,剩下的也還有一些,如果有興趣的格友也可以自行至相簿翻閱囉...

IMG_8734.jpg

IMG_8769.jpg

IMG_8758.jpg

IMG_8779.jpg

IMG_8804.jpg

IMG_8807.jpg

IMG_8902.jpg

IMG_8913.jpg

IMG_8829.jpg

IMG_8828.jpg

IMG_8840.jpg

IMG_8844.jpg

IMG_8847.jpg

IMG_8863.jpg

IMG_8865.jpg

IMG_8866.jpg

IMG_8868.jpg

IMG_8882.jpg

IMG_8901.jpg

IMG_8888.jpg

IMG_8890.jpg

IMG_8683.jpg

IMG_8982.jpg

IMG_8985.jpg

IMG_86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官邸菊展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