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空污問題持續成為熱門的話題,尤其台中火力發電廠(??)更成了眾人注目的焦點,從新聞畫面看的出來,像台中/雲林/高雄都是目前環境監測空污偏向嚴重的區域,因我個人是北部人,倒對這空污嚴重沒啥概念,心裡在想,這台中火力發電廠不是運轉好幾年了,怎會忽然如此嚴重?還是一直很嚴重?只是都沒爆發出來??

IMAG0825 

 IMAG0826

 IMAG0829

昨天出差台中,從台北搭高鐵下去,真是一個好天氣,晴空萬里哩,一路下去到苗栗還算不錯的視野,但接近大安溪<??>天空便不一樣了,整個灰濛一片,心裡有點驚嚇,天啊,這便是台中目前的生活樣貎??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了幾張...搭同事的車,忍不住開口,問說這樣的天空,是台中巿的日常嗎??同事說,是啊,這冬天只要天氣好,東北季風沒吹過來,這樣的空污便是滯留在台中上空,造成灰濛一片。我接著問,跟台中火力發電廠有關係嗎??

另一同事說,沒有啦,是大陸那裡的空污飄來的,應該有5成,中火只影響了3成左右,再來便是工廠污染源或汽機車,嗯~~我印象中不是如此,不過,這我也沒把握,也不會在那裡跟同事抬槓...便是說,這樣哦,不過這樣的空氣很糟糕,會不會很痛苦啊,兩位同事都說,但是又何奈...

20171207002286 

20171207002289

台中如此,高雄是否也一個樣??聽說85大樓經常憑空消失於空氣中,彷彿電影末日情境,不知道我親愛的格友們,如果你住高雄或者有去高雄,是否便是如此印象??我個人在30年前去高雄楠梓區,印象中最鮮明便是那撲鼻而來便是令人作嘔的汽油味...中石化的煉油廠吧...過十幾年再來,便是氣味消散許多...這好歹也是有進步,但看這空污問題,目前的執政黨還要堅持要火力全開,為了電力的供應吃緊...

20171207002288

20171207002290

聽說,PM2.5已經是癌症的確定病因之一,尤其是肺部相關的癌症<也聽說國內肺腺癌人口有明顯增加趨勢??>,那不是一般口罩可以隔絕,至少要N95級的,但真的有多人戴得住那N95口罩??其他問題,便不說了,總之,祝福大家...

111 112 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空污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