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文章,幾天前便要下筆的,標題會是國工局D-3日,結果2/6花蓮一場大地震,幾棟大樓倒塌,人命喪生,令身為土木工程師的我,有點感傷,加上服務近20年的單位,終於要走向歷史,一時間啊...

20180209_TANEEB_01

高速公路飽和 國道新建工程局今熄燈

107年02月09日 18:40 中時 陳祐誠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國工局)今日下午5點30分舉行卸牌儀式,由局長趙興華將國工局名銜牌卸下,象徵任務階段性完成。國工局未來將與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高公局)合併,新名稱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20180209_TANEEB_02
國工局與高公局權責有所區分,國工局負責新建、拓建工程,高公局負責養護與管理。如今台灣已無重大高速公路工程,立法院去年5月26日三讀通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組織法,6月14日經總統公布,把國工局及高公局合併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新單位將於2月12日正式揭牌運作。
國工局自79年1月5日成立,28年間完成編號2、3、3甲、4、5、6、8、10、五楊拓寬等國道工程共約650公里,在921大地震後也投入復建工程,完成投53線鯉魚龍門橋、投71線、投83線、杉林溪風景區安定灣隧道等工程。
國工局也代辦非國道的工程,包括新威大橋、大鵬灣環灣道路、台64線八里五股段、台74潭子霧峰段等道路工程,以及馬祖南、北竿機場、花蓮機場、中部國際機場、金門尚義機場、馬公機場、南沙太平島等機場相關工程,品質普獲肯定。

~~~~~~~~~~~~~~~~~~~~~~~~~~~~~~~

我是民國85年進國工局的,那一年便是我大兒子連乘積出生的那年,那年也是岳父離世的那年,印象很深刻,是在做完燒庫錢,一個人在那裡看守庫錢餘火,抱著約3個月大的連乘積,思考要不要去這已經謝絕報到3回的單位,最後還是決定要離開原本那家公司,進公部門,本來以為這裡會是很呆板的衙門,不過因為是新工程單位吧,行事風格採開明作風,一時間倒讓我這獨行俠如魚得水,也在這裡過了好些年的快樂日子...

不過便如同這篇報導文字的標題...高速公路飽和,想想,臺灣的高速公路真的飽和了嗎??對西部民眾而言,也許吧,但對花蓮/臺東/屏東的民眾呢??他們身邊可有一條高速公路??所以,我們單位的夢想,便是建立環島高速公路網,可惜這個夢不為某些團體喜歡,所以我們單位在幾年前便被告知要裁撤,那時連小弟才升國一,撐了幾年,如今連小弟也高中畢業了,也所以,也算撐了6年才真的熄燈,對我而言,雖有點無奈,但也要接受了。那年曾寫過一篇文字 再會吧!我們的國道英雄們。 ,也利用這機會拉出來再重溫吧...

我是2/8完成搬家到泰山,感覺便只有...那裡可真是幽靜,意思便是交通不便利,還好我一向自己開車上下班,交通倒不是問題,不過看這大大的園區,還真的有點落寞呢,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只能說,這是一件去年困擾我許久的事,如今也是落幕了,也算是解決了,要解決事情,也便少一件了,這也是好事吧...未來日子,希望我可以適應...聽說這新單位,是很傳統的公務衙門,看來我有得悶...真的,我還要幾年才能退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工局 熄燈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