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久好久,沒有寫過這建仔兩個字了,自從他3年前跑壘受傷,休息大半年又上場投了五六場便因為肩傷掛傷停戰後,便沒有再寫過他了,如果建仔終於要再出擊了~~

 


建仔動刀復出 同1天 教練金口:7/30投4到5局
 蘋果日報 – 100/7/28

 

【楊逸民╱美國紐約州雪城報導】國民隊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昨天親口證實,王建民將於台灣時間30日上午7點國民與大都會之戰先發,強森說:「能看到王建民在大聯盟投球,我感到很興奮。」建仔得知消息後說:「真的是巧合,重回大聯盟先發的那天,也剛好是我開刀滿2年的日子!」 建仔昨天仍然隨3A球隊到雪城練球,同時遠在600公里外的國民隊球場,教頭強森宣布建仔歸隊的好消息。強森說:「確定周五(美國時間)先發,在這之前我和教練團做過很多討論,原本是希望他可以多休息1天,但大家都同意他可以在那天投,王建民自己也說沒問題,所以最後就敲定讓他周五先發。」

 

確定先發,放下心中石 建仔復健賽雖都在小聯盟,但強森說:「從小聯盟給我的訊息都是正面的,王建民非常健康,也越來越強壯,這是很好的事情,很期待趕快看到他重回大聯盟那場先發。」 之前因球團一直沒有給明確訊息,直到昨天教頭親口說了,建仔才落下心中大石,他說:「前幾天3A教練有問我,想要休4天還是5天再投,我回答他,休4天沒問題,但沒跟我提到回大聯盟先發的事情。」 2009年7月5日建仔在洋基的最後1場先發,投5.1局就因右肩不舒服退場,經檢查右肩旋轉肌關節囊撕裂傷,台灣時間7月30日動了關節鏡手術,原預估1年復健期,但復健過程數度受挫,重返大聯盟一等就是2年。 建仔說:「我記得很清楚,先發的那天就是我(右肩)開刀滿2年的日子,隔了2年再回到大聯盟球場,當然很開心,這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首戰重點 看投球內容 重返大聯盟首戰,強森不給建仔太大負擔,他說:「我們預計讓他投4到5局,主要觀察首場比賽投球的內容跟身體的感覺。」建仔說:「還是保持平常心面對這場比賽,反正都是休4天,節奏沒變。」會不會緊張,建仔笑說:「上場就不能緊張啊,一緊張就完了。」

 

~~~~~~~~~~~~~~~~~~~~~~~~~~~~~~~~

 

不一樣的王建民
作者:陳重嘉  | 發表時間:2011/07/27

 

終於,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王建民終於準備要重新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從開刀,復健到重新能丟到90Mph,這中間從100掉到0,又再試著爬回100的極端心情,相信所有王建民的球迷都能體會,更別說是他本人了。

 

雖然王建民已經在小聯盟的復健賽中證明了他確實已經回復健康投球的能力,但站在小聯盟的投手丘上畢竟不同於大聯盟等級,一是意義不同,二更是在於面對的對手層級不同,只有等到王建民站上場上投出第一顆球,王建民才算是真正重新回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戰場裡。

 

兩年過去了,許多事都已改變,對於支持王建民的球迷來說,雖然都對他抱持著極大的信心和期待,不過,有些事,或許有些殘酷,但不妨先做心理準備。

 

或許那個19勝的王建民已經無法回來了,這是支持他的球迷要理解的。儘管醫療不斷在進步,但對投手來說,開刀永遠是個賭博,一刀下去,結果可能極好,也可能極壞,能回復原有身手是好事,但許多投手在開完刀後,卻永遠回不到開刀前的那個自己。不是要唱衰王建民,只是希望支持,喜愛他的球迷能了解,王建民能重新站回球場上,已是幸運加上醫療團隊支援加上自身努力下的結果,也許他的身手沒辦法像開刀前那麼有壓制力,能再看到他投球,支持他的球迷其實該懂得感恩和珍惜,而且他這段辛苦的長路不會白費,他已為未來台灣選手遇到類似問題時,立下一個成功的範例。

 

除了自身投球實力的影響外,另一個更大的外在環境因素是,王建民已經不在紐約洋基隊投球了。洋基隊被人稱為邪惡帝國並不是沒有原因的,至少近幾年,他們都能重金打造強大的攻擊火線,也為場上投球的投手提供最有力的火力支援。王建民連續拿下19勝的那兩季,在他先發的比賽中,隊友分別可以為他打下5.7分和6.5分(Run Support/GS),即使在僅拿下15勝的隔季,隊友平均每場也拿下5.3分,這不得不說是相當優渥的分數支援,所以王建民即使有時投球表現稍差,也有機會靠隊友的火力支援拿下勝投。

 

洋基隊今年平均每場仍能打下超過5.23分的分數,但反觀王建民的新東家國民隊,目前出賽101場合計只攻下393分,即使考慮國聯投手必須上場打擊而使得分數較少的因素,洋基本季平均單場得分居美聯第二,而國民隊在國聯則只贏過五支球隊而已。投手得到的火力支援就少了許多,投起球來也就得更加謹慎,打線威力不同是另一個王建民以及他的球迷都必須要去習慣的新現象。

 

當然,或許談論這些都還太早,對王建民來說,第一目標當是要站穩國民隊輪值,這不僅關係到他下一份合約,更直接決定他能不能繼續留在大聯盟打拚,這畢竟是個講求實力的殘酷戰場,過去連兩年的19勝光環已漸漸褪色,王建民應該重新以新人的心態,抱持著最後一戰的心情,好好投完今年的剩下球季。

 

雖然前文提到王建民身手的隱憂,但聯盟歷史中也不乏有跌斷腳骨顛倒勇,開刀後表現更上一層的例子,王建民過去已讓我們看到許多不可能的事化為現實,或許這次也是一樣。

 

也許王建民已經不一樣了,也許他所面臨的環境和挑戰也都不一樣了,但有台灣球迷不曾改變的支持,相信王建民並不會感到孤獨,也祝福他能有個好的再出發。
~~~~~~~~~~~~~~~~~~~~~~~~~~~~~~

建仔連兩年在棒球殿堂的美國大聯盟拿到19勝的光榮,這是空前的光榮,尤其這還可能是歷年唯一的投手,身上揹負著臺灣人的榮譽,我想建仔投球的那陣子,該是全島都在密切注意他吧,我是沒有半夜起床看球賽,不過都會偶而偷瞄一下網路上的比賽概況,坦白說,他拿19勝,我個人認為這跟他身後的洋基豪華打線有密切關係,建仔投的不好,失分在四分之內,都有可能便是打擊一局大爆發,三兩下便追回失分了,尤其當年的AROD及松井壽喜實在太叫人激賞了,隨著建仔離開洋基,這些鑽石陣容好像也不行了~~

 

引了一篇評論,他寫到建仔的成功來自他的強力伸卡球及洋基豪華打線,如今雖然好不容易復出了,伸卡球威力好像還沒有恢復,後頭支援的華盛頓國民隊打擊似乎也不怎麼樣(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國民的任一場比賽),所以我真擔心建仔這週六要上場的狀況,應該是要回去先投短中繼,再長中繼,再來先發,一下便要面對大聯盟超級打者,真的令人擔心,不由我又想到當年建仔腳傷康復回來洋基,先從短中繼開始,結果國內一堆人在駡,怎麼不讓他先發,連建仔也都一直問到有點無奈,只見他上場便是猛力催球,那種感覺有點求好心切,結果很快便被推到先發,第一場成績還不錯,第二場便掛點,我當時真是只有一句話,吃緊摃破碗,不過也可能建仔自己本來狀況便不好,出問題只是早晚吧?但他自己應該有警覺吧~~

 

建仔再度上場,我也說的是祝福,但也請大家不要給他過大的壓力,相信壓力在他自己及週遭便已經很大了,我們在遙遠的臺灣,便該努力用念力祝禱他投球順利,一開始求平穩,不要荒腔走板便好,想想他在巔峰那段日子,也有被K爆的日子,他不是永遠不敗的,而大勝盟投手也沒有永遠不敗,除非不投球,我感覺這日子來的太快了,我認為是國民隊想要利用他的華人臉孔來吸引票房,但既然要上場,便讓我們好好欣賞那久違的建仔投球的英姿,也請只要鼓勵不要要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