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8父親節,坦白說我從小到大,從來不知道父親節要如何慶祝,加上我的老爹在我的標準裡也不算是很努力當老爸的人,所以對於父親節一向是沒有興趣,加上去年的莫拉克風災,對我來講父親節已經改名叫莫拉克小林紀念日了,不過這陣子不少格友一再提醒我父親節要快樂,其實我一向很會自得其樂,所以,今天便要借花獻佛,引用一篇我一直很想引用的好文章,相信可以給各位有需要父親一點點參考~~

30分鐘輕鬆學會騎自行車!

2010/06/24 17:34 
記得小時候學自行車的經驗................摔車!那個年代少有所謂的兒童單車!小學二三年級就直接騎上大人單車,老爸找一條有點下坡的馬路就開始教了,他在後面扶著單車貨架,我則爬上那高大的單車,雙脚想要正常的踩踏板,身子就必需左右左右上上下下,因為........根本不夠高.......小孩玩大車!歪七扭八!愈努力的想控制好車龍頭,這車就是有自己的想法...........不聽話!反正大人在後面駡,小孩在前面哭...........沒弄個十天半個月想要自己騎單車........難呀!等自認有點會騎了,別忘了後面那雙大手,只要一鬆!這車就又有自個的想法...........下埸:摔車!

老爸總是說:想學騎車,要學會摔車。只要不放棄!總有天,能學會!回家擦药去!我想這是四、五年級生都有的共同回憶!...........學單車!現在有了兒童單車、又裝上輔助小輪子!常常看到公園小小孩騎著四個輪子的小單車衝來衝去!話說回來!真的要學會騎又是.........摔車!在下就是有點小小的聰明!不信!難道沒有更好更有效率的方法嗎?自己先分係單車運動的原理,自創一套........30分鍾輕鬆學會單車的方法!其實早五六年前就試過...大女兒!成功!今日小女兒又要學騎車...再次拿出來用!順便大公開!仔細看看!

1、先拆了輔助輪和踏板。

2、找個安全的地方和一位小朋友(主角:搞笑容,6歲)

3、要小朋友先推車走個兩圈(雙手必需扶在把手上),先學控制方向和剎車。

4、再讓小朋友坐上單車,双脚踏地,用脚作為前進的動力。

5、多繞幾圈,加快速度,(學習平衡及保持重心)。

6、要求小朋友別看地上,眼看前方的目標。

7、將踏板裝上。(注意:踏板有分左、右)

8、教小朋友如何正確的起步。(右脚踩踏板起步,踏板高於水平)

9、輕輕推一把,小朋友就會騎車了!

10、成功!
~~~~~~~~~~~~~~~~~~~~~~~~~~~~~~~~

在中國人的父親角色,大概都是嚴肅,不茍言笑,現代父親則是面臨轉型的關頭,不再一定是男主外,女主內,其實便是一起來吧,不過教會小朋友騎單車,該是很重要的一件任務,為了造福人群,特地引用這一位酷爸名師的單車指導步驟,相信各位爸爸該可以輕鬆不少,在這裡我也要感謝這位酷狗爸,也要祝全天下好父親,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假日哦~~記得,下週便是中國七夕了,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學習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