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小兒子10歲生日,呵呵呵~~說來也真快,從出生到現在都已經10年了,今年念小四,再過10年,會是在那裡過他的生日呢??昨天提早到我們家最喜歡的TASTY吃大餐,一方面祝他生日,另一方面則是慶祝情人節,還有一方面的理由,便是讓小朋友在開學時候快樂一點,因為再來便是要收心K書了。

今天想要作個小小紀錄,要把英理出生前後的事情,趁還有一點印象稍稍寫一下,人隨著年紀大了,好像真有些記憶力退化的傾向,有時候已經想不起來一些人名了。

 


 

記得英理到來的那一年,老婆大人在監理單位上班,繁重的工作加上吵雜的環境,讓他很受不了,經常跟我抱怨,沒有辦法安定心神,加上有些甲狀腺亢進的問題,我一直有些擔心,還好,這次我們學乖了,換到比較有名的臺安醫院婦產科作產檢,所有問題都在這位有愛心有良心及更有經驗的醫生手中處理掉,我記得我們偶而會去這位名醫(我已經忘了他的名字了)私下開的小診所作超音波追踪,不像大醫院是不開放先生進去看的,這個診所要求要一起看,於看到未出生的小嬰孩在肚子裡的樣子,好小好小,每次的檢查都可以知道胎兒多重,真是神奇,這也讓我作好迎接第二個孩子的心理準備。

英理出生前,連乘積在家裡由我媽媽帶,小小年紀便會隨著CD音樂擺動身體,活潑好動的他,總好奇這世界的每件事情,當然包括這媽媽肚子裡的小BABY,大概快出生前幾個月,老婆大人為了避免他不能適應弟弟出生分走他的寵愛,便經常讓他聽這肚子的心跳,連乘積似懂非懂,總是很新奇的聽著這聲音,他對弟弟的到來很期待,我們對此感到還不錯,當然我們習慣性都會做好一切準備。

算算預產期,這位小朋友大概會在農曆年前後出生,連乘積的預產期很準,差兩天而已,所庂我老婆大人便開始計算那一天出生,他的生辰八字會比較好,經過推算,我們發現那虎年跟兔年這八字的權重差到一兩多,所以重點便是要撐到過過農曆年,講是如此,但農曆年要打掃環境,跟老婆大人講,都快生小孩子,別太勞累,免得孩子太早擠出來,那不便破功了,但老婆大人閒不住,還是做點簡單的家事,比較操勞便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叫我做,也就如此緩慢接近除夕,由於接近預產期,也就早早跟台南丈母娘報備,今年不回台南過年了,於是簡單吃過年夜飯,我還跟他開玩笑,恭喜恭喜,終於撐到了這一天,他的回答是說女如果是初四出生,八字最重,如果初一便太輕了。是哦,連這個都注意到了。

第二天起床,看他坐在床頭,問他還好嗎?還好,簡單梳洗,便在家裡閒談,也跟連乘積玩點小遊戲,過了中午吃過午飯,老婆大人肚子忽然有些痛起來,由於第二胎,他已經有些感覺,小孩子要出來了,迅速洗過頭髮身體,便帶著簡單行李,一家大小全往醫院報到,一到醫院簡單檢查,便通知要進產房了,此時便要我媽媽帶連乘積先回家,哇,連乘積一下子便哭出來,他不要回家,他要跟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在一起,哭的真可憐哦~~不過還是得回去,我沒有辦法兼顧他,上次生他整整痛了10小時才出來,如果這次也要10小時,那便很麻煩了。不一會兒醫生來了,再予確認,果然要生了,他苦笑說,還真是大年初一要出來接生,真是婦產科的宿命。填了一下資料表便推進產房了,真的沒多久,大概只有三分鐘,便聽到一陣號啕大哭,醫生走出來說我兒子真大呀~~3750公克,什麼這麼快,他笑笑~~有經驗吧~~

小英理出生後,定期會交給媽媽餵奶,老婆大人當然都會親自餵奶,不過由於第一次得了乳腺炎,這次早早便打了退奶針,不過愛心仍然無限,有天醫院傳來他的黃疸值偏高的問題,必須送加護房照紫外線燈,真的很辛苦,當年連乘積離院陪媽媽去台南作月子,也因為黃疸過高,住了一陣子院,這小的也如此,真是怪呀,小英理的黃疸值一直居高不下,臺安醫院的醫生都有些緊張,英理前後住了15天加護房,我也每天於三次開放探視時間去看他,也可以用手輕輕碰觸他,這嬰皃皮膚真滑溜,我老婆大人則是在出生後三天便回台南娘家作月子了,終於在第10天得到好消息,英理黃疸值降到標準了,我才鬆一口氣,再過幾天,便接他出院了,那時候我才第一次可以用雙手抱著他,那時候已經取好名字,所以我便帶著他搭飛機送去台南給老婆大人一併照顧。

 


 

不同於連乘積喝牛奶速度超慢,英理喝奶速度可就快多了,所以照顧他很容易,我也不像照顧老大那般勞累了,真是好孩子,體重迅速增加,馬上變成小胖子,那年921,便是集集921大地震,真是生命中很特殊的日子。這些年過去了,英理也從小胖子變成小瘦子,唉,真是人生如此,小時候胖不是胖,我很希望他能跟連乘積一般高高壯壯,不過還真得加把勁,真的要多吃一點,少吃點糖菓吧~~祝我的小寶比,1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