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我的家位於幾個交通要道經過的台北巿落後地區,通常也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會有些民意代表出來跟我們搏感情,有時候看欠之後,總覺得不管是政治人物或選民都是健忘的,選舉前聲嘶力竭,搥胸頓足只差沒給他跪下去,選民是一副熱情洋溢,彷彿我們翻身的希望全在眼前這一位,不過選舉完了,一切便平靜了,當選者不復前來,落選者慨歎選民的無情,而選民也都忘了當選者選前允諾有無實現,一切都得等到下次選舉才有相同戲碼一再上演~~

 


 

呵~~一開始便偏離主題,我這篇是要介紹我們這個禮拜天下午跑了一趟過條橋便到的臺灣科學教育館,當然鄰近還有臺北天文博物館及新光醫院??本來我有打算再去一次六福村,不過小朋友覺得才去沒多久,有些意興闌珊,這個倒好,我可以睡晚一點,坦白說每個禮拜便只有禮拜天,我可以稍稍補個眠,但是如果要出去玩,身為專門駕駛的我便得維持平常日一般0630起床來開車,是有些辛苦的,總之到了中午,小朋友決定要去很久沒去的科學教育館,好啊,睡完午覺再去,一睡便到3點才進科教館,因為我們在幾年前已經去過5次左右,所以對於裡頭的常設展差不多有點印象及熟悉,所以我們便走一下特展,逛一逛花了半小時,再來便是循樓逛一逛,差不多跟以往一樣,但小朋友也許久沒來對於這些科學玩具都有些舊東西新感覺的趣味,加上當然也有一些新設施進來,這國一生及小四生兄弟倒是玩的很快樂,小的也對這裡頭在講的科學概念有些認識,再加上哥哥正在接觸這些比較正統化的科學觀念,所以也都是到處印證,玩玩玩,也都一直玩到下午六點才依依不捨離開科教館,外頭都已天黑~~

 


 

總之,我是覺得雖然已經去過很多次,但書本上的科學常識如果能夠在生活上讓他們體驗而做出可以實驗玩樂的器具,我想該會對他們整個科學概念建構有很大的幫助,門票100元(大人),學生(80),可以自由進入一天,所以我們曾經早上進去,中午回家吃飯睡午覺,3點再出發看第二輪,這是很值得的哦,歡迎北部朋友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