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天是連乘積小學畢業典禮,我因為公司有些事要先處理,趕不過去,只好由老婆大人自己一個人去,這件事還讓他很不高興,嘟嚷著〔平常三天兩頭往學校跑,這最後關頭還不去,真是奇怪~~〕我只能陪笑臉~~呵呵,真的很忙囉

 

這年頭,不比我們那個年代,父母到學校去可是大事情,不曉得是不是我們班上特殊,現在的狀況是老師三天兩頭跟父母親抱怨,小朋友不受教,當父母便得躹躬哈腰,回家立即嚴予管教,遇上班上有活動,各位家長便紛紛慷慨解囊,送上一箱又箱的飲料及食品的,不過我倒是從來沒幹過這事,反正總有人會來貢獻,我便算了吧~~

 

連乘積畢業沒拿到任何獎,意思便是他沒有班上前10名,坦白說我們有些失望,照說小學課業不難,憑他的資質實在不用太大的努力,也應該可以混個好成績(他們同班的資優生,一個第3名,一個第6名,他好像第15名),這其中定是有問題,分析起來便是他不在意這些課程,考試又粗心大意,嗯~~實在有些麻煩,不過我個人倒也不在意名次前後,只有提醒他自己要注意這個情形,國中課業可沒有這種輕鬆可得,如果一開始沒跟上,後頭要補起來是很難的,所以要好好提升念書的動力,他媽媽看到這情形,倒是不管我的強烈反對意見下,已經幫他安排了理化,英文,數學,國文等四科補習課程,我的反對理由是國中課程沒有需要到要補習班老師來協助學生理解,如果太早補習,會讓學生喪失探索思考學習的能力,可惜,老婆大人一句話〔你看他小學成績如何,國中萬一再不行,你要負責嗎~~〕這~算了吧,反正我個人的從來沒補過習的便能考上建中經驗如此,他從來不相信,那也就沒皮條了,所以,連乘積的國中生活可能會開始灰暗,不過他倒是看的開,因為聽說上課的老師都很幽默,他反而有些期待~~~

 

想想,這六年來,我一方面欣喜他的資質不錯,一方面也因為他升上資優班多了許多要應付的事情(參觀及講座活動特多),讓我比一般家長要忙碌許多,不過看他很高興的在小學生活悠游自在如意,眼界也比一般小學生開闊許多,也算辛苦有代價,說來我本想要在他的畢業紀念冊抄一段,我的姐姐在民國66年我小學當時畢業,題送給的一段話:

〔成功的果實,是用許多血汗灌溉而成,升上了中學,代表人生又進了一大步,勿再沈迷留戀孩提的慒懂,加油奮鬥,往更高的目標前進〕~~這段可是我有時念書累了的時候,還會自己默誦一遍的

 

可惜,他這傢伙不讓我寫上去,只好自己在忙碌中,以此文為誌~~

 

也敬祝今年畢業的小學生,能夠有段國中快樂學習生活,記得囉,國中課業真的不難,不過要用功,才會有好成績哦~~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