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網路新聞TVBS記者:孫明愷報導



 月全食今天晚上登場 18:42是最佳觀賞 ,今天將會出現今年第2次的月全食,到時候太陽、地球與月球幾乎在同一條直線上,因此從太陽照射到月球的光線會被地球掩蓋。香港的天文迷更是摩拳擦掌,一早就在研究最佳觀月位置。


香港天文台中心報導,今天的月全蝕將會在下午4點前開始,不過最佳欣賞月全食的時間是在晚間6點42分,一直到7點23分都可以看到「月出帶食」的全食階段,也就是整個月全食的後半部分,到時候月亮並不會全黑,而是會呈現暗紅色。


過了7點23分,月球就會慢慢脫離地球的陰影。台灣跟香港的天文台都建議,想要觀賞月全食,最好去東南偏東地點。


~~~~~~~~~~~~~~~~~~~~~~~~~~~~~~
不曉得各位格友有沒有看過這種月全蝕的景象,月全蝕不同於日全蝕,他的樣子是把平時白色的月亮因為地球的陰影變成紅色,而造成紅色的原因是據說是因為光線折射所造成的。自己記得幾年前的中秋節也曾經在東方的天空看到好紅的月亮,當時還以為是因為上昇的月亮跟太陽一樣也會是紅色的,現在才想到,哦~原來是月全蝕哦。


今天晚上有月全蝕,請那時候有出門的格友,抬頭看看那你許久未曾注視的月亮吧,想著她可是因為你的偶而注意而羞紅了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