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已經看到不少格友在為這雙魚座的朋友慶生,以往都是在啞唬高調慶生的我,第一回在P邦的生日到來,還真有點不太適應,好像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雖然來我這裡的格友,大都是原本在啞唬走跳的朋友,但沒看過我這個思想保守又開放的中年老男人的高調自我慶祝生日的,也真是多,想想又勾動我沈藏內心深裡那股剛毅木訥害羞內向的真實本性,還要在P邦高調慶生嗎?心裡是真的掙扎許久,最後想著我來P邦最主要的期待,便是不改初衷,我要把這裡當作啞唬延續,這樣想之後,便不再退縮,決定繼續自己為自己大聲慶生囉,而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七,算是我農曆生日,剛好給他上檔,歡迎好友們不吝給予祝福,這剛好到3/9生日,國曆生日也有幾天,便請不習慣的朋友,還是暫請忍耐哦!

20131108_01A.jpg

<看美麗夕陽落入大海,人生又一日過去,感謝筠家大小姐贈圖>

 我自己一向認為部落格是紀錄及呈現自己生活及心情的個人小天地,他不像臉書是較公開的,交流的人可能在現實生活都是熟悉的,反而在部落格世界裡的互動,是全然交由圖片及字在運轉,所以便少了許多複雜的人情壓力,或者隱私被窺伺的感覺,這樣的模式讓我這平日工作忙碌,但又有許多心中OS想表達的人,可以利用這電腦鍵盤整理思緒來緩慢記錄自己,當然來自好友們的回應與關心,可以激盪互動的火花,也是一直我最喜愛的感覺。

CARD-041A.jpg<來自汽車商的賀卡>

ATT00050  

來到這P邦也半年多了,這些日子來,感覺很複雜,有新朋友的進來,增添不同以往的趣味,也有昔日好友選擇淡出或轉換舞台,不再出現的微悵,也利用這機會把過往寫過的生日文彙整,尤其去年不少好友的圖文祝福,是讓自己應接不暇,不過心裡深處仍是十分開心喜悅的,來自好友隻言片語代表的關心及祝福,那真是我心裡最大的感懷及感謝,如再問我,回到當初,還會不會寫自我慶生的生日文,我的回答是肯定會的,因為我相信,既然是好友,便會喜歡這好日子的來到,捎上一份滿心祝福,送上喜悅的分享,也正是來自這部落客間的情誼展現呢...便請如果願意的朋友,便請簡單送上祝福吧...<想想主動要大家來祝福,還真有點怪怪的>也請千萬不要有壓力哦...

IMG_1924-1<本來以為是生日當天,特別為我封路慶生的...1384629056-1927187760.gif  > 

不過P邦還是不同於啞唬可以直接貼圖祝福,所以如果如果,有想送圖來的,歡迎放在你的相簿或日誌裡,再通知本人自取,也或者可以寄到本人信箱<ponylite@yahoo.com.tw>,我都會放上來,當作紀念哦~~

~~~~~~~~~~~~~~~~~~~~~~~~~~~~

今年收到的祝賀圖卡...

1.筠媽

該說最近懶病上身,還是...不過,她是早早便送來美麗淡雅精緻玫瑰照片3楨,筠媽攝影功力在這一年來突飛猛進,已非本人可望其項背,我還在期待他這位攝影大師那天可以來指導我近攝的技巧呢!在此也願他早日懶病速速退去,再賞我們更多美圖...

z1.jpg

z2.jpg

z3.jpg

103.03.09補註

筠媽嫌我寫她寫太少...嗯,真的呢,這怎會如此呢?該說是千言萬語,欲訴卻無語,一切總在含情默默中流轉,這常說,這情到深處,便是不需要言語,一個眼神,一個手勢,總能在那空間中悄然一笑,知道彼此的心意,這該是至高的境界,不過,她都既然這樣說了,那不才如我,雖言語拙笨,還是要勉力拼湊那心裡的心情,這樣才能把這心裡深處那澎湃心緒描繪一二啊...

筠媽是我心目中最佳的格友,她對每個人都是好脾氣,不管多沒禮貎,多不知進退,總見她和言悅色好言以對,這是何等的修養及涵養,這是我這個個性直接不喜放任惡人作怪所不能忍受的,而他充分呈現巨蟹星座保家顧家的特質,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事必躬親,也不放下心家族成員獨力奮鬥,雖然在我出於好意一再提醒她應該要訓練孩子成長,但他總是狠不下心來,總說著未來該如何如何,等到什麼時候便要如何如何,其實那只是他給自己的理由及藉口,心裡深處仍然不捨得孩子吃點苦啊...對朋友,她也是兩肋插刀在所不惜,任何人只要開口求助,她不會拒絕,總是盡自己所能,竭盡全力提供最直接的援助,像之前網友開口借錢,她雖然自己也不是很充裕,卻因為對方境況不佳,一份憐憫,馬上便伸出援手,雖然我這個理工男分析,這可能只是假意哀憐看她善良,想要用愛情騙錢財,她也糾正我,縱然世間如此,不過救人一命卻是無上功德,她不會在意這錢財,這真是至高無上的胸懷,也讓我自慚形穢,怎可用庸俗眼光來看她熱心助人的事呢?我真是不該啊...

所以,我說筠媽好友,你也許在旁人眼中是傻勁十足,但持乎本心做想做的事,不須介意吾輩言語,那是人生無悔無疑的最高境界,佛云放下,但你是從未掛念,根本無需放下,實為至高,所以千言萬言,仍無法形容你偉大情操於萬千一,在此仍是感謝送來生日賀卡,有你這樣好友,吾生足矣,百幸矣...

z1

z2   ~~~~~~~~~~~~~~~~~~~~~~~~~~~~~~~~~

2.無忌老兄

這位也是啞唬的老戰友,該說他比我利害百倍,早早便適應P邦的生活,還告訴我不用懷念啞唬,平日也都拍些很在地的精彩圖像,便是一句優啊,在此感謝他的慷慨贈圖,也祝福無忌老兄,百般皆無忌,游刃實有餘...

1394195874-561760650  <無忌老兄真利害,找到本人10年前的照片啊,果然如今老矣,不堪回首>

1394198618-3751462606 ~~~~~~~~~~~~~~~~~~~~~~~~~~~~~~~~

3.宜小姐

這位是我不知道怎麼變成他口中師父,有著令人稱羨的美滿家庭,從結婚週年慶,老爺願意跟他一起在這格子裡曬恩愛,一雙優秀子女也願意配合演出,這看在我這個平日只敢偷偷洩漏家中秘密,簡直不可同日語,當師父也沒有直接指導過,很是心虛這師父的稱號,還好,感覺近來他拍的照片有長足進步,顯然不用本人無效的指導了,真令人高興啊,在此感謝他今年再次努力贈圖,增添這裡的門面,也祝福宜小姐一家大小幸福美滿,無憂無慮,直到永遠...

DPP_1_1  DPP_2_1 DPP_12_1 DPP_95_1

DPP_118_1~~~~~~~~~~~~~~~~~~~~~~~~~~~~~~~~

4.嘉嘉小姐

這位是我剛來P邦認識的格友,讓怎麼介紹他啊,是位充滿自信優雅的女子吧,他的好友不多,我算是其中一位,每回看他寫些玄奇招財增進家庭和樂的法門,心裡雖然是狐疑不已,不過也是一份善心,想要分享這好東西,之前他也十分熱心介紹部落格的一些操作方法,我在巡田水之餘也都看到他的足跡,當然他的一對可愛孫女,也令人喜愛,兒子媳婦經常邀他共進大餐,我也在旁邊一邊口水,也很替他高興啊,這年頭年輕人在結婚生兒育女後,還願意與父母共進大餐,真是不多,所以也算是幸福啊,在此感謝他的贈圖,還有祝壽文,箇中溢美之辭,實在愧不敢當,在此祝福  嘉嘉小姐各項法門皆有神效靈驗,一家大小和樂融融,幸福洋溢哦...

1394199548-4021925024_n

 嘉嘉小姐的贈文...

 祝福ponylite生日快樂

~~~~~~~~~~~~~~~~~~~~~~~~~~~~~~~~~

5.lily小姐

本來我不知這英文lily是代表什麼意思,因為lily小姐的來到,讓我好奇查了一下,原來是百合花啊,這想來真是符合lily小姐給我的印象,當然我沒看過他本人,不過感覺他是跟一樣內斂害羞,不喜與人交際哈拉的小家碧玉型的女子,與他還有個小巧合,該是我們剛好都用同一型的相機,不過我用一陣子算是挺熟的,而他是連使用說明書都沒看完,呵呵,當然因為我年紀大一點,看書時間多吧,感謝lily小姐的贈圖,看來是今年的櫻花,格外嬌美,聽說他是用小畫家加添一段文字,真是感人,不過我還是在此再說一回,我推薦的Photocap 6.0真的好用啊,在此祝福lily小姐生活順心,百般愉悅,沒煩沒惱,心想事成...

jpgf 003 (2)~~~~~~~~~~~~~~~~~~~~~~~~~~~~~~~~~

5.樂活老媽媽

這是來P邦之後,這才認識的好友之一,第一印象是爽朗健談,第二印象是雖然腳程不快,卻很熱愛戶外活動,第三印象是熱愛生命,快樂生活,也才知道老大姐曾歷經一場生命大刧難,還好老天爺有眼,如今已恢復健康,可以到處趴趴走,他也珍惜這宛如浴火重生的人生,格外努力生活著,這讓我這個有點對人生不以為意的理工男,有不同的省思,老媽媽有位優秀的孫女,是他眼中的心肝寶貝,伴他們兩老走過許多風景名勝,學業優異不在話下,尤其有著天才兒童的早熟智慧,只有小小國一,卻已經掌握自己人生方向,真是讓身為父親的我,兩相對照下,感到驚羨,承蒙老媽媽特別挑選高雄極負盛名美味蛋糕,前來祝福,真是令我有點惶恐啊,這網路世界的小小溫暖便這樣的彼此關懷得到延續傳送啊,在此祝福樂活老媽媽未來人生,否極泰來,一片大好,身體健康呷百二,勇猛敏捷跨百岳...

501360453~~~~~~~~~~~~~~~~~~~~~~~~~~~~~~~~~

6.小喬姑娘

我個人是覺得老朋友及好朋友,是不需要特別形式的,基於長久的情誼,知道祝福是永遠在這深厚情誼基礎,本來做這生日文,也只是利用這樣的日子,製造一點點小小插曲,倒也不是想如何囉,自己從啞唬混了六年多,來到P邦快半年,大概感覺便是老朋友們紛紛離開這往日的大家庭,原因很多,不過大概少了那份熱情都是潛在的原因,生活上的因素或多或多造成這樣的過程,我都能接受,只是多那麼一點小小遺憾吧。小喬也是啞唬老兼好友之一,起初是因為古典音樂結緣,接著是他誤以為本人才華洋溢,居然把我的文字翻了一番,在在都顯示他實在是錯愛過多,不過倒也還好,我雖然不是才高八斗,但也至少是個好人吧,哈哈,生日這天,還讓他驚出一身汗,差點忘了本人生日,其實沒差啦,生日過了便過了,一年有三六五天,都是好日子,情感交流,相互關懷,不必界限某一日哦,所以,我的好友,先感謝你的贈圖及生日文的隆情盛情,便請保持優雅的身影哦,在此祝福小喬姑娘未來人生順心如意,早日放下煩心事,享受人生最棒的種種美好...

1394347201-2417011170_l  親愛的pony生日快樂

~~~~~~~~~~~~~~~~~~~~~~~~~~~~~~~~~

7.Erma

大概是去年才結緣的吧??記憶中是感受他十分愛護小動物,不管是家裡的寵貓,或者居家大樓地下停車場的小貓咪,總是充滿愛心及憐惜,隨著時間的增加,慢慢瞭解歲月光陰的腳步,和樂家庭幸福美滿,然後生活品質高雅有型,去年一趟英國劍橋家庭旅行,感覺這來自英國紳士國度的氣質神韻正是符合Erma給人的印象,真要感謝還特地製作兩張生日賀卡,如此用心,令人感動,不過也希望沒讓你太操勞啊,我們這一世代慢慢需要多點調理,在此也是祝福你身體健康,無煩無惱,一切不順心都能順利解決,要說從你身上看到生命是有許多美好哦...

Birthday card to Ponylite 2014-3-9 Birthday card to Ponylite 2014-3-9a  ~~~~~~~~~~~~~~~~~~~~~~~~~~~~~~~

8.姐姐<好神秘呢...> 

這姐姐不是謝金燕哦<基本上我比謝金燕大上一輪了吧>,是我一位在啞唬世界最早最好的心靈指引者,可以說,我的部落格是因為有他,才有一點點基礎,也是有他,才讓我感受這部落格世界是如此有意思,讓我不由自主沈迷下去,好久以來的情誼,總是不知道如何來介紹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知道他的人,大概也明白我要講的話,不知道他的人,也真的不明白何以有如此這號人物,常在想,這部落格世界慢慢在改變,啞唬原本單純的天地,如今已不復存在,舊日美好,大家彼此交心交流交換生活大小事件,一起歡笑嬉鬧,似乎已不再可得,只能憑藉這小小曾經的痕跡,感受那時的美好,我自己好像也只有這時候才有一點點雙魚座的浪漫多情吧,感謝姐姐在潛藏多年後,總在小弟生日這時送來最誠摯的祝福,你的關心及真情對待,我總覺得何德何能能得你如此悉心看顧,點滴總在心頭迴旋不已,在此願美好相隨,幸福快樂常在你身邊哦...

For Pony

For Pony-2 ~~~~~~~~~~~~~~~~~~~~~~~~~~~~~~~ 

9.虛擬實境  

這位小老弟,我對他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本來我把這P邦是做當倉庫備份用,所以對好友的限制是嚴格許多,在啞唬準備關門之際,我方寸之亂,一時間沒有打算打開這裡的好友限制,結果小老弟早早便跑來敲門加好友,我還楞了一下,這誰啊,還問他是誰?請他自我介紹一下,他才說有在啞唬看過我,我這才恍然大悟,想想還真是對他不好意思,他的格子對我來講還真是神秘世界,看不懂的線條一堆,據說是他多年觀察期貨<?>線型的心得,他自己有設定一些觀察點及指標,這不懂的我,實在是沒辦法給予任何評論,想想網路世界臥虎藏龍,常保謙虛的心,實在是一定要的守則,承蒙他不計前嫌,也送來蛋糕一盒,讓我聞香止饑,真是令人動容啊,在此祝福他一切順利,然後最重要的...願你操作成功,大賺特賺哦...

1394377621-988561882~~~~~~~~~~~~~~~~~~~~~~~~~~~~~

10.小雪兒

這是我心目中另一位幸福家庭的代表,一夫一妻,一子一女,這家庭成員滿分,經常出遊,照片一張又一張,有家人合影、獨照及風景寫真,樣樣俱全,這男主人愛好攝影,女主人也全力支持<多令我羨慕啊>,子女面貎清秀俊俏,學業功課都很優秀,跟著父母玩遍臺灣各地,實在太幸福了,所以我覺得我來P邦後,認識更多幸福美滿的家庭,也藉由一篇篇遊記,彌補我因為種種因素無法走遍臺灣各地美景,承蒙抬愛,小雪兒也送上來自桃源仙谷兩張鬱金香美麗照片,真的啊,我這桃源仙谷的美麗鬱金香可是想望許久,本來今年要不顧一切拼上一回,不過工作為重,還是得評估形勢啊,所以如今只能空對美圖興嘆,在此感謝小雪兒夫人的愛心,也祝福闔府幸福美滿,繼續遊山玩水,快樂過每一天哦...

4378718_8foorhq_l  4378720_3czxapf_l~~~~~~~~~~~~~~~~~~~~~~~~~~~~~~~~~

 

11.恢霎霎老弟

 

今年剛在P邦認識他,還不算很熟的彼此,這承蒙送上生日賀卡,真是得之有愧,不過,心臟大顆及臉皮稍厚也算是本人特點之一,生日咩,當然要不客氣地收下囉,這可是好友的心意呢,說這恢霎霎老弟,給我最深的印象,便是他們常跑到某地方去接女兒,然後再一同吃美食賞美景,這真是現代家庭的寫照,證明幾件事,一者孩子很戀家人,在外頭讀書,還願意跟假日來訪視的父母出去溜躂,再者,他們家成員都很愛玩,不像我假日便想好好休息睡大覺,三者他們對臺灣那裡是了然於胸,真是隨處皆美景,到處均天堂啊,這樣胸懷,也是我這個經常抱怨所不及的,當然恢霎霎老弟在每回用餐都會就餐廳各項打分數,提供大家用餐的參考,不過我也發現,他算是很善良,分數都不會太差,這算是佛心來著,不忍嚴厲評斷吧,這也是他善良的一面,這點,我自嘆弗如啊,在此也要感謝恢霎霎老弟的贈圖,也祝福闔府一切如意,假日出遊一切順利,也要快樂過每一天哦...

Ponylite生日卡  ~~~~~~~~~~~~~~~~~~~~~~~~~~~~~~~~~

 

歷年生日文

咳~~今天是我的生日  98.03.09

日子便是這樣過的~~  99.03.08

最近流行低調~~但     100.03.05

我今年的生日來了       101.03.08

本人的生日來啦          102.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