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節日不少,不過便數這父親節最讓我心虛,一來自認不是很到位的父親,總有一些事情沒有做好,有點愧對父親的角色,再來便是幾年前的莫拉克風災,一場可怕的暴雨,轉瞬間奪去數十條人命,在科學昌明時代,人命竟是如此脆弱,實在無語,這樣的日子很難歡欣鼓舞,三者中國傳統父親本是靜默莊嚴角色,不若母親與孩子間有較多的親子互動,所以我自己平日也不會喜歡喳呼,所以到這一天,便覺得還是不要提醒我父親節到了,但看今年父親節要來了,也要過了,心想便如此算了,幾天前卻不小心多嘴說自己總在父親節會自省一番,這話都說出口,不來自省一下,好像還真不行啊...

來段引子,今天早上,做了個夢,至今印象頗深刻,感覺這個夢頗有自己個性展現,便來記錄一下,夢的開始是我去逛音樂CD店,看到不少古典音樂CD,不過熟悉曲目,卻掛上一堆不知名的演奏者名字,在夢裡正在叨念,這些演奏者功力有比老前輩強嗎?沒有本事的話怎麼膽敢出來出CD,想著想著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守舊,有點好笑,忽然瞄到唱片行外有認識的同事出現,便好奇走過去,跟他打招呼,原來有幾位同事他們在聚餐,聚餐的主題,是要歡送一位老同事,心裡便嘀咕...奇怪??自己何以沒被通知到,便開口問,這同事回答是說,只有幾個熟悉的同事參加啦,算比較私人性質啦,這樣哦,那這費用怎麼出啊?同事說,歡送便是用公積金囉,我聽了便當場質疑怎麼可以,公積金的使用應該是大家共用,怎麼可以你們幾個便用了...同事,便說,這樣,大不了,我們再把公積金退你們餐點錢囉...夢做到這裡,因為床頭鬧鐘響起便醒了。

自己覺得這個夢裡的自己,頗有孤鳥的恐懼,同事聚餐歡迎老同事被當隱形人沒被邀,雖然有點不悅,不過也隨便他們,但對於公家基金被不當使用,便是不能忍耐而爆發,自己這算剛正不阿嗎?還是因為自己沒在裡頭享受這頓,才因此不平衡不滿進而批評??常在想,自己也接近快50歲的年紀,但行為思想仍然有點幼稚總欠周延,單位長官常常提醍我,要懂得長官高度位置有他們必須的角度及思維,身為下屬應該要能體會,應該要儘可能找尋多元的解決方案,而不是堅持己見,沒有彈性,這樣也許公務人員依法行政不會有任何不當不妥,但事情能否真正完善解決,還是僵持在那裡永遠走不出去,這結果也不見得最好的。當然我明白長官的意思,所以我的標準答案會是,其實很簡單,長官英明真知灼見,如果他覺得那種方法可以解決,也可以直接指示,我們便是不懂這些方法,才不會是長官啊...

想想,這態度便是自己很難升官的主因吧?!一位父親對他子女最重要的角色是什麼?照顧家庭?分擔家務?教養子女?經濟支柱?抑或榮耀來源?雖然我也算很努力的做自己認為父親該做的事,不過總覺得人生未能盡如人意,想想自已這近20年父親身分,自己到底有多少成長?想想快50歲的自己,思想何時才會100%沈穩篤定呢?看來人生的學習路程還真是漫長啊...

在此,願天下新手父親、純熟父親、資深父親在父親節這一天都能自在愉快,千萬別像我老是想太多,自已找悶受,不過請大家放心,我很好,只是偶而也會無病呻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