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配合小朋友單獨回他們外婆家,我則在周六那天下去,為了晚上的家族聚餐,住了2個晚上,周一上午回台北,短短2天行程沒去什麼地方,不過還是有點小遊記,便在稍稍記錄一下,因為家族聚會的時候,我原則是不拍照片的,免的大家要等待,所以照片不多,便請大家隨意看看囉。

IMG_3315.jpg

IMG_3320.jpg

周六晚上是去一家位於台南巿永華路250巷的山也海鮮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250巷21號 電話:06-2212060>,據聞這是他們工廠客戶吃好鬥相報,是沒有菜單,便是以顧客預算及人數,再由老板依循當日漁獲自行搭配菜色,我們一行20人,費用花了一萬六千,平均每人800元,菜色在我來看還不錯,份量是少了點,不過吃慣台南高檔好料的親友們,倒也讚不絕口,而我也是覺得可以推薦,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搜一下這家餐廳的資料。

IMG_3353.jpg

IMG_3350.jpg

吃完山也海產的大餐,配合丈母娘的要求,大家夥轉來到某處夜巿參加藍色政黨的造勢晚會,沒錯,這丈母娘雖是土生土生的台南人,也處於綠油油的台南巿,卻是鐵桿子深藍,當年還沒娶老婆大人,他們便有意無意問過我的政治傾向,果然一拍即合,一起痛駡對手政營,呵呵,算是考核過關,不過來到這裡,剛好群眾在唱愛拼才會贏,走進會場,卻見歌聲結束便散場,丈母娘一臉錯愕那會這麼早結束,感覺確實聲勢弱了些,不過還是要展現企圖心,在這裡我也總算看到藍營推出的台南巿長候選人,是台南大學校長呢...應是社會清流也沒有什麼政治背景,看來真是沒人了,不過基於輸人不輸陣,仍然在此要祝福他啊,至少總得要給對手一點威脅感覺吧...

IMG_3337.jpg

IMG_3328.jpg

第二天一早便是跑去台南楠西區梅嶺,因為之前有在那裡開過工程會報及用餐,知道那裡距巿區有點距離,雖然昨天才剛開車下來,還是不掃興一齊出發,果然很遠,距離55公里,開了近1小時多才到,尤其最後在上這梅嶺的山坡,因為彎曲加坡度,讓我這台近11年的老車有點吃力,還好勉強爬上去了,停車後便聞到輪胎傳來陣陣焦味,果然不是好開的路,不過已經比我8年前來此感覺好上許多,我記得那年是坐吉普車上來,有一個彎道轉彎時左後輪已經出去一半山崖邊了,那讓我這個坐車窗邊的人嚇出一身冷汗,心想這是什麼地方,會有這麼多人上來。其實梅嶺便是有條步道,可以緩步而上,制高點可遙望台南全區風景,也算清爽,山上以梅子為主,連料理都以梅子入菜,頗有梅味,也算不錯特色佳餚,難怪那天梅嶺遊客絡繹不絕...

IMG_3339.jpg

IMG_3338.jpg

這天晚上他們招呼我們去台南巿進學國小前的一家桃花源牛肉麵<台南市南寧街130號>,小店面生意很好,用餐時間都會大排長龍,不過我們運氣好,一下子便有位置,這裡也有新聞報導過,牛肉麵是以水果調味,所以有點甜味,最貴的御品牛肉麵一碗要價230元吧<用安格魯牛肉料理,格外高檔>我是叫了三寶牛肉麵<牛肉/牛筋/牛肚>風味在我來說,有點像中藥濃底,不是我習慣台北紅燒的味道,牛肉也是片狀,不像永康街那裡的大塊,所以是精緻路線,要問我喜歡那裡的風味,個人以永康牛肉麵還是贏在牛肉的厚實啊...不過,在此,仍能介紹一下,好奇的人可以一觀,畢竟也算是排隊名店啊...

IMG_3319.jpg

IMG_3341.jpg

吃完牛肉麵,兵分3路,一路逛百貨公司,一路看電影<閨蜜>,一路回家,我呢考量隔天要開車回台北自是第三路人馬,經過忠義路,看到新近開幕的林百貨,滿滿的排隊人潮,我隨口跟連小弟介紹一下,這裡有一些文創產業,結果同車的小表弟也說他沒去過,兩個人便想下去看看,我也順便利用這空檔時間拍了林百貨夜間外貎,也順道拍了孔廟全臺首學的門坊,也算是在台南巿有動到的相機的一刻,過了一小時繼續回家行程,繞了一下赤崁樓順道去買義豐冬瓜茶,都快晚上9點多了,還是很多人,這在台南老城區是少見的,人手一杯,還外帶7杯,一共十杯,快樂返回外婆家,第二天一早便回台北囉...

IMG_3361.jpg

IMG_3346.jpg

IMG_33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巿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