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篇是要寫在啞唬那裡,但九月二日中午搬家及備份啟動後,整個啞唬系統亂掉了,我想上傳相片及寫文章都沒有辦法,還顯示我的部落格已進入唯讀狀態,真是亂七八糟,明明沒按那個鈕,啞唬果然是沒能力應付這種類似難民的逃亡潮

 

 photo YA-03_zpsefa42a31.jpg

 

 photo YA-02_zps7fbe0eba.jpg 

啞唬備份出來的檔案內容,其中第2、3、4分別是MT及XML格式好像可以拿來搬家 

 photo YA-04_zps9747a19d.jpg

 photo YA-05_zps284a1801.jpg 

 

 

早上利用了點時間研究PIXNET 部落格匯入格式問題,原則上他可以支持MT格式或XML格式,而這兩種格式眼下啞唬都有提供,而相簿本身,可以從無名或XUITE匯入,沒有直接利用什麼格式匯入的方法,所以我自己在考慮如果要搬部落格來PIXNET,是可能可以利用那啞唬提供的XML及MT來試著自行搬家的,而相簿便得利用啞唬與XUITE的合作,申請他們代為把部落格<含相簿>搬家到XUITE後,再用PIXNET從XUITE那裡匯入相簿<這部分我已經從XUITE試搬了三本相簿過來PIXNET了>只是那操作有點....便不先說了,總之是可以的。

  photo YA-07_zps9dd27aff.jpg 

 photo YA-08_zpsaecfa42d.jpg 

 

 

那眼下剩下什麼問題呢??在看過啞唬與XUITE的輕鬆搬家方案,操作其實不難,便是要先到啞唬提供的備份下載區按下備份按鈕,這樣你的部落格便進入唯讀狀態,不能再修改新增留言了,然後啞唬會提供一個下載備份檔案連結,你只要把那連結的檔案下載回來,便是完成備份了,接著再點選輕鬆搬家按鈕,便會進入XUITE的搬家畫面,輸入你的資料,他便會由工作人員幫你搬家匯入所有資料<含部落格文章/回應/相簿>進他們的XUITE日誌及相簿,完成便向啞唬申請轉址服務了...

 photo YA-09_zpsd5b16df5.jpg

  photo YA-10_zpsc7ae004f.jpg  

 

只是他們目前空間是不限制資料多少,只是免費會員空間只有2GB,超過的部分免費仍可使用一年,過了一年便不再免費提供使用,你可以選擇花錢購買空間,或者放棄不要...這一點至少PIXNET是100G空間,所以我才說可以利用XUITE當中繼站,這也是我原本便打算用XUITE當第二倉庫的目的。不過PIXNET免費會員有每月流量300MB的限制,這代表如果你每月上傳太多相片也會被限制住,解決之道便是把相片壓小一點,或者相片少一點,不然需求量很大的人便請繳點會費放大上傳限制量吧,個人是覺得如果繳點錢可以維持我的啞唬部落格,我是願意的,不過,啞唬並不想如此,那便算了....

 photo YA-12_zpsce7fe7cf.jpg 

  photo YA-13_zpsa778684a.jpg 

 

  photo YA-14_zps036f3ea9.jpg 

 photo YA-15_zps552b426e.jpg 

 

 photo YA-16_zpse59adc27.jpg 

說了這一堆,沒有實際操作根本不知道問題在那裡,但我又不想如此早把自己的部落格變唯讀,我還想多寫幾篇文字來謾?一下這個爛啞唬,所以我會等到10/26後所有部落格都進入唯讀階段再來進行備份及XUITE輕鬆搬家的事,但心又有點癢很想試一下....所以便想請問有沒有相信過我的志願者,自己也不會再想再更新啞唬部落格了,而本身部落格文章及相片都沒有很多的人,提供給我PIXNET、XUITE及啞唬等的帳號密碼,還有這三個系統連絡信箱,由我來代為操作申請啞唬搬家到XUITE,再從XUITE匯入到PIXNET...想想得要這麼多資料才能處理,應該沒有人願意吧,這也得是一種全然的信賴關係吧...如果真有這麼一個人,便請私密留言吧,我再詳細說明細節... 

 

看啞唬如此系統流量如此龐大,心裡真是感觸,號稱如此巨大的部落格客群竟沒有辦法獲取利潤,是我們對他太苛刻了??還是他真的不會利用這龐大潛在客源??不懂啊,也是一嘆,如果各位好友沒有打算在啞唬再繼續更新到10/26,而PIXNET又囿於流量沒有辦法立即協助搬家,是可以考慮在這個階段進行下列步驟...

1.先利用啞唬備份備份到自己電腦。

2.利用輕鬆搬家到XUITE<當做自己第二倉庫,但也得靠XUITE的工程人員協助匯入,也要時間,但我猜應該會比PIXNET這邊快一點。>

3.自己再用PIXNET的匯入把XUITE網誌及相簿都匯進去PIXNET當做主格~~

 

以上當然這都是理論...沒有實際操作過,不好說啊!?當然會有人問我說,那何不直接留在XUITE便好,幹嘛跑來PIXNET~~這首先當然我是很不爽啞唬,連帶不爽XUITE<當做共犯了>,所以我不會在那裡增加流量,二,XUITE有容量限制,基本才2GB,三兩下便超過了,超過的部分第一年不收費,第二年開始便要收費了,而PIXNET則是100G<當然每月流量有限制...也可以用錢來打破限制,但感覺人性多了>這是我的想法,便請大家自己參酌了。

 

最後提醒2件事,第一件是PIXNET搬家完成後,你的相簿會多一本系統相簿,原則是存放你隨文章搬過來的相片,預設是隱藏,千萬不可以去增減,那會讓你的文章中的相片直接不見了。那就哭不出來了;第二件是如果你在部落格擁有多個分格,是一次集中到同一個PIXNET日誌的,這是有高手要我提醒大家的,我的反應是能夠設多格的人,功力都是強大不已,那需要我的提醒~~這網路世界臥虎藏龍,我目前只是憑藉一份熱忱,坦白說我對網路軟體實在不是很懂,便是提供自己想法而已,也請大家有實際操作經驗也不妨分享大家,也好在這兵荒馬亂之際,能找到一點安定的力量...

 

 

 

 photo YA-11_zpsdb9d93b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