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家好,不曉得從啞唬逃難而的各位目前還習慣PIXNET的介面嗎??坦白說不習慣才是正常,基本上啞唬的介面操作很簡單,也沒有什麼特別功能,都得自己找方法來加入,連個影音嵌入都得限制半天,有時候莫明其妙還會不見,而PIXNET便是提供各式各樣的方法,都可以達到我們的目的,而我對於這樣的東東,算是有興趣研究,不過往往會過於太細節的描述,等寫到後面,反而便沒力氣寫完了,所以如果因此讓各位辛苦看文章的普羅大眾吃不消,便請見諒了...

 

閒話表過,我注意不少好心的朋友已經把PIXNET的一些操作整理上來了,這方面便請大家有需要可以自行參閱<我推薦...>本篇主要說明,不算非常重要的影片播放方式,不過對某些朋友,可能有他的需求吧...以下逐步說明

1.影片來源:一般都是格友自己拍攝的或取自YOUTUBE或YOUMAKER,其中YOUTUBE或YOUMAKER便是有好心人已經傳上去,我們只要取用他的連結便可以,但得注意智慧財產問題,要小心,而自己拍攝影片的部分,便得先上傳到PIXNET相簿裡<沒錯,影片也是放在相簿裡哦>,方法請參考以下圖示。 

V2.jpg

進入管理後台,點選相簿,然後按上傳檔案,

 

 

V1.jpg可以選擇不同上傳方式,一般都用第一個網頁上傳方式,其他上傳應該會較快,但需要下載或設定,便不在此處說明,在這個畫面可以設定要傳到那本相簿或新建一本新相簿,再選擇你要上傳的檔案。一按確定,應該便會上傳了,等上傳完成,應該會進入系統處理階段,再按右下角上傳檔案並儲存資訊,如此上傳影片工作便完成了。

 

 

 

V3.jpg接著要進行貼影片檔案步驟,也可以選擇三種不同貼影方方式,便是直接利用上傳相簿的影片插入/或者利用小工具<插入YT影片,這得在管理後台的應用巿集安裝>/利用HTML碼直接貼入都可以達到目的,這便是PIXNET的特色,工具太多了,反而不知道怎麼辦。直接利用上傳相簿的影片插入,便是按插入相簿影音/圖片工具按鈕,其他兩種便是分別按不同的工具鍵,便可以使用不同方式了,以下先說明插入相簿影音/圖片方式。

 

 

V4.jpg

插入相簿影音/圖片工具按鈕後,便進入選擇影片視窗,你可以選擇不同相簿,相簿裡頭的影片便會出現,你可以一次選一部,或好幾部,並選擇是否自動播放<一開啟文章便自動播放影片>是否重複播放<影片播放完畢自動繼續播放>,最後再按右下角的送出按鈕,即完成。

  

 

V4-1.jpg這樣便完成自己拍攝影片的貼出,你的編輯文章便會出現一個影片的播放視窗,接著你便可以加入說明文字,再按儲存文章便OK了,當然文本身的各項設定也得一併選擇設定,這也是PIXNET費工的部分,那這麼多講究啊...寫到這裡好累哦...下回再介紹YTYM的影片貼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