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小拍,還真是小拍,一來這規模不大,便是一個30來坪的空間,擺了蘭花及蕨類植物,蕨類植物本來便是看形體,這方面侷於時間有限,我連看兩眼都沒有,便只是把心思放在蘭花上,利用極短暫的時間<因為拍沒多久,便接到電話,要送孩子的東西過去>拍了一些,也許也是因為許多沒這樣拍攝,加上那天陽光不太充足,雖有頂頭透明玻璃的頂光,加上側向玻璃透,仍然把ISO調高到800,才有辦法取得充足的亮度,也是很辛苦的。

IMG_7195.jpg

IMG_6996.jpg

IMG_7026.jpg

IMG_7094.jpg

說這青年公園我大概是有好一陣子沒來了,孩子大約小二左右,曾經來此練習直排輪,不過後來因為老婆大人嫌那裡蚊蟲多,便沒有再來了,隔了這幾年再來看,感覺有整理過,乾淨一些,不過假日的午後,這裡依然沒有什麼人氣,大概缺乏較吸引人的設施吧,也或許那天天氣不穩定,偶來陽光及飄雨,便很麻煩,所以愛護小朋友的父母,會選擇戶內的環境,其實想想太保護孩子,不讓他受到一點傷害,等孩子大了,必須離開父母看顧時,又能有什麼方法避免這不定時的意外,所以直升機父母時刻盤旋,但那樣子真的對孩子未來人生好嗎??

IMG_7036.jpg

IMG_7040.jpg

IMG_7035.jpg

IMG_7043.jpg

那天從南海路繞進青年公園,順著公園轉了一大圈才找到,原來南海路過來,得右轉到青年路附近,便會看到一間小小圓頂花室了,裡頭蘭花種類不少,不過數量不少,是沒有辦法跟士林官邸蘭花展相比的,也顯著寒愴許多,不過好處是這裡人少,我去的一個小時多一點,也只有約5組訪客進來看看,其中還有兩組是進來躲雨的,一進門第一句話不是說好多花,而是說...冷氣好舒服。

IMG_7080.jpg

IMG_7008.jpg

IMG_7061.jpg

IMG_7113.jpg

 

許多沒有拍照了,那天也有點匆忙,勉強拍了點照片,便送上PIXNET來當相片上傳練習,我算過,這裡的300MB月流量限制,如果一張相片壓成800*600<壓縮比95%,180DPI的解析度>一張相片大小約250KB以下,300MB可以放1200張照片,相簿一本約有100張左右的照片量,代表一個月可以送12本相簿上來,但如果沒把圖片縮小,大概幾本相簿便超過流量限制了,所以要考量花錢買VIP資格或限制圖片大小啊,這招算是PIXNET的牟財工具啊,當然你也可以把相片傳到網路相簿像"FLICR"或"PHOTOBUCKET",再複製連結過來,這樣便沒有被限制了,只是有點麻煩,對於大量使用照片的好友們,當是煩人啊...此時不由懷念起從來不限制我們的啞唬,也是如此不限制,才會有如此趕出家門的後果,這真是悶啊,不過我自己試PIXNET上傳照片,挺快的,這便是比那啞唬系統狀況連連好上許多了。

          IMG_7050.jpg  IMG_7055.jpg    IMG_7089.jpg 

  IMG_7115.jpg

IMG_7124.jpg

 IMG_7136.jpg

IMG_7144.jpg 

IMG_7156.jpg

IMG_7162.jpg 

 

美子 於 2013/09/27 05:59

拍得好美哟

[版主回覆09/27/2013 11:19:34]

要不要換台好相機啊

 

水牛德 於 2013/09/23 11:38

「青年公園」已經10幾年未親臨該地,感覺開車前往車位一位難求!

公園屬於當地住家運動休閒場所,外地遊客跛足不前!雖然公車有到達,有人認為浪費不少時間等車、搭車 。

現在青年公園變什麼模樣?只有等待一天自遊行。

[版主回覆09/23/2013 16:39:39]

他本身的停車場很難停

不過附近有處國小的停車場還挺大的

只是不知道假日情形如何

他附近有個馬場町公園,視野開闊,也是不錯閒晃的區域

 

立里 於 2013/09/22 17:39

我有在新浪網做格了,但還不會用,最近我較忙,很少上網

我的新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sitonhong/

[版主回覆09/22/2013 23:27:20]

呵呵,新浪啊

我不曉得能否上去<我們都會限制一些網站的>

有機會便請來PIXNET看看我吧

 

Arder 於 2013/09/22 16:05

報告師父:我已經搬家完畢.我的結論還是尚未有太大改變~

還是一本初衷只愛你們.不愛小痞~再陣子吧~~

[版主回覆09/22/2013 16:13:22]

呵呵~~看看吧

格子重點在精神

不在於那外在

也許沒有以前那麼順手

但老朋友都在啊

 

LENA 於 2013/09/21 20:19

第五張很雅,最後一張很艷。

[版主回覆09/22/2013 16:11:38]

你挑的這兩張,我也挺喜愛的

立里 於 2013/09/21 20:15

好美的蘭花

[版主回覆09/22/2013 16:10:33]

呵呵~~謝謝~~老哥可有決定要繼續做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