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管這裡叫痞客幫,想想我們夠得上痞客的灑洒嗎?好像也沒有,痞客在我來想,該是對很多事情都不在意,隨心所欲,自在揮灑,便是有點睥睨人間,任我獨行吧,不過從啞唬正式轉進PIXNET的我,至今快4個月,仍有許多不太適應,今天來念一下好啦,也期待這裡的版大那天可以改善吧… 

首先便是他管理後台字體很小,雖然我們可以利用CSS語法編輯改變這前台字體的大小顏色<當然至今天,我也不是很懂這CSS>,但後台的管理是PIXNET系統統一設定,那是沒有辦法來改變,偏偏字體超小,總得利用放大字體來避免眼睛脫窗,但放大到某種程度,那欄位便已經超過畫面邊界,總得移來移去,實在很頭大,也因此不可能放大到太大,但字體小,顏色又淡,實在又傷眼力,實在難為我這上了年紀的眼睛啊,每回用一陣子,便是眼睛酸痛,為了自己下半輩子還有靈魂之窗可使用,還是得定時休息,莫非這是PIXNET的善意提醒我們來部落格不要太久的善心?? 

再來便是我們回復格友的回應,不能使用表情符號,而格友的回應也不能像以前啞唬利用HTML碼來貼圖或幹什麼的,整個格友互動變的好悶啊,其實PIXNET已經限制每月上傳圖片的流量,照說這流量會比那毫無限制的啞唬小上許多,而HTML程式碼也吃不了多少資源,既然部落格都可以放一堆HTML碼的影片/音樂/圖片/動畫,有必要擔心回應欄的HTML碼會造成系統負擔嗎?但格主沒有辦法利用表情符號來回復格友的回應,有時候便是少了那一點FU啊,這一點我是很不滿意PIXNET的。 

再提一點便是PIXNET雖然有訂閱/好友的更新通知,但滿山滿谷的推文,往往佔掉這通知的3/4,每回看到這類似FB的動態通知,便覺得好緊張,怎麼這麼多啊,雖然我可以選擇只顯示部落格更新部分,但我還是期待能有類似啞唬那種好友文章列表及每日新增文章及相片通知郵件,讓我們可以一次瀏覽好友們的最新文章,不用每回都去逐個檢視好友動態,事實上我巡田水過程,也發現真的有些好友的新PO文章,PIXNET會漏失動態通知,原因不明,變成收不到通知,當然啞唬的新文章通知,也會是掛一漏萬,但那種一次掌握所有PO文及相片的感覺,真的令人很有過去洗版的欲望…如今變成如此,我覺得我已經沒有原本辛勤巡田水的衝勁了… 

另外痞客這裡留言版及相簿回應區設計很粗糙,陽春到令人無言,幾乎忘了他的存在,不過因為我自己也很少用,便不多說了,想想,也只是稍念一下而已,PIXNET不是像XUITE的超大公司,家大業大,既然選擇這築新窩,延續原本啞唬部落格生命,已經要感激不盡,形勢比人強,也沒有什麼好在意,但不順手不滿意總還是可以念兩句,這才是本人的風格,不由想到高中母校有一句名言「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這也是一種好態度,所以歡迎各位有什麼是我沒想到對PIXNET的不滿意的意見,也許我們可以改造這裡的刻板環境…<夢想ing>

像我昨日下午已經去建議他們改善管理後台的字體大子及顏色,他們也回復會納入調整考量,但想想,大概要好久以後了,在這段期間,還是要愛惜自己的靈魂之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建議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