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農曆七月,也是傳統普渡祭拜好兄弟的月份,而最有名的中元祭,對我來講便是基隆了,小時候曾經跟著大舅媽去過基隆吃過三次大拜拜,也看過幾回放水燈的遊行,所以每回來到農曆七月我總會想到這個地方看看,但一直沒空,前天算是排除萬難,一送完小朋友進補習班便驅車往基隆出發,一路車多,不過也算是很快便到基隆了,看來今天那裡沒有活動,不然巿區應該便塞爆了,這也算運氣好吧,不過我感覺這裡沒有我想像中的有那股中元祭的氣氛,不過也許我沒有找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吧<老大公廟??>,便請在地人告訴我吧~~

 


 





 


 



 

因為本來想停的立體停車場大排長龍,可能因為要去廟口吃東西人多吧,所以我當下便決定直接往中正公園上去,因為我記得那裡有座主普壇,每當農曆七月便會佈置的美侖美奐,光彩奪目,本來想找位置停車,不過也是沒有位置便直接往山上走,運氣好來到這大佛禪寺旁邊便有個位置,不過是黃線區,這讓我這個人生地不熟的人有點擔心這裡拖吊會不會很利害,不過看看其他人也是如此停,便給他停下去~~

 


 


 


 


 


 


 

 

 

接著便往那觀音大士石像前去,好久沒來了,大概快十年了吧,好像小學畢業旅行來過,那年也跟老婆大人來過,觀音大士石像依然高立,望向那方海洋,庇佑這討海的人們,石獅依然勇猛守護這大士,改變不多,不過兩側多了不少石像,會不會是十八羅漢??沒細數,看來有像,便在昏音燈光下努力拍著一張又一張,效果呢??便請大家品鑑吧~~

 


 


 


 



 

拍了一陣子,便往主普壇走去,果然光鮮亮麗,十分耀眼,斗大的謝字,代表今年主普的姓氏是謝姓~~我不太記得我這個連姓有沒有在這每年輪流主普裡面,不過總覺得那感覺還不錯,一種光榮的傳統吧!!在這裡簡單拍了幾張,發現也沒有變化,便離開了,結束這一段夜拍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