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廣播NEW98的六點報新聞,剛好聽主持人尹乃菁與記者在對談一件高接梨宣傳抗議,講來十分有趣,今早剛好也看到這則新聞,忍不住便想寫一下~~
 

為大埔發聲 林淑芬重摔在地

 

民視 – 2013年7月25日 下午1:18

 

24日苗栗縣府到立院推廣苗栗高接梨,立委林淑芬上台替大埔民眾發聲,和縣府人員爆發拉扯,她後腦杓撞到地板,但活動結束後,苗栗縣政府大陣仗開記者會,指責林淑芬破壞記者會,劉政鴻更說如果高接梨賣不好要她負責,25日林淑芬也要劉政鴻為大埔事件道歉,不要轉移焦點。

 


<照片來自網路,看他手中眼鏡拿的多好>

 

一早立委林淑芬服務處,就有民眾來關心,前一天在立法院因為聲援大埔民眾,而受傷的林淑芬,回到前一天,趁著苗栗縣府到立院推廣高接梨,林淑芬上台搶麥克風,要為大埔民眾發聲,卻被苗栗縣府人員架開,拚命把她往外扯,結果她整個人往後倒,後腦杓撞到地板痛苦不已。

 


<照片來自網路,手中眼鏡這樣也不會掉在地上,人卻會倒在地上>

 

 


隔了一天,林淑芬還是感到身體不舒服,但活動結束,苗栗縣政府火速召開記者會痛批林淑芬,破壞原本要推廣高接梨的美意。
苗栗縣縣長劉政鴻揚言高接梨因此賣不好,要林淑芬負責,還嗆聲要她三天內道歉,林淑芬也不甘示弱,除了要劉政鴻為大埔事件道歉外,也不排除提出告訴,大埔事件也意外點燃林淑芬和劉政鴻兩人的戰火。
 

~~~~~~~~~~~~~~~~~~~~~~~~~~~~~~~

 

苗縣府立法院促銷水梨遭抗議 農會為果農叫屈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5日 上午6:16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立法院水梨促銷會場中抗議一事,副縣長林久翔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林淑芬抗議應該看場合,縣府在立法院促銷苗栗水梨,單純只是為遭受風災損失的果農增加收益,卻因林淑芬干擾,促銷活動因而中斷,大部分水梨被原車載運回苗栗,讓人遺憾,農會總幹事及理事長為果農叫屈。

 

苗栗縣卓蘭、大湖、三灣、頭份等地區水梨種植面積廣達一千四百五十多公頃,年產量三萬三千多公噸。大湖地區農會理事長吳東衡說,政治與促銷農產品是兩碼事,希望不要再影響農民權益。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鍾淑君表示,果農辛苦種植的水梨已因蘇力颱風造成災損,縣府和農會為幫助果農增加收益彌補損失,到立法院辦理此次促銷活動,沒想到卻遭鬧場而中斷,感到相當遺憾。

 

卓蘭鎮農會總幹事徐文欽指出,政治人物應該到可以做秀的地方去做秀,不應到促銷農產品場合做秀,影響廣大農民收益,希望全國民眾支持農民,採購苗栗優質的水梨。

 

縣府行政處表示,縣長劉政鴻昨上午因主持新建衛生局動土典禮,因此由副縣長林久翔代為北上立法院出席水梨促銷活動。記者調閱縣府排定的縣長行程表,確實是排定由林久翔與農業處長賴安平出席水梨促銷活動。

 

 

~~~~~~~~~~~~~~~~~~~~~~~~~~~~~~~

擇自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5日 上午6:10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鍾淑君則說,當時她就站在林淑芬旁邊,是林自己跌倒,林指控縣府人員推她不是事實。

~~~~~~~~~~~~~~~~~~~~~~~~~~~~~~~


這整個過程大概便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為了抗議苗栗縣長劉政鴻強力拆除大埔農地拒絕拆遷戶,跑到這苗栗縣為了宣傳示銷高接梨的農產品會場,該是有大聲抗議,影響到促銷會進行,工作人員試圖阻止他的干擾,結果林淑芬疑似被推擠跌倒,後來促銷會便草草結束~~劉政鴻很不滿林淑芬的鬧場妨礙促銷活動,要求三天內道歉,否則...林淑芬這邊大概便是控訴工作人員推倒他吧~~

 

不過,我那天聽廣播聽的很清楚,NEW98的六點報新聞,跟主持人尹乃菁對談的男記者清楚描述,閃光燈人潮最多的場合,便是有人會適時暈倒的場合,男記者說便是看到林立委,沒人碰他,便自己一個人慢慢坐下來,倒地躺著,便有工作人員把他扶起,接著沒多久林淑芬又自己坐下去躺著,這位男記者意思是說林立委,便沒有因為推擠而倒地,而是他自己坐下去躺在舞台上的,這男記者如果沒說錯或沒看錯,很明顯便是一場表演秀?只是如果這樣,那便不知道有沒有新聞媒體拍到那整段畫面,該是很有意思吧~~也彰顯這箇中的玄妙聽聞~

 

有人常說立委是群眾動物,人多的地方,他們便是特別過動,今天社會在吵的新聞事件,他們總會想法子插一腳,林淑芬是新北巿蘆洲一帶立法委員,卻關心到苗栗大埔農地的拆遷,我自己是不太清楚兩邊在吵什麼,我只知道那間叫什麼張藥房的屋子便是位在三角窗,旁邊已經都是大馬路,那跟去年大埔農地因為要徵收農地改為科技工業區不一樣,而這房子不拆除,整個交通動線都會不順,甚至會導致交通意外?我不懂這跟張藥房跟農地有什麼關係?不便是一間混凝土的房子?這應該不是農地吧?還是為了張藥房的人不想搬走,因為這裡是他們的家?便是跟士林都更案類似哦?
 

撇開拆遷補償費用標準不談,我想政府從事公共建設,都有可能會使用私人土地,那人民有財產權,也對土地有感情,政府有什麼權力可以來徵收??如果不能徵收,那政府是不是便不能進行公共建設了?那國家經濟建設因而停滯不前,這是其他廣大人民樂見的共同後果嗎?我想沒有人喜歡自己的家被政府徵收,但是面對全民利益執政者該如何取捨??我是不知道目前大埔四戶拆遷戶在抗議什麼??政府不該徵收的理由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