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本來是還有點想再拼一場基隆桐花秘境,結果一場不停歇的大雨連綿,整個五月雪桐花季便在這場來的有點奇怪的大雨紛飛中結束,不曉得桐花如果有知,心裡會對這今年氣候的亂象有何評論?還是跟有學問的宿儒一般,說著這四時循環皆有定數,何須在意的豁達?





 

這天,依著好友的情報,來到這我以前從沒想過要來的桃園龍潭小粗坑古道,情報顯示這裡桐花正美好,只是我不知道是如何美好,是雪白滿地那般令人說不出話來,還是可近身貼近的相見歡?或者是小溪流水的桐花流轉歲月?懷抱著想像的綺思幻想,終於來到這初訪的古道。

 


 


 


 

迎接我的是一處土石古道,沒有舖上柏油路,很顯然仍有著古老的身影,兩側樹木高聳,掩蓋了那本應露面的夏日陽光,這一天太陽休息啊,改由雨神上場,擔心淋濕的我,計畫真不行便是撐傘拍照,才不枉這趟來回,結果初時的細雨紛飛,沒多久便轉變為小露陽光的時節,累贅的雨傘反而打壞我取景的悠閒,許多照片都糊掉了,算是近日最多的失誤,不過也是拍的多,才勉強可以擠出一點點照片,來做為這102年桐花季的終曲,要不,那不是要嘔一年囉~~

 


 


 


 

這裡的桐花極高,但花量也極大,花朵也較大朵,走過步道便是身處桐花雨中,雖沒有到大雨傾盆的量大,不過也是小雨點滴,洗人心胸甚美,滿目桐花蓙沒有佈滿整條步道,不過也有不少令人吸氣的景象,小溪在旁淙淙流水,溪裡桐花正輕盈流動著,那速度較十一指的水池快一點,步調也快些,所以十一指是停步的時空,這裡則是流轉的輕盈自在,豐富的植生因著這盛開的桐花多了生機活力,處處都是落花片片,輕風掃過,便是漫天花雨隨之飄落,此時便該停下腳步,享受這份令人痴迷陶醉的一瞬間,不用想用相機去捕捉,基本這些的美景,留在腦海裡便是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