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走了不少地方也拍了不少桐花,坦白說自己覺得算的各有特色,在我個人來看每回都有給我不同的感受,該說桐花姿態千變萬化,怎麼拍都不會厭倦,不過,總有點覺得讓各位老是看這桐花,好像有點虐待的感覺,所以這回便先來個墊檔插播1號-百合花,讓各位眼睛稍稍脫離一下桐花,不過雖笑說是墊檔,本人還是很滿意這回拍攝的效果,因為那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讓我可以好好練習運用自己想像的到各種構圖方式~~

 


 


 


 

說這百合,便在我家附近的一家小學安親班所種植,想來是作為學生下課休息觀賞用的吧?去年開花時我有拍了幾張,那天好像是因為天色昏暗,並沒有拍出那份潔白感覺,這陣子百合又開花了,我也看了好幾天,一直想找時間來拍攝,不過平時因為回家都很晚,加上幾天連續陰雨不斷天候不佳,也就沒有較適合的時間來拍攝,這天約莫中午吧,因為陽光燦爛,心裡第一個想到科教館的藍花楹應該很美麗又燦爛,不過上回也拍了不少,今年額度用完了,有點不去想去拍,接著便想到這盛開的百合了,於是便過去拍攝了

 


 


 


 

這百合數量不多,總共也便這麼一盆,上頭共開了幾朵花,不過雖是如此,依然充滿朝氣活力,讓人一看便喜愛不已,剛好這花種在一處高台上,旁邊則是水泥地,本身便種的高又加上高高的花,剛好高度便是跟我身高差不多,這實在太好了,不用仰天,也不用低身,便是一派輕鬆自在圍繞旋轉找尋有感覺的角度,於是一株百合五朵花,便這樣拍了近一百多張的照片,講來有點誇張,不過我目前拍照已經開始用不同曝光值重複拍同一角度了,因為那不同亮度會帶來不同的感覺,照片質感也會有所不同,對光線沒把握的我,只好如此練習囉,各位如果有興趣,可以進相簿裡檢視,看看相同畫面不同亮度的差別比較,這也是光影魔術的迷人之處

 


 


 


 

拍了許多花朵,其實想想百合實在是很簡單,顏色也單調的花卉,便只那麼純潔的白色,頂多是花蕊帶點花粉的黃,說是單調,其實也真的是吧,不過便如同海芋一般,也是極簡單的顏色及樣式,卻有著無限濃密的韻味,令人玩味不已,說來我們人類也是很奇妙的動物,可以自己感受那份簡單的回味無窮,便先如此吧,因為只有一株便沒有數大便是美的機會,便請各位感覺那清淨高雅,韻味不絕的百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