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我觀察好幾天了,今天終於有空來議論一下,不過,我得先聲明,本人是偏藍族群,所以話語如有令綠友不爽的,那便請不要看下去,我有自己的言論自由,你自然也有你的不看自由~~

 

~~~~~~~~~~~~~~~~~~~~~~~~~~~~~~

 

支持退休慰問金調整案 馬英九讚陳冲:快速、睿智
NOWnews – 2012年10月24日 下午2:52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總統馬英九今(24)日說,他非常肯定行政院長陳沖在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做了決定,這代表陳沖領導的行政團隊面對問題能夠快速拿出解決問題的方案,並獲得多數民眾的肯定,「我覺得相當快速、睿智」。

國民黨中央下午舉行中常會,原本會中邀請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報告「客家特色產業的創新與發展」,不過晚間臨時改請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黃富源針對「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議題」進行報告。


黃富源表示,農曆春節前3個月由人事行政總處制定發給注意事項,這段時間常接到軍公教人員的電話及信函,許多人都表達「年終慰問金的數額及發放與否不是問題,重點在於身為軍公教人員的尊嚴」,因此在經過檢討後,基於照顧弱勢的原則,針對退休年終慰問金發放訂定「注意事項」,支領原月退休金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的退休軍公教人員,以及因作戰或因公死亡人員之遺族及因作戰演訓執行任務成殘(一等殘)人員,列為支給對象。


黃富源說,經過修正後,退休軍職人員符合支領人數約3萬1000人,退休公教人員符合支領人數約1萬1000人,合計約1萬1000人,所需經費約10億元。 黃富源強調,現在經濟不景氣,一般受薪階級生活壓力大,加上政府財政狀況不佳,面對各種不同聲音要求整體公平性,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勢必有所改變,也希望退休軍公教人員能夠共體時艱。


馬英九說,早年台灣經濟發展快速的時候,很多人不願意擔任公務員,但是「公務員跟其他職場工作一樣,也有競爭」,對於外界要求檢討年終慰問金的聲浪,他認為陳沖在秉持「照顧弱勢、關懷忠良」的原則下,在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提出對策,「我覺得相當快速、睿智」。 馬英九說,他知道有許多軍公教人員心理不平、過程中有些軍公教人員感到被羞辱,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只希望尊嚴獲得保障,「不論是軍公教哪個行業,都是要經過考試或嚴格訓練,有一般人員沒有的責任跟限制,因此在過去有這樣(慰問金)的措施」。
他強調,過去公家的職位跟民間相比,是不容易競爭的年代,因此有相關的慰問金制度,「時空環境不同,現在做檢討很相宜,我支持、也希望落實」。

 

~~~~~~~~~~~~~~~~~~~~~~~~~~~~~~

 

立委補助也無法源 藍委嗆全刪反制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0月24日 下午2:10

 





綠營主張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放於法無據,一毛都不能留。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反嗆,每位立委每年9筆補助費用也於法無據,審計部、主計總處不查,害立委誤蹈法網,成了「9A立委」。他將提案建議全數刪除,呼籲在野黨團跟進支持。(黃悅嬌報導)


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是否要有法源依據,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審計長林慶隆在立法院財委會回答立委蔡正元提問時表示,目前退休軍公教人員慰問金發放,是各機關依據行政院訂定的相關規定編列預算,完成法定預算程序,不是法律,但有行政規定。蔡正元指出,立委每人每年有國會外交事務費、文具費等等九筆補助費用共172萬4480元,也沒有法源依據?依照綠營主張也應通通刪掉,一毛不留。『哪一條法律這樣寫的,所以我們立法委員領了這9筆錢,沒有法源,一毛也不能留啊,要通通刪掉啊,不然我們立委領了這9筆錢等於A了國庫9筆錢,所以我們變成9A立委。』


蔡正元挖苦主計總處亂編、審計部不查,害立委誤蹈法網,成了「9A立委」,面對民進黨團要求建立慰問金發放法源,他也出招,表示將提案把立委的9項補助經費全數刪除,請在野黨團發揮魄力共同支持。

~~~~~~~~~~~~~~~~~~~~~~~~~~~~~~

 

看這小馬總統真叫人吐血,英明睿智的陳院長迅速把退休公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不明就裡便刪了,意思便是年終慰問金是有問題哦?未戰先降,果然是沒用的執政團隊~~

 

這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這公務人員成了人人羨慕的好行業,聽說薪水高出現今一般上班族,而且不用擔心無薪假,還有月退俸,感覺不用工作便有錢可以領,真好啊,所以,這陣子很流行考公職,連博士生都來拼鐵路局的道班工,這真是跟當年公務人員是被視為沒有前途,保守呆板完全不可等日語,那時候科技業正好,都是十幾個的獎金在發,分紅股票十幾張的發送,公務人員??誰要當啊?那也沒關係,國家施政總要有一些人來執行,我們本事不如人家甘願一點,總可以吧,於是我們兢兢業業做好我們本份工作,領一份死薪水,人家在那裡笑納數百萬年薪時,我們便懷抱未來終身薪的溫飽,曾幾何時啊,這公務人員又變成公民公敵?那便不用來當公務人員,該要引以為恥啊

 

我是還沒有到退休年紀,卻感到這公務人員越來越難當,動輒得咎心想會不會有一天什麼都沒有了,好像是我們公務人員是綠營的眼中釘,只要可以做文章的,可以醜化的便努力打下去,反正藍營立委是沒有戰鬥力,也只顧自己,根本不管我們這群公務人員死活,所以想想當年阿扁執政雖然心裡知道大部分的公務人員都不支持他,但不至於做的太過份,反而有意無意討好收買人心,也希望政務能推動,最後是公務人員還是不買他的帳,便如同大部分的台北巿民沒有因為他好像有做出一點成績,便給他機會連任巿長,而小馬總統明知公務人員大部分都支持藍營,卻如此勇於檢討自己同路人,遇到質疑,連個論理都講不出來,藍營立委空有人數優勢又如何,還不是丟兵卸甲直接投降,投票給藍營真是浪費,所以想想該是支持民進黨比較有代價吧,至少他會幫同國的農民勞工爭取福利啊。

 

我在想這樣的年終慰問金行之有年,連呂秀蓮那天都在宣布放棄領取,這代表不少綠營人士也有領到這筆,這典型又是駡十八趴領十八趴,言行不一,我是不知道這年終慰問金法源是什麼,便算是行政命令也是法令的一種,都已經實施多年,現在主張違法是怎樣?是不法所得,接著是否又要追討?甚至還有立委要加碼廢止我們現職公務人員的年終獎金、考績獎金,便是要這樣幹嗎?我不懂公務人員是惹到誰了,難道只是因為我們有就業保障,便讓人眼紅?我記得小馬總統說過,要讓公務人員不能貪、不敢貪、不願貪、不必貪,不便是要給公務人員一個優渥的薪水,言猶在耳,彷彿公務人員從此可以好好做事,國家不會虧待你,這下好,一個議題便把公務人員打成落水狗,這些薪資制度或慰問金制度不都是公務人員薪水津貼的一環,三兩下便取銷,是擺明吃定我們公務人員沒有聲音,不會反抗,想來還真是沒尊嚴。

 

看這綠營立委如此發狠,一副要把我們公務人員拆解精光,感覺真是仇視我們的感覺,想來也真心寒,當年大陸的共產黨便是打倒地主富紳為階級鬥爭口號,如今綠營也一副要把我們公務人員打入臭水溝的態勢,其實想想也簡單啦,便把全部公務人員全部開除,政府也不用運作,所有預算全部用來分給每個老百姓,這樣大家都快樂不是嗎?反正國家的錢本來便來自老百姓自己繳的錢,這下也不用繳稅,自己賺錢自己花多好,一個無能政府又能為老百姓做什麼呢??想想在綠營眼中,我們該是一群最沒用的傢伙,便是米蟲啦,而所有公務人員會如何嗎?敢怎樣嗎?其實前一陣子綠營在發動罷免藍營立委活動,我在想,那位嗆聲要刪除我們公務人員年終獎金的綠營立委,是否也可以號召一下他那一選區的公務人員及其家屬或願意支持者來連署罷免他?如果有付諸行動的話,不管最後有沒有成功,但我想至少可以出口鳥氣吧?這是我個人意見,他也不是我選區的立委,不然我還想研究一下連署罷免要怎麼來做呢?

 

駡完了,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