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甚為忙碌,腦袋極度使用損耗,已經不夠清明,也沒有辦法長篇大論,面對社會一些議論,不能暢所欲言,自己心裡挺悶的,也只好把一些在假日拍下的花卉貼上來,給大家共賞,這陣子還真是拍太多花朵了,擔心大家會不會看膩,甚至忘了我是位好發議論的中年老男人哩~~


 #01



 #02



 #03

 
這陣子一直想要找一片大波斯菊花海,所謂花海標準很簡單,便是至少面積要等於或大於一個小學操場面積吧,不過這點在台北巿好像很難,當然我也是因為沒有時間去找尋,便想像桃園一帶農田休耕後,也許他們要養田,便會撒上這草種雨水滋潤後便是欣欣向榮,好一片美好。但想歸想,目前還走不出台北巿,只好將就在台北巿晃晃,順便看看有沒有發現。


 #04



 #05



 #06
 
前不久是在我國中母校前馬路(叫敦煌路吧)的分隔島看到四五處小規模的大波斯菊在開著花,顏色及花姿是挺漂亮的,但實在太小了,連小花圃都搆不上,心想要冒生命安全及妨礙交通,只能拍那麼幾下子,實在有點不甘願,便想如果真找不著,便只好將就一番。便有點打算利用週日車少的時間去拍一下,不過臨時又有事,又耽擱了一點時間,最後便放棄回到辦公室。


 #07



 #08



 #09
 
剛好看到台北巿客家文化園區在辦義民祭,全臺的義民爺廟都有來參與該是熱鬧,便想去看看,便騎上單車往公館過去,我打算從臺大附近的寶藏巖繞過去,剛好那裡在辦演唱會,很熱鬧,人也多,便有點下來慢了,結果單車一下那小坡,便看到福和橋下有幾處剛栽種好的大波斯菊,正迎著陽光在那裡笑臉迎人呢~~


 #10



 #11



 #12


看看這幾處,面積不大,不過至少比那馬路分隔島上的壯觀一點吧,於是便不再前進客家文化園區,便留在此處大拍美麗的大波斯菊,說波斯菊是那種黃色的,而大波斯菊是這種白/桃紅/粉紅,想想其實大波斯菊顏色也沒有多少種,但混合起來便是一整個喜氣洋洋,令人看了心花朵朵開,加上總是一大片的開滿整個花田,那真是美啊。



 #13



 #14



 #15

 
於是乎,本人又是在那裡猛拍狂拍,因為陽光充足,便是設定小光圈取全景,放大光圈取特寫,從觀景視窗感覺不錯的構圖或氣氛便按下去了,這樣也耗去快一小時,時間有限也拍到不知怎麼再拍下去了,因為有點類似感覺一再上演便有點累了,便請大家隨意看看,也有用逆光補光拍了那極透明的呈現方式,我在想再過一陣子,大概會開始亂亂變化顏色,不過,在那之前,我還是先把基本功摸熟一點吧~~



 #16



 #17



 #18


如果各位喜歡,可以順便說一下那幾張,或者可以提供我拍攝構圖取景的建議想法,畢竟這都是我全憑自己感覺來亂亂拍的,拍久了,便麻木了,如此這樣便知道自己的審美觀有沒有了,當然,這審美觀本是見仁見智,不過,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是我個人處世一向的原則,也是我一直努力想做到的事情,我想這樣人生才有多樣性的可能吧~~



 #19



 #20

完整相簿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