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9月腳受傷以來,我這些日子都避免過度使用我的腳,想著我才47歲,未來人生還有一大截,可不想提早報銷這可能還得服役30年的膝蓋啊,尤其前不久聽過那場膝蓋保健的課程,便下定決心不要操練他了,便是維持偶而的健走,避免不去跑動~
 
 
前陣子元宵節賞花燈,時間延誤了一點,心急的我便小跑步跑到停車的地方,雖是短短的4百公尺,心跳沒有加速,但呼吸急促,果然太久沒運動,膝蓋那裡也是不太順暢,這~~沒多久,連小弟回家提及他們體育老師要小朋友去報名路跑賽,短短3公里也可以,他便問我可以一起去嗎?嗯~這要在沒受傷前,我自是二話不說,直接OK的啦,但這陣子實在惶恐,思考了一下,還是答應吧,這也是當父親的責任,另外一個原因便是限時一小時跑完3公里,想想正常人走路時速是5公里,這一小時慢慢走完這3公里,該不是問題吧,於是說我會陪他去跑,但要一段一段慢慢跑哦~爸爸膝蓋受過傷~目前還沒有恢復~~
 
這日子過的很快,明天(8日)便是比賽的日子,早上6點40前報到,7點開跑,8點前要結束,想想應該可以全身而退吧,如果膝蓋又痛起來,那我的軟骨還真是不行了~~唉~~令人感嘆當年的羽球高手,如今如此~~

~~~~~~~~~~~~~~~~~~~~~~~~~~~~~~
100.04.08 補註:
今兒個一早,大概五點四十便喚醒要參加比賽的連小弟,一同驅車前往,本日天氣晴朗,不過倒也沒有艶陽高照,看來是跑步的好日子,來到大直美麗華,已經一堆跑者抵達在熱身了,連小弟一直在念說人這麼多,等一下要是跑太慢,會不會被笑,我則是說本來便要慢慢跑的,不要想太多,我的膝蓋無法負擔的~~


 
撐過一段無聊的等待時間,終於開跑了,一堆人擠在三公里組,很多看來都是身強體壯,充滿光明的年輕男女,怎會來跑3公里,不過我還是慢慢跑,連小弟一直在等我,一副想到衝到第一位的樣子,我還是慢慢跑,結果我們跑到約1公里半處,便已經有人折返還以很快速度在往前衝,真正不懂他們是來刺激我們的嗎,該換組去拼11公里或22公里才是,最後到折返點,因為我的大腿已經在抽痛了,我便讓連小弟自己往前衝,便提醒不要跑太快,而且要在終點站等我,我自己則是慢慢跑~慢慢跑回終點,不過慢雖慢,但迎面而來則是更多還沒到折返點的一堆人,看來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奇怪咧,要來跑路跑,體力如此差,果然是缺乏運動的一代


 
這個龜兔賽跑,慢慢跑,還是可以回到終點~~哇~3公里到了,我的大腿也快完蛋了,還好撐完走動一下,沒有當場軟腳腿軟的,便緩步走回起發點領取紀念毛巾及參賽證明,我想明天起床,應該會是痠痛的不得了,至於膝蓋,便等著看真章吧~~至少,我還活著~~



~~~~~~~~~~~~~~~~~~~~~~~~~~~~~~
101.04.09補註:

今早起床,果不其然,大腿痠痛啊,不過好消息是膝蓋還沒有明顯的疼痛,看來我是逃過一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