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力小了一點,看來大家都怕失分啊~~

 

大選辯論/蘇批馬跳票多 吳稱藍更廉能 林轟兩黨推責

 

Yahoo!奇摩 – 2011年12月10日 下午4:01

2012年大選副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會10日下午登場,經抽籤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率先上陣,他在申論中批執政黨三年政績只有跳票,最該檢討。親民黨候選人林瑞雄則砲打藍綠,走了貪污的,卻來無能的,更指含淚投馬是反民主。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強調,馬政府執政不只經濟復甦,清廉度更比前朝大幅提升。

 

蘇嘉全批馬 執政3年跳票連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表示,今是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32周年,今天能有電視辯論,這是多少前輩犧牲奉獻才追求到的民主,而馬英九總統則曾反對總統直接民選,但他事後還是能夠當總統,這就是民主的可貴!

 

他說,上周第一場總統辯論,馬英九左批右打過去民進黨執政八年沒有成果,但馬卻沒對三年之內的政績跳票,自我反省「三年政績,只有跳票!跳票!跳票!」前朝執政讓高鐵全線通車,馬英九卻曾說是廢鐵,現高鐵可帶來一日生活圈、經濟利益。雪隧打通、基隆河整頓、中部科學園區與高雄愛河整治,都是民進黨任內改善。

 

他又批評馬英九的行政問題,還包括633跳票、468跳票、愛台十二建設跳票、廢除收費站跳票等,讓人民感覺沒有績效。他強調「選舉到處開支票,選後四處跳票」,馬強調改變台灣,但有沒有比以前進步、更好?股票從前朝九千多點,至現在七千點,一片哀嚎;農民每戶所得94萬至只剩88萬。2007年,收支接近平衡,現舉債一兆,馬英九不應該好好檢討?

 

他說,台灣是改變,但改變是薪水恢復到13年前水準,貧富不均,民生物質高漲,台北房價比過去貴兩倍。而馬英九否認前朝努力,也否定公務員努力,連吳敦義也曾批評公務員無能、可恨。其實施政貧頸,應該檢討是領導者。在此,蔡英文與蘇嘉全已經準備好,十年政綱追求公平正義台灣,未來四年可以做得更好。

 

含淚也要投馬票 林瑞雄斥反民主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在申論時表示,他今天能站在這裡到非常榮辛,他要感謝宋楚瑜和五十萬的連署人。他說,為求參選,他放棄美國國籍,很多人都笑他頭腦壞掉了。然而在八八水災當時,他人在美國,看到馬總統救災無力,但馬總統卻不覺得,當時就感到非常心痛。至於馬總統的執政,長期不滿意度大於滿意度,但某些國民黨大老卻說,含淚也要投下去,這是反民主的謬論,是活在威權時代,而不是民主時代。

 

林瑞雄表示,他是流行病學專家,在SARS流行期間,希望建立國際流行病通報,但當時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卻不淮許他到北京開會,蔡英文說她精通國際事務,但卻阻擋這件事情,令他我非常悲傷。走了一個貪污的,來了一個無能的,大家都只會推責,這只是台灣的一個未來嗎?

 

他認為台灣要成為一個東方瑞士,要用最少資源,做全世界最有價值的產品,他表示自己一生行事不為名不為利,將風險評估引進台灣,未來也將以此協助宋主席,十二年來的藍綠惡鬥,大家已經厭煩,民眾最感念蔣經國,而宋楚席是民眾最支持的,獲得高民意,也希望大家能支持。

 

吳敦義:馬政府最重要的是沒有貪汙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開場則先提到今天是國際人權日,他指出,身為二二八受難者之後,對於白色恐怖以及民主都有很深的感受。但民主豈是選舉時候喊清廉,掌權後就開始貪汙嗎?前朝領導人是拚自家經濟,卻讓全國人民拚負債。

 

他表示,馬英九領導的政府,廉能、有效率、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確保國家主權獨立與完整,以及維護公平正義。執政三年半來,經過金融海嘯、八八水災衝擊,但經濟復甦是國際評比第六,清廉度從前朝39名至32名,進步最快國家之一。這就是有效率、有能力的政府。

 

他批評蘇嘉全提到政策跳票,但卻忘了高雄愛河整治案,可是由他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推動。連高鐵也是國民黨任內定案,而民進黨工程發包卻受到國際質疑,所以很多功勞不要跳過。

 

政府負債增加部分,他強調錢都用在刀口上,是造福人民,更重要是沒有貪汙。他說,這些費用大多數為因應金融海嘯,或投資四年五千億增加基礎建設,支用於消費券提升買氣,或撥付屏東與高雄八八水災重創特別預算,以及增加社福預算等。即使地方政府補助也比陳水扁執政時還多,高屏多44%、嘉義增加45%、台南58%。反觀前朝,很會賣財產,中華電信股票也賣,台糖土地也想踐賣。

 

~~~~~~~~~~~~~~~~~~~~~~~~~

純紀錄。不予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