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幾乎很少搭大眾運輸工具,因為主要都是開車往返多一點,週五晚上,因為要去火車站前的補習班繳費,天氣不好,便思考坐捷運過去,於是生平第一次在下午5點35分搭捷運,從文湖線科技大樓站上車,坐到忠孝復興站,再轉板南線,到台北火車站下車,這一路真是嚇人啊~~



 

我從科技大樓站上車,便已經有點勉強,車廂滿滿都是人,讓我找不到空間,都快跟旁邊的年輕小姐屁股貼屁股了,我很努力地保持5公分的距離,但列車前進剎車難免晃動,實在讓我有點不好意思,還好看來那位年輕小姐對於這樣的碰撞早已習慣了,接著來到忠孝復興站,我知道這裡有家百貨超級週年慶,人潮很多,但一下車便開始寸步難行,一小步小步緩步移動往下樓電梯,捷運公司人員一直廣播,因人潮眾多,請各位旅客稍候,我是不趕時間,但看來大家也都不趕時間,很有耐性地逐步前進,當然到了電梯,便有左右兩邊分道,急的人,直接走左邊一路下去,不急的人便站右邊,讓電動手扶梯幫你送下去~~我自然是站右邊的人~~

 


 

來到乘車月臺,更是誇張,直接便是5路縱隊,大家都在等候上車,捷運車廂大概每二分鐘來一班,一班我大概可以前進2公尺,一共等6班車才上車,上車呢,這下已經沒有辦法保持距離,直接屁股貼屁股,背貼背,便如此黏在一起,隨著列車搖擺,期間還幾回忽然減速加速,說要為保持列車距離,還好我抓把手抓的不錯,不然有幾回,旁邊的小高中生都因為剎車得靠我阻擋前衝~~一路如此,幾個站都上下不到幾個人,一直保持滿滿臨界邊緣,最後終於到了,大夥如釋重負,紛紛下車~~

 


 

我呢,便好整以暇,緩步先走到一家拉麵店吃晚餐,再慢慢走去補習班繳費,我不想太快,因為太快,又要遇上擁擠人潮,於是拖拖拖到7點再搭捷運回去,結果回程人少一點了,但到了忠孝復興站還是一樣塞爆了,難道真是因為週年慶嗎??還是本來每天便都如此?有誰可以告訴我~~而高雄捷運公司應該很羨慕這樣的人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