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小弟的導師是健康教育的老師,所以理論他是一個瞭解小朋友生理及心理狀況的人,從一些生活常規的要求,便一直覺得這位老師很用心也很有技巧,加上,沒有擔任家長代表,我也很輕鬆沒有在研究班上的事,反正有事,老師會講,令人安心的好老師~

 

不過,前陣子發下小朋友的第一次段考成績單,這一看不得了,這全部小朋友的名字及各科成績總分平均都出來了,這不便是違反教育局不可以公布班級排名及成績的原則,左思右想,忍耐了3天,最後終於忍不住拿起電話打給老師談這件事~~

 

老師一接到電話,很高興地稱讚連小弟表現十分優異,他都告訴班上小朋友要學習他的認真負責細心體貼的優點,呵~~我自然先陪笑一番,感謝老師的照顧,讓他很快便融入這國中生活,老師又講了一點任課老師對他的稱讚,讓我聽了都有點想,哇~~這麼好哦,看來又成功征服了所有老師了~~終於,老師開口問說,我有什麼事嗎?

 

我便講說,因為拿到成績單,發現,班上全部小朋友的全都揭露,會不會造成有些小朋友覺得心理不舒服?老師說沒有咧,他都一個一個小朋友叫過去,分析他的成績好壞,那一個要加強,自己要多注意,小朋友都還好啦,我說哦~~因為我們老大的家長曾有人提過,可以只公布前10名,其他用隱藏姓名,小朋友知道自己的位置,該要努力,該會努力,這樣的訊息便夠了,那些可能資質不夠,或不太想讀書,想要好好培養職能技藝的同學,如果太去強調成績,他根杅沒有能力或沒有心力在這方面,會不會反而造成不必要的壓力及困擾,畢竟不是每個小朋友有健康的心態來面對這樣的事情。

 

感覺老師還是覺得沒關係,還是說明這樣子可以讓同學知道自己要如何提升學習方法及效益,也可以找某一科成績好的同學討論學習,嗯~~我也不好意思再強調下去,我還是說,老師的想法很好,我只是提醒一下,事實上,公布前10名的同學成績,可以讓這10位同學有一點點榮譽感,期使自己要繼續努力,同學拿到全部成績,雖然不知誰是誰,但也可以瞭解自己的位置在那裡,應該可以收到老師想要的結果,這學校的事,涉及成績便很傷腦筋,我都尊重老師的意見~~

 

他們班有幾位學習障礙的孩子,我在想,他們的父母看到這樣低的成績會有何種心情~~期待老師在下一次段考能夠調整一下~~不然,有點擔心,有人去告~~便不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