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今天真是讓人滿身汗,也體會被眾人鳴鼓攻之的感受了,尤其三位言詞犀利,講話又快的三位鐵娘子,差點變成三娘教子~~說到蘇嘉全的農舍,這麼重要的議題,我隱忍了十幾天,便是等他的最終結果,今天終於等到啦~~

 

蘇捐農舍 綠相挺 藍諷來不及
中廣 – 2011年10月18日 下午3:22.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把爭議多時的農舍跟農地一併捐作公益。對此民進黨團齊聲力挺,表達肯定,不過,率先爆料的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蘇嘉全捐農舍,就像小偷被逮、說要捐贓款一樣可笑,邱毅更說,想透過捐公益止血,對選情完全沒幫助。(蕭照平報導)

 


蘇嘉全宣布捐出爭議農舍,作為公益使用。對此,踢爆蘇嘉全違法使用農地的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捐贈的作為很可笑。『一個做小偷的被逮到,然後他說把偷的錢捐出來,你不覺得很可笑嗎』邱毅表示,蘇嘉全想透過捐公益的方式來止血,他批評對選情沒有幫助,因為已經來不及了。『就是一直硬凹呀,一直撐呀,才說要捐出來,來不及了啦,再繼續凹下去扯下去傷害更大,蔡英文傷害更大呀,所以蔡英文會要求他做個了斷呀』

 

不過,民進黨立委不僅表達聲援也給予溫暖,紛紛表示支持。立委陳明文表示,蘇嘉全一路被抹黑,深感委屈。『蘇嘉全農舍的捐出,我們覺得做法感到感佩跟尊重,我們知道一路來他被媒體抹黑,我們覺得真的很委屈』黨團書記長翁金珠更呼籲,希望選舉的抹黑伎倆到此為止。

~~~~~~~~~~~~~~~~~~~~~~~~~~~~~

 

蘇家貪字不除…拆了房子 危機仍在
 
【聯合報╱高源流/資深媒體工作者(澎縣馬公)】 2011.10.16 02:57 am 
  
不知道蘇嘉全有沒有覺得,他自己愈來愈像陳水扁,他太太洪恆珠也很像吳淑珍?
如果蘇嘉全真有這種感覺,在前進總統府的這條路上,緊急煞車,宣布棄選,那真是天佑蘇家,蘇家有救。
蘇嘉全今天面對的危機,不是緊急拆一間鐵皮屋,或者把豪華農舍拆掉或捐出去,就能解除的。
民進黨那些要蘇嘉全捐屋、拆屋的人,只看到問題的表象,求表皮的修整,並沒有真正追求豪華農舍等問題的深層,埋藏著一個最令人憂心的貪字。未來即使屋舍拆淨,但若貪字不除,危機仍在。
蘇太太洪恆珠開的名貴賓士轎車,使用殘障車牌,一年省了好幾萬元的牌照稅,是一般人的說法。從深一層的角度想,花得起錢買賓士轎車開,卻又不想多繳汽車牌照稅,是不是想貪得那賓士的光鮮,又要貪得政府給予殘障同胞的美意?
再談蘇嘉全那間豪華農舍。台灣有很多喜歡住大豪宅的人,必須花上億元的鉅款,才能有這樣的豪宅,蘇嘉全用很便宜的農地,蓋一間大豪宅住,其中所用的心思,是不是想貪個農地的便宜呢,蘇嘉全和洪恆珠心中應該有數。
還好,到目前為止,洪恆珠除了喜歡開名車,住大豪宅之外,還沒有到吳淑珍渾身珠光寶氣的地步。這個貪字,造成的災害還有限,但是萬一蘇嘉全選上了副總統,位子、權力都超大了,那就很難說了。阿扁夫人吳淑珍不就是在當上了第一夫人之後,才貪得無厭的嗎?陳水扁和吳淑珍的下場,應該是蘇嘉全與洪恆珠最好的鏡子。
蘇嘉全在反擊外界質疑之餘,應該靜下來先探究自己和太太,過去這段日子的諸多作法,有沒有犯個貪字?接著再深思:將來有一天他當上了副總統,或者更好康的,坐上總統的位子,他太太洪恆珠會不會變得和吳淑珍一樣?
未來當然難料,但我們阿嘉要是真聰明的話,最好是現在就不要成為陳水扁。從最近蘇嘉全為太太辯解,為農地豪宅解釋的狀況,我一直看到陳水扁的影子,以為蘇嘉全被阿扁附身了。蘇嘉全說的什麼政治打壓、抹黑還不太像,直到他說了人家要他家破人亡,就實在很像阿扁當年了。
【2011/10/16 聯合報】

 

~~~~~~~~~~~~~~~~~~~~~~~~~~~~~~

 

聯合筆記/人言如此
 
【聯合報╱林松青】 2011.10.16 02:57 am 
  
大陸台商隔海看蘇嘉全豪華農舍爭議案,比起台灣政媒界由法令細節探究危機處理得失,切入角度不同。
台商認為,會買農地建豪華農舍享福的人,不只有錢,還要「靠勢」才辦得到。就像開採砂石,大家都知道那是流氓的行業,沒刀沒槍是玩不起的。
對於外界的質疑,屏東縣政府的說法,都是指蘇家農舍未超過法定面積;至於判定「農民」身份之標準及解釋「農業使用」模式等一連串問題,則說要請示農委會說明。台商圈議論此事,認為這類法令細節是刀筆吏的事,社會人言已定,有錢、靠勢才蓋得起豪華農舍,而地方首長未卸任就起念求田問舍,這樣好嗎?
普通人行為逾法,會拿起六法全書,窮究文字意函,力求苟免。警察抓到涉案嫌犯,當事人一皮無難事,頻頻反詰證據在那裡?沒有證據的話,一概不認帳。這是市井之徒的態度,有時警察氣得罵聲痞子,顯得無可奈何。但公眾人物──尤其是擔任過內閣部長的人,應該不同於此。
正要競逐國家副總統大位的人,需具備的格調,至少應自我要求名實相副。農舍是從事農務勞動者住的房子,過去這段時間,蘇家豪華農舍裡住的不是從事農務勞動者,怎好再拿「判定農民標準」、「解釋農業使用」這種事來規避,讓地方公務員為難。
在總統未直選的時代,在野者可扮演被迫害角色,撈些同情選票;拆房子、離婚就變苦主了。但現在是人民當家作主,政黨都兩番輪替了,出來選總統、副總統的人比的是品操、格調,耍賴未必有用。台商會用砂石是流氓的行業來類比,主要是旅居海外的人希望台灣要爭氣,阿扁貪腐已丟了台灣人的臉,希望舊事別重演。
【2011/10/16 聯合報】

 

~~~~~~~~~~~~~~~~~~~~~~~~~~~~~~

 

蘇副總統候選人的農舍風波,起自他的祖墳是租了公有林地來做祖墳,有警察去巡邏,聽說怕有人破壞風水造林的龍柏?沒多久便又爆出豪華的農舍,圍地封路不讓鄰居老農走既成道路,親戚圍農地打水泥作夜巿攤拿租金,一塊土地上頭違建鐵皮屋去收租金還在搶,這些事情湊起來,不由讓我想到前幾天,我的膝蓋的推拿師傅問我說,民進黨執政跟國民黨執政,你們公部門的人有差別嗎??我的答案是當然有!!藍的執政,我們很少有來自立委的關說力量,綠色執政,大概小案子便有立委助理打電話來大聲斥責了~~

 

從蘇的身上,看到政治人物無所不貪,他們的賓士車聽說是殘障車牌,蘇的老婆在駕駛,那年不是聽說被偷三天,屏東警方只花三天便找回來,而且一塊都沒有掉,是怎麼的需要,讓他們去申請殘障車牌,是怎樣的需要他們買這塊農地,把原本是農夫耕作休息的農具儲存間及休息室,在莫名奇妙的認定下,變身為歐洲莊園的豪華大別墅。我在這裡頭看到這位政治人物所有的作為,都是在鑽法律漏洞,什麼手法伎倆都用了,只要有利可圖,便有他們的身影,批評者類比阿扁阿珍,我則是說民進黨的支持者縱容他們的政治人物如此,沒有嚴格要求他們的言行舉止,導致這樣的政治人物在遭受批評攻擊,便是直接套用一貫的被政治迫害清算的悲劇身影,是誰讓他去蓋這樣的農舍?難道這樣吸吮社會大眾的貪小利益,是為政治者該有的作為嗎

 

我一向認為不太能瞭解綠色群眾對他們的政治人物的想法,從陳致中到蘇嘉全這一切一切,不見政治人物基本的羞耻心,只有硬拗,而他們的群眾也是放任他們的政治人物硬拗,彷彿同一國的做任何事都是對的,臺灣的農地問題,不是只有蘇嘉全,但以他為指標,我們看到農地農舍的問題,那些平日大聲嚷著農地農地的社運團體如今安在?何以不趁此時此刻讓此事件做為修改深惡不已的農地農舍得到充分討論?沒有聲音,完全沒有聲音,那些抗議大埔農地的團體及學生們在那裡啊?

 

這便是臺灣藍綠只為對立,不問是非真正價值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