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位朋友寄來一張圖,特別再三交代我別把牠殺了,原來是一隻青蛙,圖畫便圖畫,怎會殺掉他呢?原來畫的人用了粉彩,而且還是很多的粉,為了在裝框前拍這張圖畫,我只是小心翼翼從包裝袋拿出來,兩隻手便沾上厚厚的粉,真是阿彌陀佛,看來這隻蛙兒得好好照顧,不然真那天會消失在這人世間啊~~

 


 

各位請看這張圖,畫的人告訴我,他是依據我的自述來想像繪出的,一個中年頭髮微禿,身材短胖的男人,對事情總抱著無所謂的態度,任外頭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仍能自在自得地,沈靜緩步處理該做的事情,也許這人生不夠完美,還有許多事情該去努力,但總是可以找到自己的立足點,不急不緩的行走這人生路途上。

 

圖面上是畫著一隻胖胖青蛙坐在荷葉上,旁邊擺著一副背袋,看來是旅行者,手中彈著吉他,輕輕撥奏著,美好的音符飄散在這森林的空間裡,青蛙眼睛微閉,彷彿正享受這愉快的時光,池塘裡的荷花正開的呢~~週遭是一片樹林,樹林間探出一隻又一隻的小動物,神情不一,畫的人告訴我,那群動物是被這隻青蛙的聲音吵醒了,吵到受不了,於是過來興師問罪,眼看沒多久,這隻青蛙便會被好好的問候了,還在那裡不知大禍將至,怡然自得地哼唱~~我呢則是覺得,這青蛙的美好音樂,引起森林動物注意,過來聆聽,共渡這美好的夜晚~~

 

這也代表兩種特質,一是我的不知天高地厚,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另一種則是我自以為分享的東西,大家都能接受喜愛,這也是另一種自得其樂~或者是那句自我感覺良好,總而言之,這而總之,我很喜歡這隻青蛙有帶出我的感覺,所以,請大家給這位繪者掌聲吧,聽說他的作品也是可以列入美展等級的,說來,能得到這幅作品,我真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