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好快,暑假結束了,大小朋友都上學去了。

 

一個念高中,自己跟學校要了個朝會秩序糾察員的工作,變成二四朝會要七點四十便要到校,真是自找的,不過也好,愛玩想著不用參加朝會,可以自由走動,便去吧~~這個暑假有如脫疆野馬,整天不是掛在FB上,便是跟幾個FB上的同好聚會吃東西聊天打屁,還想要去主導班上聯誼活動,三天兩頭便講著總統府前面的那學校如何,他們今天又一群人跟那裡的伙伴去那裡做什麼?看來這現代高中生真是不同我們那年代了,整個活潑開放,享受美好青春,字典裡只剩一個字便是玩吧~還好,我算這學校的校友,幾天擺著臭臉訓示他,不要忘了學生的本份,這個學校不是100%都上台大,如果觀察表現不理想,我們便要開始管制社交生活了,第一動便是停用FB。想想,如果他不夠聽話,逼急了,可能會採取不可預期的作為,所以,也得告訴他,人生不是只要靠玩便可以快樂活下去,要想有成就,是必須努力付出代價的,所以只要他腦袋還有想要成功有成就,我想,這種管教還可以吧~~

 

小的呢,看著哥哥穿那件高中制服,十分羨慕,直嚷著也要進去,我們則是一方面肯定他的企圖心,也引導他要更有效率的讀書,可不能再跟小學階段寫個功課摸半天。開學日那天,我便去了學校一趟,目的只是看看這第一天有沒有什麼狀況,也遇見他的導師,很親切也很積極,做事方法是還待觀察,但用心及積極便是成功的第一步,聊了一下,得知小公子被選為體育股長~~這~~這~~稍稍跟老師提了一下他的體能實在不行,做這幹部有點令我訝異,老師表示想讓他試試,我也表示尊重老師,不過可能是我講了,下午回家已經被調換為輔導股長??嗯~~心想,我是不是又不小心當了半直升機家長了~~而免試入學的方式,我也從老師口中知道,一切都不知道方向,沒有辦法,但他是很注視小朋友的學習,這一點,也得慢慢觀察~~

 

目前兩頭還沒有開過家長座談會,我想,還是要低調點,不然再當家長代表,那可能會把自己操死了,最近工作上的任務超煩人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