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竟然是部落格4.5週年的日子
 
真是的,怎麼會是今天,不過這也是事實,,昨天還有半夜跟我一樣不睡覺提醒我呢,這巡田水沒巡完,等下又得去忙另一件大事,這下~~只得先放下巡田水的事吧
 
我這個人有點無聊,每逢部落格週年或半週年,都會來寫點回憶錄,記記這半年來的心情,說是心情還不如說是這一瞬間的記憶及想法,說到這半年來,大概最直接便是連乘積完成國中三年學業,也順利走到南海路那所學校去報到,我一直認為我念這所高中是我,平日我也很少勉勵他要以此為志向,應該沒有什麼壓力給他吧,結果他在考完聯測成績出來那天,才說出他一直覺得自己要跟我一樣上這所名校才算不丟臉,這倒叫我有點訝異,但我也直接削他一頓,你有心要追求這所名校,那你自己覺得有沒有付出相對應的努力呢?看來我真是嚴肅的父親吧~
 
記得前半年,我大概很大的心力都放在連乘積的身上,努力讓他有個舒適不吵雜的讀書環境,那重點便是安撫他們班上稍嫌活潑的同學,一直在提醒他們要怎麼收穫便要怎麼栽,不過,是有些人在努力調整自我的節奏,但總覺得他們心有餘力不足,該說不夠下定決心,總是對自己寬鬆,讓自己一直有明天的明天再開始的機會,最後終於成績沒有預期的好,有點傷心沮喪,但講回頭,這樣的結果,該不該問自己的努力到底夠不夠?想想這半年寫了不少學校事務參與的過程及感想,在想法也算是對自己作的省思,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是我個人的最重要座右銘,這也是我看這群年輕人最重要的問題所在。
 
說這半年,時間過得很快,就我經營部落格的日子來講,算是有被時間一直追著跑的,文章發表的少了,巡田水回應格友的好文的速度也慢了,原因許多,主要是工作任務的增加,讓我必須拿起電話與遙遠的同事溝通協通的時間增多,自然而然這格上的時間也減少了,而這部落格的世界也如往常一樣慢慢在改變,有一些新朋友不小心進入我這格子,也有不少格友因為FB的迅速立即,而選擇在這裡淡去,對這些種種我都是祝福,人的時間有限,當然要做自己認為最值得的事,不該因著他人的因素而去勉強自己調整而不愉快,於是乎,我的重度部落格症候群在4.5週年的日子宣告逐漸康復中,目前應該轉向中度吧,不過,我想,我還算是各個格友的好聽眾,所以,請各位繼續跟我一起在這浩翰無邊的格海世界優遊或沈淪吧,需要時,講一下,我會記得拉你一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