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最大的事情,不是別的,便是我們在大陸廣州亞運跆拳道場上楊淑君疑似因為穿戴不合規定的電子襪被判在大幅領先之際,忽然被一位韓裔菲律賓籍的器材技術員判定失格落敗,一時間全國嘩然,大駡我們又被作掉了~~


大會指楊淑君感應器違規 教練否認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11/18 06:35
廣州亞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落敗,世界跆拳道聯盟的秘書長下午公開說明處理情況,表示楊淑君在襪子裡違規多放了感應器。不過楊淑君按照說明書穿襪子,教練也反駁大會說法,但選手的備用器材完全沒有測試就帶去比賽,也是不應該發生的狀況。
(陳楷報導)

楊淑君被判失格以後,大會在下午召開記者會,但是世跆盟南韓籍的秘書長梁振錫面對台灣媒體的問題避重就輕,表示因為考慮選手隱私不能回答違規狀況,引起台灣媒體集體退席抗議。不過之後梁振錫還是解釋,就算通過檢錄或者主審檢查、試踢,如果技術委員發現選手違規還是可以立刻處分,而楊淑君不但穿了舊款電子襪,又多放了感應器,可以更容易感應得分。


教練劉聰達則反駁梁振錫的說法,「要教練對質他們也不敢出來跟我對質,我們有三個人,防護員楊淑君跟我,他們就檢查,現在說我自己貼上去的,看到鬼喔?真的沒辦法跟他們講。」按照常理判斷,雙方選手實力如此懸殊,楊淑君沒有理由作弊,但楊淑君的備用電子襪自己沒有使用過就帶去亞運會,結果按照說明書穿襪子卻被判失格,也表示賽前準備出了問題。

 

~~~~~~~~~~~~~~~~~~~~~~~~~~~~~~

馬:要做選手堅強後盾 吳揆:沒有「吞下去」這回事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0/11/18 03:34 仇佩芬、江慧真、林佩怡/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仇佩芬、江慧真、林佩怡/台北報導】


我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遭技術員判定失格,引發譁然。人在現場督軍的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昨天第一時間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事發經過,吳敦義除支持代表團在第一時間的處置,並指示戴遐齡依大會規定據理力爭,必須維護國家尊嚴,絕不能讓選手受委屈,「沒有吞下去這回事」。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晚也表示,馬總統高度關注此事發展,已指示行政院及體委會,督促中華奧會及代表團,務必全力捍衛我國選手權益。馬英九認為,楊淑君代表台灣在廣州亞運參賽,行前辛苦訓練、鍛練堅強實力,正欲全力為國家爭光,卻突然被判失格,消息傳來,民眾實難接受。

 

馬英九強調,「政府必須要做參賽選手的堅強後盾,表達嚴正立場,強烈要求大會詳細調查原委,給予台灣選手公平公正的待遇與合法合理的交代」 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昨晚說,依目前線索來看,應該是楊淑君受到委屈,若證明是技術員判定有問題,「大會要負最大責任」!對於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表示,選手遇此情況應該「吞下去」,吳敦義更強硬駁斥:「沒有吞下這回事。」吳敦義獲悉後立即指示代表團,雖然遭遇這起事件,但所有選手「不能輕言放棄」,要用實力為國爭光。江啟臣更進一步表示,若在事發當時輕言罷賽抗議,「下午那面四十六公斤級的金牌就拿不到了」,亞運比賽還在進行,當然要力戰到底。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聽到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意外、震驚和憤怒,「體委會應該跟主辦單位要求說明事實真相,極力爭取選手的權利和尊嚴」,更呼籲北京當局要求亞運主辦單位,務必讓比賽公開透明,以維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也在個人部落格發表聲明強調,台灣在國際舞台上不斷遭受打壓,「但是我們從來也沒有屈服過」。蔡英文說,楊淑君是台灣的驕傲,「這一次,讓我們不分顏色,一起來做淑君最強力的後盾!」

 

~~~~~~~~~~~~~~~~~~~~~~~~~~~~~~

體委會要求亞跆聯調查 楊淑君:最後一戰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11/18 06:35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在楊淑君被判失格以後趕到跆拳道場,並且見證了另一位選手黃顯詠的跆拳道金牌。戴遐齡鼓勵楊淑君努力面對挫折,希望她沈澱心情以後繼續努力,同時也要求亞洲跆拳道聯盟給予合理的解釋。(陳楷報導)


亞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也到廣東體育館瞭解狀況,並且跟代表團開會,決定跟亞跆聯抗議,爭個公道。「所有專業的人都認為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我們要求亞跆聯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亞跆聯也同意判決裡面要重新做調查。」亞跆聯同意調查整起事件,詢問選手、教練、裁判、檢查員跟器材廠商,如果亞跆聯沒有合理說明,體委會也不排除請求國際仲裁。


楊淑君在場上抗議以後謠言滿天飛,媒體甚至報導中華隊全隊都被禁賽;不過戴遐齡表示,代表團不會用退賽來抗議,其他選手要繼續比賽。「培訓花了很多時間,不管選手還是教練都投入相當多的心血,所以我們希望他們繼續比賽,這個當成單一事件,我們會立即處理,希望其他選手安心比賽。」


戴遐齡也鼓勵楊淑君面對挫折繼續努力,不過楊淑君賽後還是表示這是她的最後一戰,她將選擇退休。

 

~~~~~~~~~~~~~~~~~~~~~~~~~~~~

自從跆拳道列入國際比賽正式項目,便一路因為他的評分標準為韓國人所掌握,而韓國人為了獲得勝利,常有一些令人側目懷疑的舉動,而這個跆拳比賽又是我們選手強項,真的一天到頭都在出狀況,上次不是一個選手疑似被違規擊中氣管送醫,結果我們一位臺灣籍裁判在那裡堅持人家韓國選手是先擊中胸口餘勁再滑到氣管,這樣不算犯規,一時舉國撻伐,最後弄到這位裁判沒有辦法在臺灣擔任教練,生計出問題,他還向國際跆總提出抗議,國際跆總為此向臺灣下最後通碟,如果不解除禁令,將會停止我們會籍三年,臺灣跆拳選手便要被禁賽,弄的臺灣跆拳趕緊收回成命~~

 

我自己看昨天這事件,我是認為這亞運跆拳裁判有問題,因為穿戴是有經過檢查合格才上場比賽的,比賽前主審也有試過才開始比賽,怎麼會在最後關頭,才跳出一位技術員來判定楊淑君違規,就算如此,也該當場要求更換合格器具,重新開始比賽,怎可直指我們選手作弊而失格,這豈不是讓我們一向自認正大光明的態度,變成跟我不恥的韓國之流。但回過頭來看我們自己竟然會臨比賽前才因為原先準備的電子襪尺寸太小,被要求更換,而拿了個舊款的電子襪,而遭判定不合格,這也代表我們後勤支援系統出了大問題,但那不是該怪罪選手的責任,該是教練以下的問題大一些

 

這件事情發生,我也很快看到府院都立即出來要求體委會要向主辦單位爭取選手權益,反應迅速,這令我在激憤之餘,敏感的政治神經告訴我,國民黨總算長進了一點,他們沒有錯誤的認為這只是單一體育事件,不會影響,相反的,他們直覺判定對手一定會想辦法炒作成對岸大陸故意聯合韓國人來欺負我們臺灣人,因為最後金牌是落入大陸之手,不過,比賽金牌已經被拿走,再怎麼抗議也只是出口鳥氣,五都選舉果然激烈,所有事情都得第一步想到對選情影響,也許你會覺得這政治人物好笑,但也是因為臺灣選民的理盲濫情的個性,政治人物這可得特別注意再注意啊~

 

 

~~~我的第1000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