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是那一天了,便是有那麼一天是星期四的下午吧,小朋友不在家去大陸世博遊學,老婆大人要去外地找閨內密友,我自己一個人便想要來去吃個特別的,一直以來便注意這家位於中山北路上的小銅板牛排館,這次有這個機會,想著大家都在自由逍遙,我也應該對自己好一點,便放縱一下吧!

在下午2點打電話過去想要訂位,電話那頭說晚上已經訂位客滿了,什麼平常日的晚上都如此嗎?不過他也有提到可以去現場登記補位,我順口問一下幾點開始營業,晚上五點哦~~於是我便請了四個小時的假,騎著我那上班期間到處跑的50CC機車往中山北路出發,一路輕鬆自在看看久違的街道及路樹,慢慢晃盪到這家位於中山北路及錦州街交叉口附近小銅板牛排館,看看時間還早,便繞到附近的超商買份報紙,預備用餐時可以好好來看看,天曉得,我有多久沒有如此看到報紙了。

五點過五分,我便踱步上二樓的餐廳,接待小姐確認一下沒有訂位,便請我稍待,一分鐘後便過來引導我就座,看MENU是很快速的,他便是一份主餐搭配套餐,配餐便是開胃菜、沙拉、湯、甜點、飲料,自然來牛排館便是要吃牛排囉,對了小銅板是使用美國安格斯牛肉,不是紐澳的牛肉,這得提醒各位一下。迅速點完了各道餐點,接著便是等待,我也順道觀察用餐的人們,確實不多,有兩對情侶,兩位女生在不遠處聊天著,沒多久,在我從頭版看到國內要聞版的時候,開胃菜便上來了,請看~~

再來是凱薩沙拉,噹噹噹~~

好喝的酥皮濃湯,是我有生以來喝過最濃郁香甜的濃湯

主餐上來了,牛排七分熟,不過那紅紅的都是血汁,這對我這個不太習慣吃太生的人而言,確實有點驚訝,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還是很勇敢的拿起牛排刀來切割,一刀下去便感覺這牛排是有深度的,不是鬆軟軟趴,第一口進到嘴裡,便感覺那份牛肉特有的香味及口感,當然不是松板牛肉的油花鬆軟,而是很有咀嚼感的肉塊,這便是我最喜歡的牛排口感。這塊牛排看來不大,不過我也花一段時間才慢慢吃完,沒錯,到牛排吃下肚,我已經差不多飽了,後面還有甜點及飲料,便請大家自己看看吧~~

最後這兩道,我幾乎是慢慢配報紙吃完的,此時餐廳內部已經有不少客人了,還有小包廂傳來陣陣的嬉笑聲,生意確實不錯,差不多了,該走了,於是很瀟洒的起身往廁所走去,總該看看這餐廳的聽雨軒清潔度如何,果然乾淨清香自溢,回到座位便拿起相機離開了,刷了國旅卡648元,嗯比西堤牛排貴一些,但餐點的質感是值得的,所以推薦各位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我自己在拍了第一張相片便後悔忘了帶腳架,在室內昏暗燈光每一張都得降低快間速度到1/40秒,光圈最大,還不夠亮度,再把ISO調,到400還不行,天啊,ISO800便等於噪點一堆點,只好硬著頭皮用各種模式拍了數張,還用了閃光燈但那顏色便太白了,此時便想到美好的數位單眼相機,號稱1500萬像素,可以到ISO3200 都不會有噪點,這真是夢幻機種啊,不過想到那是無底洞,我還是繼續克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銅板 牛排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